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27 「有對手,才會讓你保持警覺。願意競爭,你才會要求自己不斷進步。」
2016/12/16 19:04:13瀏覽602|回應0|推薦41

百貨女王27 「有對手,才會讓你保持警覺。願意競爭,你才會要求自己不斷進步。」

麗雲半睡半醒地躺在病床上。

她眉頭深鎖,彷彿在噩夢中遊歷。實際上,那是麗雲壓抑著不去回想在被抬進醫院前的驚恐畫面! 她面對著酗酒又脾氣陰晴不定的丈夫,忘了一開始的對話是什麼?只知道他對著自己大吼,接著將公司在中秋節檔期的加班班表撕碎,然後要她吃下去!麗雲原本要回到臥房,避開這樣的爭吵,卻被丈夫一把猛力地抓回來!她好像記得自己有用手阻擋著暴怒的丈夫惡狠狠地將班表往她嘴裡塞,但是後來就覺得天旋地轉,視線也模糊了,腹部無預警的襲來一陣劇痛,然後她應該是蹲縮在牆角,用雙手護著頭臉,無處可躲…

麗雲下意識的深深吸了一口氣,都過去了,不要去記得過程,她現在要平靜,要養傷…

賀強在醫院門口接到了項熊的電話:「女魔頭要幫麗雲代班?好好好,我知道了!」

「我沒聽錯吧?」夢萍在一旁搭問。

賀強收了手機:「真是難得呀!」

「麗雲她老公不知道又在外面惹了誰,傷得挺重的!」

「哼!」賀強雙手插進口袋:「活該!要是碰見項熊,大概也就打成那樣了!惡人自有惡人欺,這種王八蛋被揍成植物人都不冤!」

「我也真不明白,麗雲究竟在想些什麼?這種整天酗酒,好吃懶做的老公,幹嘛還跟他浪費時間?趕快把婚離一離不更好嗎?哪天真的被打成植物人,到時候怎麼辦?」夢萍一臉透出對麗雲老公的極度反感。

「我真搞不懂你們女人心裡面在想什麼?好了,我先回去了!妳在這兒好好顧著麗雲。順便等項熊過來。」

「大熊還要從公司趕過來呀?」夢萍說話的語氣意有所指。

賀強點點頭:「這個時候多施點兒力,搞不好麗雲就真的離婚。走了!」

「要不要跟麗雲說她老公也被打得住院啦?」夢萍對著賀強走遠的身影喊著。

賀強搖搖手,大聲回應:「不必啦!」

「要把整個流程再熟練。後天開業,時間很緊迫,沒有試營運的空間讓你們出錯。」冶遊味餐廳的主人王競天對Jason耳提面命。

「我了解。」Jason帶著王競天將豐年百貨分店內部的整頓準備情況巡視了一遍。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真正從王競天身邊獨立出來掌控一家餐廳。他幾天來雖然疲累,可是心情相當興奮!

「師傅,」Jason小心翼翼地請教:「您真的準備要跟狄仁傑再比試一次廚藝嗎?」

「有對手,才會讓你保持警覺。願意競爭,你才會要求自己不斷進步。」王競天看著餐廳裡的餐巾紙:「紙巾全換成橘色底的,要有立體紋路。他想要跟我較量,也得先過你這一關。」

Jason本來以為師傅不想聊這個話題,但是他實在好奇,要是狄仁傑再次與師傅對決,又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菜式出現?可萬萬沒想到,師傅輕描淡寫的提出分店的餐巾紙全換的要求之後,竟然要他來接受狄仁傑的挑戰?

「怎麼?愣啦?」王競天面無表情的看著Jason。

「謝謝師傅!」他趕忙回答:「這個機會真是太好了!」

崔麗幾瓶啤酒下肚之後,面對心目中的王子,已經開始說話越來放得開:「我問你,」

「怎樣?」梁子敬也拉鬆了領帶,一手搭著椅背,斜斜地坐著聽崔麗講話。

「我從來都沒在公司裡聽過你的緋聞,你知不知道你自己是個萬人迷?」崔麗用啤酒瓶的瓶口指著梁子敬。

「妳在說什麼妳?」梁子敬不知道崔麗的問題,應該怎麼回答?

崔麗發現自己的話說得太急:「哎喲!」她連忙辯解:「就是聊聊天,問一下嘛!」

「我在國外唸書的時候有個很要好的女朋友,」梁子敬慢慢地說:「她很優秀。」

「然後呢?」崔麗小心引導著梁子敬多說一點。同時暗自祈求老天爺,千萬別讓王子把說了一半的故事又吞回去!因為他的真的太想聽了!

梁子敬想了想:「後來她有她自己的想法,希望繼續在自己的專業領域鑽研。而且,她的母親對她期望很高,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再走下去。」

「所以你們分手啦?」崔麗問。

梁子敬乾脆地點點頭:「她現在是一位非常有名氣的腦部醫學專家。專門研究瘋子、心理變態以及…遺傳性精神疾病。」

「聽起來,好刺激的工作呀!那你們有繼續聯絡嗎?」崔麗剛剛聽到了梁子敬說自己已經沒有跟女友交往,不知怎麼地,她的表情就不自覺露出喜悅的微笑。

「大家都很忙。」

聽到這句回答,崔麗的一顆心就安定了許多許多!她腦子裡想的是:那我就沒有搶人家男朋友了,我只是想跟人家搶一個自己的喜歡男朋友,這就完全是兩回事囉!

此刻的崔麗,不知道是啤酒喝得太急,酒意上了頭,還是心裏高興的關係,感覺有點飄飄然。

梁子敬壓根兒不會懂得崔麗的心情。他喝光了最後一口啤酒,知道等會兒回去沒法子開車:「時間差不多了,咱們下次再聊吧?」

崔麗一聽到下次還要「再聊」,雖然心裡不捨得晚餐時間就這樣「咻」一下子過去,但還是很開心:「沒問題!想聊天,隨時找我噢!今天我請客!」她大方地招手把服務員招過來:「買單!」

「這怎麼可以?讓妳請?還是我來吧?」梁子敬掏出皮夾,要服務員將賬單交給他處理。

「下次下次!這次我來!」崔麗瀟灑地掏出皮夾,拿出一個銅板交給服務員:「拿去!」

梁子敬看到這個情形有些莫名其妙。

「餐廳辦抽獎活動,我抽到所有消費,一元買單!」崔麗開心旳對梁子敬說。

「真的假的?今天是妳的幸運日嗎?」

「沒錯!」崔麗笑容滿面地大聲回答!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8206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