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一章 十面埋伏09董卓對著曹操發狂大吼:「曹阿瞞!我操你媽!」
2016/08/08 17:44:29瀏覽906|回應1|推薦38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一章 十面埋伏09董卓對著曹操發狂大吼:「曹阿瞞!我操你媽!」

呂布一直對曹操那副笑瞇瞇的樣子很討厭!

「曹董,到您啦。」他等於是用下巴在看曹操。

曹操沒回應呂布。 他是個左撇子,舉起筷子轉呀轉的,輪流指著桌上的菜盆。

貂蟬很清楚,曹操一旦做出選擇,今晚的「金牌決議」就定了大局。接下來,該收拾的就是他了!照呂布剛剛的態度,肯定支持自己拿下一席董事,以及曹操所掌管的事業群。

我可是完全照著曹董您的指示行動的呀。

貂蟬從剛剛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可以撬掉的新目標:孫權!

董卓本來就看不起這毛頭孩子,方才使出「金牌」的態度,絕對讓董卓很不開心。

曹操的副手,「全球休閒媒體及電商事業群」的策略長郭嘉很清楚之前的沙盤推演,就是希望自己的老闆能夠撐到最後才亮出「金牌」。但是在曹操當初要見貂蟬的時候,他非常懷疑這樣的做法…

「貂蟬是個心眼兒很多的女人,你要跟她合作?」郭嘉第一時間想不清楚曹操為何要這麼幹。

「與其虛與蛇委的推托她,不如把貂蟬拉近咱們的身邊兒來。」曹操當時一離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會場,就上了郭嘉安排的凱迪拉克禮車,連頒獎典禮後舉行的派對也不參加了。

「她最會利用人了!」郭嘉吃著巧克力球。甜味讓他精神一振:「您…您就是看中貂蟬這一點是嗎?」

曹操點點頭,看著貂蟬傳到他手機裡的訊息。

「她跟董卓、袁紹、呂布、劉表、郭汜,還有董事長的互動都很頻繁,也夠勤快的,」曹操對著郭嘉搖搖自己的手機:「包括我也一樣,『無事不登三寶殿』。她為什麼?」

郭嘉鼻子不屑地哼了一聲:「就是想盡方法,踩著人往上爬!」

「剛說的那六個人也都懂,也跟她一樣都想。」曹操說。

策略長郭嘉若有所思:「所以,您想跟她合作?」

「而且提出的條件,要大於那幾個傢伙,貂蟬才會上鉤!」曹操面無表情:「我的目的,是要她攪亂了這六個人彼此的表面關係,搞個『天下大亂』!我們就『形勢大好。』」他笑笑的對郭嘉繼續說:「現在比較棘手的是,我該丟什麼餌,讓她上鉤,為我在『金牌決議』前,開心樂意的在他們六個人之間上竄下跳?」

郭嘉不是因為聰明絕頂而受到曹操賞識與重用,曹操最欣賞郭嘉的一點,就是除了聰明絕頂之外,他永遠對自己說實話。

郭嘉抓抓頭:「我擔心您的『餌』,貂蟬開心樂意地吞了,您卻不樂意。」

曹操一聽,就知道這個在辦公室被女性同事暱稱「小鮮肉」的郭嘉有了想法。

「你小子不說,哪能知道老子樂不樂意?說說,什麼『餌』,貂蟬一定吞?」

郭嘉的表情變得嚴肅,他正經地對曹操說:「『全球休閒娛樂媒體及電商事業群』,及您在董事局的一席董事,都歸她。」

曹操在車內聽完郭嘉說出的這個「餌」,好半天沒搭話!

「哈哈哈哈哈!」曹操想通了:「就這麼辦!你講快點,我們立刻回飯店,請貂蟬立馬過來會面!」曹操心情大好,他用腳踢著司機後座:「快快快!走走走!」

劉協的副運營官郭汜已經不耐煩了!

他催促曹操:「曹董,別這個時候故作慢條斯理的折騰人,您的『金牌』想怎麼用,沒人管得著,但是別拖時間,乾脆點兒,讓大家知道十三席董事的最後一張『金牌』要到哪兒去吧?」

「是是是!郭董說的完全對,我跟您是一樣的心思看法。」曹操夾起燴三鮮裡的一塊燒肉疙瘩,舉在眾人之前:「我的『金牌』,就是這塊燒肉疙瘩。往哪兒去呢?」

董事長劉協屏住呼吸,眼睜睜地看著曹操此刻的舉動。

貂蟬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所有董事也一樣!

曹操張口吞下那塊燒肉疙瘩,三咬兩下,嚥進肚裡:「我的『金牌』,往我肚裡去。」

「混賬!」呂布一掌拍裂了大餐桌一角!差點連紅白兩個盤子也翻倒!

袁紹也不客氣:「你是他媽幾席的董事?在我面前拍桌子?」

他罵的是呂布。袁紹眼睜睜看著曹操把「金牌」吞下肚,心想這隻狐狸到今天都還不會全聽自己的,但此刻做到這份兒上,終究是向著我,比顧忌董大胖子還多,可以說是把董卓給徹底得罪了!曹操之後的靠山,不是我,還有誰?現在就出來再收服他一次!

「紅白兩盤子,都是六面『金牌』!」袁紹傲視全席:「執行長所提的『金牌決議』,未通過!」

執行長董卓怒火中燒!他又高又胖的身子猛地站起,對著曹操發狂大吼:「曹阿瞞!我操你媽!」

他氣得渾身不住顫抖,一副想把曹操生吞活剝了的樣子!原先已經講好了,拉下劉小兒,多給你曹操一席董事!想不到你竟然叛我? 但這些話真不能當著現在這時候說出來,更何況,董卓自己清楚得很,多的一席,根本不會給曹操,是要完全放在自己口袋裡的。他一開始就騙曹操!但這王八蛋,不上當就算了,還一副以他「馬首是瞻」的態度,董卓發現自己太看輕這個「笑面虎」了。

「我還是董事長,」劉協老實不客氣的對董卓說:「你給我坐下。」

郭汜想替董卓出氣!這好不容易安排的場面,不能順著曹操的意給攪沒了!

「曹操!你這是破壞『金牌決議』的規矩!十三面『金牌』…」

「副營運長!」劉協直接打斷郭汜:「袁大董事剛剛講得很清楚,你是哪裏聽不懂嗎?」

「『金牌想怎麼用,沒人管得著』,這話不就是你講的嗎?」孫權用筷子指著郭汜。

作者:房純輝

每週一日落時分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641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