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32「真的!我找不到像妳一樣這麼可信賴,又聰明的人了!妳一定行的,去吧!」
2017/01/20 17:56:48瀏覽583|回應0|推薦42

百貨女王32「真的!我找不到像妳一樣這麼可信賴,又聰明的人了!妳一定行的,去吧!」

梁子敬對著投資銀行代表:「玩家在『百貨大亨』中可以自創店家!自創品牌!在遊戲中發會創意,取個店名,招攬其他玩家、網友、朋友來做虛擬消費。無論他賣的是什麼,美食、服裝、包包、鞋子!只要能夠在『百貨大亨』網路競賽中脫穎而出,我們就可以考慮投資這位玩家開網路或實體店面。豐年百貨可以提供櫃位,幫助年輕人創業!」

梁子敬關了靜音的手機傳來一條訊息,是從總經理辦公室來的。上面顯示總經理有急事找他!

梁子敬瞄了一下訊息,覺得這找人的時間真不對!

「Jimmy,」投資銀行代表喚梁子敬的英文名字:「我們覺得鼓勵年輕人微創業這個想法不錯,而且還是藉由他們最愛的手遊來進行。目前我們聽起來,相當有吸引力。」

手遊平台系統商也表示:「『百貨大亨』這個項目要做,還要趕快做!」

梁子敬擠出笑容:「這個IP項目投資提案,還需要大家集思廣益,多多支持。今天我們就先到這兒。」

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等了一會兒,梁子敬才出現。

「會開得怎麼樣?」梁思退拿著花灑,對面前一盆蘭花澆水。

「還算順利,邀請的與會代表,回應都蠻正面的。」梁子敬向父親回報。

「坐,坐坐。」 梁子敬坐在沙發一角。

「我之前說這個案子規劃得還不錯,得想想再進行。你怎麼現在就開始大張旗鼓了?」他坐到梁子敬的側邊:「這麼急?」

「不是急,是趁勢而為。」梁子敬對父親說:「豐年百貨需要將觸角延伸,我們要補強年輕族群的品牌形象,讓他們繼續支持豐年百貨,從年輕,到未來的數十年。這個計劃,就是要我們的集團形象往年輕族群延伸。」

「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思。」梁思退對兒子道:「但是我現在需要的,是更新網路購物服務跟物流系統。這是眼前的的是,應該優先處理。這一塊做好了,投資方就對我們掌握網路系統的品質與能力有信心,人家投錢就更放心了不是嗎?我們的線上購物APP系統已經落後盤古名店城半年了。」

「但是『百貨大亨』一上架,盤古名店城就落後我們以『光年』計算了。」梁子敬反駁:「這是化學變化,一次翻上去就落不下來了!不是這一季漲5%營業額,過了一季又掉3%營業額的物理變化。」

「孫悟空有七十二變化,也變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梁思退緩緩勸兒子:「網路購物系統的補強更新,才是我們豐年百貨的『如來佛』。這部做好了,孫悟空就可以飛了。」

父親這盆冷水澆得梁子敬心裡直冒煙!

「這是兩件事,為什麼要放在一起看?為什麼有先後?我並不會因為推『百貨大亨』,就放著網路購物這一塊不管呀?」

「我沒說這是同一件事。也沒有放在一起看。我是希望你先專心處理網路購物這一塊。上週的高階主管會議,營業部已經表示要趕快處理系統升級及穩定度的問題,你也一起開會了呀。」

「王宇悅只是個副理,她不算高階主管吧?」梁子敬一聽到「營業部」,心裡就不高興!

梁思退知道兒子在鬥氣了,他把話說得更慢、更平和:「豐年百貨集團,七家分店,目前營業部在沒有總經理、副總經理,以及經理的狀況之下,由我跟王副理暫代,她當然也算高階主管之一。」 「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管理缺失。」

梁子敬:「一個最大百貨集團的營業部,竟然是副理說了算!就像行銷部的最高主管,也是個『副』的一樣,業內都說我們豐年百貨沒人了!」

「王宇悅是個人才。我答應過她不調升。你看過營業部的年報,她算是業內最強的一把手。況且,高階主管的派任,都要過董事局。」

「是你不讓過,不是董事局。」梁子敬:「我知道您跟凱薩琳一天到晚鬥!你不希望安插她屬意的人馬,她也不會認同你的人事佈局,整個集團就這麼僵著不動。」

梁思退看著兒子,想起他小時候賭氣不開心的樣子。但這兒子,終究會變成一號人物,一個男人,一條漢子。然而在那之前,他需要再磨磨,而且最好別摔了,這個部分是做父親的責任。

「你說的這個狀況,終究會解決。」梁思退讓自己的坐姿放鬆緩:「我相信快了。」

「我要做『百貨大亨』。」梁子敬的語氣,就是不讓父親拒絕。

「在購物系統全面更新之後。」梁思退的語氣,也不讓兒子拒絕。

「什麼呀?為什麼退換貨要我們送?品牌櫃位派個資深櫃姐去就可以了呀?」

說這話的是崔麗!

「就是因為櫃位搞不定!所以才派妳跟著去!」賀強擺出一副上司的樣子跟語氣:「這是公事!」

「你少來!我知道那位唐太太是豐年百貨旗艦店六大皇后之一!最難搞的就是她!說實話,你就是拿我當炮灰對不對?別以為我不知道,當我傻的呀?」

賀強將一袋包裝精緻的提袋交給崔麗:「我是拿妳當炮灰沒錯啊!這是實話!頂著鋼盔往前衝吧?」

崔麗看著手上的提袋:「好!但我不是傻的!」

賀強用真誠的雙眼看著崔麗,雙手用力搭住她的肩膀:「真的!我找不到像妳一樣這麼可信賴,又聰明的人了!妳一定行的,去吧!」

「啊?還要我跟妳一起去噢?」

高級品牌櫃位「Rosy」的頭牌櫃姐Maya皺著眉對崔麗說:「我等會兒有個VIP要來,人家指明要我等她的呀!」

崔麗看著Maya:「那我不去了,『Rosy』這牌子又不是我在賣!」

「好…好吧。」Maya深深吸了一口氣:「有妳陪著挨罵,我也認了。」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8661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