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22 「今天是崔麗的幸運日嗎?」
2016/11/11 21:23:00瀏覽718|回應0|推薦37

百貨女王22 「今天是崔麗的幸運日嗎?」

「你今天說,王子…」崔麗滿臉堆笑,眼睛大大地問。

「『王子』?誰呀?」賀強看著餐廳菜單,準備點些最貴的,好讓崔麗大失血!

「啊啊~我是說市場行銷部的梁副總啦!」

「怎麼樣?」

「你說『喜歡他的女孩子,隨便一抓就是一整串葡萄!多得是!』,是真的嗎?」

賀強看著崔麗,推推自己的眼鏡:「當然是真的呀!」

「請問一下…」崔麗問:「有我認識的嗎?」

賀強還是專心在菜單上。

服務員到賀強身邊:「請問要點餐了嗎?」

崔麗一看旁邊有人,就閉嘴不問。但是他看到賀強一副撲克臉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妙…一定是好幾串「葡萄」了!

賀強點了個最貴的:「牛肉漢堡排咖喱蛋包飯套餐!前菜是煙燻鮭魚酸桔醋沙拉、鄉村南瓜濃湯、大蒜麵包,外加一瓶啤酒!」

服務員點點頭:「還有呢?」

「甜點是京都抹茶奶酪!」賀強邊點餐,邊偷瞄崔麗:「飲料是熱卡布奇諾!崔麗!」

「啊?」

崔麗還在憂鬱中。

「我點菜了,沒問題吧?」

崔麗沒在聽賀強點菜,只說:「沒問題,賀強哥您儘量點。」

「你們的法式烤春雞是半隻還是一隻?」賀強問服務員。

「半隻。」

「那也來一份法式烤春雞,套餐!前菜是焗田螺、白醬薯泥沙拉淋肉汁。甜點是輕乳酪起司蛋糕,飲料是碳焙冰綠茶。」賀強繼續點餐。

「好的!」

「差不多就這樣吧?崔麗,該妳點了。」賀強很滿意地將菜單交給服務員。

崔麗其實一點兒也沒注意賀強點了一大堆,就是要好好地吃她一頓!

服務員有點訝異,原來剛剛點的菜,只是一個人吃?

「請問您要點些什麼呢?」服務員問崔麗。

崔麗無精打采地指著賀強:「他點了什麼,我也一樣來一份。」

服務員眼睛睜得大大的:「你們兩個人點四人餐呀?」

「對了,再加一份紐奧良辣雞翅!要很辣。」賀強再補了一道開胃菜。

崔麗嘆了口氣:「唉,我也要一份。」

賀強看到崔麗魂不守舍的模樣,就覺得吃完付賬的時候,一定挺好笑!

「賀強哥…」崔麗問。

「妳問就好好問,一副要死不死無精打采的樣子,幹嘛?還沒談戀愛就先失戀啦!」賀強連罵帶糗的念。

「你說嘛!喜歡他的人裡面,有我認識的嗎?」

「反正,應該,大概有吧?」賀強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誰誰誰!你跟人家講啦!」崔麗逼問。

賀強剛要說話,之前的服務生又走過來,手上拿著個包裝得五彩繽紛的塑膠抽獎箱子,箱子頂上挖了個洞。

「恭喜兩位的點餐額度,已經可以參加我們的幸運抽獎!箱子裡面有號碼球,如果抽出來是『9』,就表示用餐打九折!如果是『8』就表示用餐打八折!如果…」

賀強覺得這傢伙真是的,今天難得崔麗要請客,還搞什麼抽獎打折幹嘛?

崔麗不想聽服務員一直往下說,直接伸手往抽獎箱裡撈出一個球,她看了一下上面的數字,翻著白眼問服務員:「抽到『1』是什麼意思?」

賀強跟著問:「今日用餐打『1』折?」

服務員一看號碼球,覺得實在太意外:「不是一折,是『1』元買單!剛剛兩位點的餐,總共只需付『1』元!」

賀強皺著眉頭看著走遠了的服務員:「你們餐廳這樣做生意,不怕倒閉嗎?」他想要坑崔麗一頓的小把戲,就這麼沒了!

「賀強哥,他們倒不倒閉不重要,你講啦!」崔麗拿起桌上的餐刀指著賀強。

賀強鼻子吐氣:「妳也真是的!誰不喜歡,去喜歡一個遙遠虛幻的東西!」

「他不是東西!」崔麗糾正賀強。

「對吖,他不是個東西。」

「我是說,你幹嘛把人家說成東西?」

「傻蛋!」賀強解釋:「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梁副總對妳來講,太遙遠虛幻了!」賀強邊說,邊將倆手

臂張得開開的。

「為什麼?」

「妳跟他…根本是兩個世界嘛!他老爸是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呀!當初年氏企業的大老闆欽點的重臣,連現在董事長凱薩琳都動搖不了的強雄吶!」賀強不耐煩。

「只要互相喜歡,兩個人之間有愛,這些為什麼是問題?」

「還『互相喜歡有愛』咧?妳真是不懂!有錢人都是『近親繁殖』的!」

「少屁了!你說他們有錢人都亂倫啊?」

賀強吞下一大口檸檬水:「『近親繁殖』的意思,就是說人家聯姻,都是門當戶對的啦!妳不要像公司裡其他的女孩子一樣,不切實際!別想了,不可能的啦!」 他說到這裡,立刻停下來,因為服務員正在上餐給他們。

「為什麼不可能?」崔麗等到服務員走開,又立刻追問。

賀強認為崔麗這女孩子挺可愛實在,但是他覺得女生怎麼一碰到情感的事兒,就像失心瘋似的,講都講不聽?

「哎!」賀強耐著性子:「妳想,人家家世好,社會地位高…算了!講個實際的!我跟妳說,我們兩個,就是路邊攤的層次,人家是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層次!就差這麼多!像這種混搭套餐餐廳,我們來吃飯已經要盤算錢夠不夠了,人家根本連來都不屑來!懂嗎?」 賀強說完,端起水杯又要喝口水。

崔麗憋著嘴,心想:一直潑人家冷水!我有這麼差嗎?

她正想問賀強,還有哪些女生偷偷喜歡梁子敬,卻沒想到賀強一口水沒喝下就嗆了出來!

「幹嘛呀!」崔麗連忙抓起餐桌紙巾擦自己手臂、胸前被賀強那口水噴到的地方。

賀強會把吞了一半的水吐出來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到市場行銷部的副總、豐年百貨集團的單身男神梁子敬,剛好走進餐廳!

「今天是崔麗的幸運日嗎?」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697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