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20天呀!王子跟我聊天?這算是找話題搭訕嗎?
2016/10/28 18:33:10瀏覽1094|回應0|推薦39

百貨女王20 天呀!王子跟我聊天?這算是找話題搭訕嗎?

「副總好,我剛剛才回來公司,還沒見到她。」賀強見到梁子敬,連忙陪笑。

「這幾位是?」梁子敬看著鎮長搖著摺扇,對著擋起來的餐廳空間探探腦的。

「你說場地在哪兒呀?都擋起來了,我怎麼看?」鎮長問賀強。

「要看也是我來看!」廚子老丁插話:「這隔板怎麼繞過去呀?」

樓管以倩連忙指著旁邊的小門:「從這兒進去。」鎮長、廚子老丁,還有小丁跟著以倩一起進去探看一下內部的場地大小。

「他們是哪裡來的?」梁子敬問崔麗。

崔麗沒想到梁子敬居然主動開口跟她說話?

天呀!王子跟我聊天?這算是找話題搭訕嗎?

我應該是故意不理他,裝作沒聽見,讓他再問我一次?還是裝得若無其事,擺出專業的態度來回應他呢?

如果太過於若無其事,會不會讓子敬王子覺得我冷漠?然後掉頭就走了呢?

這樣子一來,我不就成了個大白目?好好地一個機會就這樣子被自己蹧蹋了!

我要怎麼原諒自己呢?

「哈囉?」梁子敬朝崔麗臉上揮揮手,試試看她是不是走神了?

「啊!」崔麗這才回過神來:「他們是從我老家來的,要來開餐廳!」

梁子敬一聽,眉頭就皺了起來:「有這種事?誰說的?八樓饗食大街,不是誰都可以隨便來開餐廳的!」

崔麗聽梁子敬這麼一說,當場發了慌:「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事情才會變成這樣!對不起!」

賀強在一旁聽著,就知道崔麗一開口就說錯話!想要開口說明,卻跟不上梁子敬反應的速度。

「都是因為妳?」梁子敬更聽不懂了!這位叫崔麗的新任樓管,有這麼大權力,可以決定哪家餐廳來設點嗎?

崔麗連忙揮手更正:「不是不是!是…因為我放假回老家…然後照片傳錯群組…後來賀強大哥來找我…說要看看老家的風味食堂…接著去見鎮長,然後就到這裡了!」

「『風味食堂』?」梁子敬還是聽不懂崔麗在說些什麼?他還想再問問清楚,但是廚子老丁就大聲嚷嚷地從隔間出來!他正跟樓管以倩抱怨!

「開玩笑的吧?你們邀請我們來開店,結果裝修費用都要我們出!分成還這麼高?規定還一大堆!當我們是傻的呀?我都還沒決定要不要合作,人手從哪兒來也沒法子解決,妳還跟我說一堆有的沒的食品管理規定,非得在這兒開店的嗎?我這是欠了誰的我?」廚子老丁邊抱怨邊往外走。

後面跟著的是樓管以倩、搖著摺扇的鎮長,還有臉色難看的小丁。

小丁一見到崔麗,又開心地偷偷向她搖手。崔麗當作沒瞧見!

小丁你別鬧!王子好不容易站在我面前!她心裡急急叨念著。

「是這樣的,」賀強陪笑對市場行銷部副總梁子敬說:「鎮長一行人,是透過業務部的邀請,專程來看看八樓的場地,看看雙方有沒有合作的可能。」

梁子敬不理解廚子老丁他們的背景:「業務部誰邀請的?」

「是我。」

邊說話走過來的,就是崔麗與賀強、以倩等樓管的上司,業務部副理王宇悅。

「既然是副理邀請,」梁子敬看著王宇悅:「怎麼之前沒有報到市場行銷部來?我們也在進行協助聯絡合作廠商的工作呀。」他儘量將語氣顯得平淡,其實梁子敬很不喜歡王宇悅老是略過跟自己部門的聯繫,就獨斷獨行。

「這也是臨時發生的情況。」王宇悅回答得很自然:「前天晚上才知道訊息,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及人員來現場確認,也是為了避免耗費時間。畢竟,」她微笑地看著梁子敬:「離中秋檔期開業時間已經很緊迫了。」

廚子老丁發現這倆說話的,應該比以倩、賀強的官職還大,因此一步插進兩人中間:「喂喂喂!二位,要我們來開店可以,但是裝修的費用,不應該我們出呀!裝修是你們該辦的事兒不是嗎?我還沒找人呢,說不定還沒人願意來!」

「我願意我願意!」 小丁的手舉得老高!嘴巴笑得開開的!

他的想法很簡單,只要能跟崔麗接近的機會,他都不放過!

自從他見到了放假回老家的崔麗之後,就知道他不想再跟崔麗分開得遠遠的。打小兩個人就一起長大,原先也當崔麗是哥兒們,可是這次見到崔麗之後,小丁清楚地了解,崔麗在自己心裡面,不只是個哥兒們了。 崔麗跟廚子老丁嚇了一跳!這小子居然這麼積極呀?

「但是…」廚子老丁看著自己的兒子:「你把手先放下!」

他對王宇悅說:「你們樓管以倩說的裝修費用…也太高了!我們可負擔不起呀!」

一旁都沒講過話,只負責搖摺扇的鎮長微微點頭表示贊同。

「這沒辦法,要跟豐年百貨合作,就得依著規定來辦。」梁子敬臉上微笑,卻沒有退讓的意思。他不想考量王宇悅的立場。

「這筆費用,算我投資。」 梁子敬的肩頭忽然被人一拍。他回頭一看,是自己的父親,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

梁子敬差點脫口而出「父親」二字,他硬是吸了口氣:「總經理,您說您要投資他們?」

梁思退點點頭,他知道王宇悅特地找自己過來一趟的原因,就是為了之前他曾經答應過王宇悅,在調整豐年百貨旗艦店八樓餐廳的任務上,他願意「幫一個忙」。既然王宇悅能搞定超級名店「冶遊味」,自己也得兌現之前的承諾。況且,這也可以同時處理掉董事長凱薩琳最近一直在自己背後使邪力、放冷箭的態勢。

「聽了這麼久,老總終於把話給說好了。」原先一直搖著摺扇不說話,渾若路人甲的月光鎮鎮長馬大祿收了摺扇,笑咪咪地看著梁思退。

梁子敬看著王宇悅,臉色嚴肅。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675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