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34 「人等好位子,好位子等人,」梁思退對王宇悅說:「但是不會互相等太久。」
2017/02/03 18:00:01瀏覽581|回應0|推薦48

百貨女王34 「人等好位子,好位子等人,」梁思退對王宇悅說:「但是不會互相等太久。」

「妳看妳看!」

崔麗將手機交還給唐太太,讓她自己瞧瞧這件披肩搭在另一套衣服上的模樣。

唐太太一臉高興地接過手機。崔麗還在一旁貌似興奮地說著:「好搶眼喔!真的美到不行啦!」

唐太太一邊瞧著手機裡的照片,一邊對著更衣室的落地鏡互相比照:「小麗真是會拍照!」

「哪有?是唐太太天生麗質啦!」崔麗從唐太太身後幫她整理披肩:「您這一套是紫紅色系的,如果有象牙白色系的衣服,搭配起來一定很女皇模樣喔!」

「象牙白?」唐太太問。

「對呀!」崔麗回答:「有嗎?」

唐太太揚起下巴:「當然有!我最愛象牙白!」

「唐太太真是太有服裝造型概念了,您應該當服裝設計師的!」崔麗的笑容充滿欽佩!

其實她已經跟唐太太在奢華的更衣室裡,試穿了七、八套不同的服裝,來嘗試搭配今天自己跟Maya送來的套裝與配件。估計也花了三、四個小時。崔麗並不是不想陪著Maya把唐太太的東西送到後就離開,而是她認為自己不能丟了東西就跑,好像她很怕這位大客戶似的。因此崔麗才決定,既然碰到了,就乾脆一次混熟一點!

「她還在唐太太那兒?」賀強看著Maya,不可置信地挑著眉毛!

Maya正在整理貨品清單,她跟賀強解釋:「我一直暗示她可以離開了,可是她就不理我…一副她可以搞定的樣子!所以我沒多久就先回來了。」

「好好好,我懂了!」賀強越聽越煩!

此時賀強想的,並不是崔麗會被唐太太飆罵,而是氣崔麗根本搞不懂狀況!唐太太這樣子的大客戶,每一位都有不同的脾性。有的需要時時請安問好,有些只要公司有新活動,傳信息通知就好,有幾位則是關注某些品牌,只要一有進貨,就得在貨品到達櫃位,還沒展示前,就要親自送達,讓大客戶先挑!挑剩的,才能上架。尤其是豐年百貨的自營品牌或是自己代理的牌子,更是全心全意地捧著這些大腕兒不敢輕忽!

可是賀強沒想到的是,崔麗怎麼這麼地一身傻膽?有些事情沒辦法事先提醒,要靠第一線人員當場看狀況反應。

「唐太太,不是妳崔麗獻殷勤就能夠搞定的呀!」他走回辦公室,要跟女魔頭回報,崔麗這下子可能會帶給大家的麻煩!

「我會跟行銷部副總溝通,公司的網路商城,會開始從操作上的簡化開始改善,讓上網的客人,買起東西來更方便。」 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對營業部副理王宇悅說。

「謝謝總經理。」王宇悅繼續補充:「我想…您是不是考慮補齊集團高階主管的位置,讓好的主管人才,一起來協助總經理您的工作?」

梁思退看著王宇悅:「人資處一直都有準備,名單也都列出來了。但這裡面有幾個情況必須釐清。董事長跟我對於公司的看法一直不太相同。我做一個動作,她就會做出另一個動作來回應。集團裡面有幾個高級主管的位階,她有她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

「可是這樣子下去,對公司營運會有影響。」王宇悅:「您跟董事長,能不能再溝通溝通?」

「我是母公司董事長派任的總經理。她是因為母公司執行長的推舉,所以擔任董事長。這個不同點,是來自於母公司最重要的兩個人對於豐年百貨經營理念的差異。如果我要談,得回母公司,把相關人邀請了一起,三頭六面說清楚。不過,母公司董事長這兩年身體狀況一直不好,許多事情,現在反而不方便談了。」

王宇悅知道總經理所說的「母公司」,指的是年氏企業。

年氏企業的董事長年一偉先生,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公開露面過。他的兒子年震宇擔任年氏企業的總執行長,這幾年大出風頭。豐年百貨集團現任的董事長,就是年震宇的妻子凱薩琳。

梁思退沒告訴王雨悅的,是年震宇及凱薩琳兩人,一直希望將豐年百貨集團脫手。而年一偉先生和自己,並沒有將脫手豐年百貨當作計劃。至少,自己從來沒這麼想過。雖然,他也懷疑,年董事長會不會改變了主意,支持脫手豐年百貨的想法?如果是這樣,他應該會接到年董事長的通知。

梁思退用手上的筆,敲敲辦公桌面:「再看看吧。這個事兒,終究要理清楚。至於妳,」他放好筆:「怎麼樣?接了派任令,到我們全新的分店調任擔任營業部經理吧?妳在現在這個位置也快七年了,一直是副理。以妳的表現,早就該升職調任了,為什麼老是不願意呢?」

王宇悅看著總經理梁思退,她已經聽了好幾次調任的事。

按照豐年百貨集團的規矩,員工陞遷的同時,都會調離原來的服務單位,到另一分處或是分店去任職。這是為了不要讓單一員工在單一個部門或是分店過久,一旦在熟悉的地方養成了固定的作業習慣,或是跟一群同事相處太久,都會降低了幹部們做事的積極度。而公司也需要好的人才,到各分店去跟其他的幹部、同事們交流合作。適時地改變環境,會帶給人新的能量、心態與衝勁。

「人等好位子,好位子等人,」梁思退對王宇悅說:「但是不會互相等太久。」

崔麗離開唐太太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她還得回豐年百貨旗艦店打卡,要不然今天等於整天曠職。

「哎喲,這樣的『皇后』可真難伺候啊!難怪賀強能躲則躲,老狐狸!」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029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