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26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提醒自己,把窗簾拉開。」
2016/12/09 20:49:06瀏覽561|回應0|推薦33

百貨女王26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提醒自己,把窗簾拉開。」

項熊當然心疼,更不願意!

但是自己卻覺得麗雲很優秀,工作表現這麼好,人又漂亮,隱隱覺得自己似乎配不上,自己需要比現在更好!他希望自己能夠在更有成就的時候,好好地跟麗雲說清楚自己的心意。

目前照照個情況看,「更有成就的時候」,得來得更快才行!

「好久沒有大口喝啤酒了!」梁子敬將空啤酒瓶豪邁地放在桌上:「再叫一瓶!」他向侍應生揮手。

「你酒量真好呀!」崔麗誇讚著眼前的王子。

梁子敬看著崔麗:「呵呵,其實沒有。應酬的時候,都是拼了命的撐住,不在當場倒下,等一回到家,就完全癱了!」

崔麗想像那個畫面,禁不住想笑!

她咬了一口餐後甜點輕乳酪起司蛋糕:「第二天醒來會不會宿醉呀?」

「頭痛欲裂。」 侍應生送來一瓶冰涼的啤酒給梁子敬。

「妳呢?在女魔頭手底下做事,一定很辛苦吧?」他邊問,邊喝下一口冰涼的啤酒。

「噢~」崔麗一聽到「女魔頭」三個字,兩眼往天花板一翻:「我每天都戰戰兢兢!」

「真的嗎?我怎麼看起來妳挺輕鬆的。」

崔麗對梁子敬說:「因為我很會『拉開窗簾』呀!」

梁子敬聽不懂她的意思。

「我小時候,唸書的成績都不好!但是我媽是學校的教務主任!這樣子就很糗了吧?教務主任的女兒,每次考試都吊車尾。」崔麗繼續說:「所以我就很自卑,每次要考完了,我都把自己關在房裡不出來!覺得我一出門,就會有許多人在我背後指指點點地嘲笑我。」

「然後呢?」

「有一天,我媽進了我房間,我正想跟她吵,我媽就把我房裡的窗簾拉開!一下子,我的房間變得好亮!她跟我說:『丫頭,妳可以不出門見人,但是別把房間弄得陰陰暗暗的。把窗簾拉開。』」

梁子敬聽著崔麗說她唸書時的經歷。

「我覺得我媽把房間裡的窗簾拉開之後,我心情好像變得比較好了。」崔麗用叉子切下一小塊輕乳酪起司蛋糕,要不是王子坐在對面,她老早兩口吃完這份甜點了!

「後來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把窗簾拉開。」

梁子敬聽完,眉頭微微一皺:自己的窗簾是關上的嗎?他不想讓崔麗看出自己的不愉快。

「現在呢?窗簾拉開了嗎?」梁子敬問崔麗。

崔麗給了梁子敬一個誇張的開心表情:「天天都是開的!」

「哈哈哈哈!」他笑得很大聲,梁子敬悶了一整天,直到現在才放鬆開心了起來。

「味道怎麼樣?」 「月光風味食堂」的小丁問著以倩。 「這個還是很辣!」以倩試吃小丁的特製辣醬:「又辣又麻又香!」

小丁聽出了樓管以倩話中的稱讚,他很有自信的說:「放在冰箱冷藏一天,風味就更好,到那時候才算完成。」

「愛吃辣的,一定會迷上!」以倩對小丁的廚藝很有信心。

「我覺得你們主管很會安排餐廳。」

說話的是「冶遊味」的豐年百貨分店主廚Jason:「我們這兩家餐廳的風格完全不同,客層也不一樣。」

「你們都搞神秘的!」小丁笑著對Jason說:「連個門口都沒有,誰知道這裡有還有一家餐廳呀!」

Jason拿著兩小盤生火腿薄片裹羊奶起司佐酸豆:「嚐嚐看。你們的門面就很熱鬧!『十八層地獄圖』、『黑白無常』、半截火車站造景。我上網看了一下,月光鎮真的很出名!」

「你這小菜…簡簡單單的,就可以這麼好吃?」小丁覺得Jason的手藝真是夠高夠硬夠實在!

「你家的辣醬也是獨門絕技呀!」Jason認為小丁家裡的東西,非常具有獨特性。而這獨特性,就來自香料的選用。他的師傅王競天說過,食材在全世界各地都差不多,常用肉類食材就是牛、羊、豬、雞、鴨、魚。一般的烹調方式不外乎煎、煮、炒、炸、悶、煨、烤、燉。但要為食物增加不同的地區特色及文化風味,靠的就是香料的使用。

「你們好厲害喔!」以倩對Jason說:「訂位滿到明年四月!」

「真的假的?明年四月?」小丁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Jason臉上並沒有開心的表情:「差強人意。有些客人不習慣在百貨公司用餐。我希望用廚藝收服這些人。」

「準備得如何?」

Jason、小丁跟樓管以倩回頭,看到說話的正是「冶遊味」餐廳的主廚兼老闆王競天。

「是嗎?麗雲中秋節檔期沒辦法排班?」

王宇悅還是看著ipad上的報表,連頭都沒抬起來看一眼項熊。

「她傷得蠻重的!」項熊對王宇悅冷淡的語氣很不滿意:「是被她老公打的。縫了十多針,今天晚上可能沒法子出院。」

「中秋節檔期,各家百貨公司是硬碰硬的搶業績。跟週年慶不同,大家還會分開舉行。一樓少了麗雲,十天至少會丟了一千萬業績。」

這話妳去找麗雲她老公講呀!項熊心裡叨念女魔頭。

王宇悅想了想:「也只有這樣了。中秋檔期的班,我來幫她當。Call客名單給我備份,我明天再來確認一次。」

項熊來到豐年百貨旗艦店這麼久,從來沒見過女魔頭親自下場站第一線的!

「好,我跟她說。」項熊覺得這女魔頭還是有人性的!

但是她右手掌包著繃帶是怎麼回事兒?

「讓讓!前面讓一下!」

三個醫務人員急忙推著擔架進市區醫院急診室。

正要出去買宵夜的夢萍跟賀強連忙讓開一條路。

「誰傷得這麼嚴重啊?一身酒味!」賀強叨念:「我看這傢伙被打得連他媽都認不出來了!」

夢萍看著擔架上滿身是血的醉漢,她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

「我認出來了…」

「你認得出來?他誰呀?」

「麗雲她老公...」夢萍回答賀強。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999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