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18郭汜激動地說著:「老子手上這把牌…一亮出來,通殺!」
2017/09/04 17:33:06瀏覽766|回應0|推薦39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18郭汜激動地說著:「老子手上這把牌…一亮出來,通殺!」

不到三十秒,郭汜的電腦屏幕上就出現一張世界地圖,上面佈滿了全球幾個主要的金融轉運點。

他看見這筆轉到戶名瑞克的一千萬美金,是從奧地利銀行轉入。往上查,奧地利銀行這個轉出戶頭的錢,是來自倫敦銀行的四個賬戶。再往上追溯,這四個賬戶的錢,是來自于新加坡銀行的兩個不同帳號。繼續往前查,新加坡兩個銀行帳號的前來自開曼群島,開曼群島的錢,來自于香港…

郭汜最後看著電腦屏幕中,世界地圖上的紅色動態虛線,一步步地連結出這幾個轉賬路徑,而當他看到香港的最初的匯出資料,他眼睛瞪得如牛鈴般大!

郭汜此時覺得口乾舌燥!他一口氣喝下熱茶,反倒被燙得站了起來!

「呸呸呸!」郭汜伸出舌頭哈氣!手上也淋到了熱茶,他趕緊拿紙巾擦手,然後對自己說:「冷靜!冷靜!」 郭汜拿出手機,打開屏幕靠近電腦,然後用手指在電腦屏幕上一滑!剛剛查的所有頁面上的資料,全部存進手機裡!

郭汜消掉電腦裡的查詢記錄,手中緊緊握著手機:「好,好。好!」

他身體坐在專屬的真皮辦公椅上,整個心正興奮狂跳!郭汜看著手機屏幕裡存下的資料,嘴上激動地說著:「老子手上這把牌…一亮出來,通殺!」

偌大的庭院裡,袁紹穿著一身便衣,坐在一座八角亭的椅子上整理盆栽。

這株盆栽是一株過百年的松樹,高約兩尺。裝在雍正年間的紅色雙龍捧珠盆子裡。這盆栽裡的百年矮松,樹幹逶迤遒勁、粗大壯圓。枝勢委婉曲折,纖細有形,堪稱極品! 袁紹正在這松樹的盤根周圍,用竹籤子整理苔土。

「我說曹操大嚷大叫,搞得雞飛狗跳還不夠?現在連孫權這小子也跟著喊冤,聲音堪比曹操,這天下就他們的事兒算事兒?其他的都得撇下了嗎?」 袁紹這話,說給一旁看茶的田豐及郭圖聽。

郭圖為田豐及袁紹沏茶,慢條斯理地回應:「對曹操來說,人命是生死大事,活了下來,就是發洩發洩,也是合乎常理。對孫家來說,他們是最大的嫌疑者,連警方都開始調查了,當然不能不喊冤。況且,這事兒要是不能夠在投審會前查個清楚,孫家的提案,就等於是丟掉水裏去了。」

「曹操現在等於是驚弓之鳥,有一陣子沒露面兒了。」田豐端起茶杯,輕啜一口:「聽說傷勢不輕,還在輪椅上坐著。眼睛好像不太靈光,得戴著副眼鏡。」

「哼,坐輪椅就代表傷勢重?」袁紹整好盆栽裡的苔土,放下竹籤子,拿起茶杯笑道:「別逗啦!」

「我的意思是他的眼睛…」田豐放下茶杯:「這我就看不太懂了。郭圖你看呢?」

「是呀,」郭圖跟著說:「輪椅坐不坐,不是個點兒。要不眼睛受傷了,上個眼罩。他卻戴副眼鏡?一般來說,咱們要是有傷有病,就拿最小的來講吧,感冒囉,也會照會一下劉表那兒,讓他派醫生來診治開藥。這回怪了,沒聽說劉表那兒派人去看顧一下曹操啊?」

袁紹想了想:「從那啥?伊瓜蘇大瀑布跳下去,還在河面上漂了兩天兩夜,一般人就算沒死,也去了半條命。只是坐坐輪椅?配了新眼鏡戴著?曹操是超人嗎?」

田豐自己斟茶:「我想過,打從他回來後,就一直沒公開露面。這是曹操沒事裝有事?還是有事裝沒事?經您這麼一說,我認為他是有事裝沒事。而且公開露面,對他是不好的。」

袁紹站起身來,對著大理石桌上的珍稀盆栽左繞右繞的仔細欣賞:「田豐你不是才跟我說過,曹操手底下的張遼找過文醜,還託他帶話是嗎?」

「曹操希望藉文醜傳達的訊息是,別因為董事長多給了他一個董事席次,就以為他想跟我們比大。」田豐回答:「他希望您理解,這是董事長拿他對著您開涮,不在曹操的預想之中。」

袁紹聽完,眼睛看著盆栽,手指著郭圖:「你怎麼看?」

「曹操終究不敢對您捻虎鬚,他對我們還是放在心上的。」郭圖繼續往下說:「他的想法,是有道理的。董事長那邊,對我們本來就有忌諱。要是對我們放心信任,董事席次跟事業群運營官的位置,早就分派下來了。還會讓您辭了投資審議會策略長的職務?」

「這小子說話不算話,不是第一次了!」袁紹想起在大漢金控全球精英運動會那時候的一場公益高爾夫球賽果嶺前,劉協還信誓旦旦的對他說過:「誰幫我拔了董卓,我就把大漢金控分他一半!」此刻言猶在耳,袁紹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的。

田豐點點頭:「袁董您說得是!當初要不是我們挺著,派文醜去救呂布,把關鍵證人的命給保住,就沒有今天的董事長讓他當了。」

董事長讓他當? 袁紹想起來這個劉協還多耍了自己一回!那是在臨時股東會召開的前一個晚上,他穿著長身浴袍,套著絲質拖鞋在貴賓室面對著董事長劉協。當時這傢伙還對自己說:「我預備明天的臨時股東會,拔了董卓。他的四席,我要重新分配。我相信執行長的的確確犯了重罪。」劉協看著自己:「你會成為新任的大漢金控執行長,原先的三席,變成四席。」

袁紹想了就氣:「你現在就發個信息提醒提醒他!說話不算話,當我的人是應該派的嗎?董事長?大漢金控的江山,是靠我袁家穩住的!」

郭圖看到袁紹發火了,連忙勸慰:「袁董您別生氣,此刻正需要您冷靜地掌舵把持,局勢才會明朗呀。」

袁紹一屁股坐回位子上:「這曹操,死了倒乾淨!我就看看沒了他,這兩席董事還不落我身上?我就跟劉協公開撕了!」

他一說完,看著田豐跟郭圖,鼻子一哼:「我知道這說的都是氣話!」他放緩心神,繼續對兩人說:「哎,算了算了。讓曹操來見我。」想想又不對,再改口道:「嘖!坐輪椅的…我去找他吧。」

「袁董且慢。」田豐抬了抬手:「曹操沒死是件好事,畢竟都是董事會的一份子。況且,他被人突襲,跟咱們一點兒關係也沒有!既然逃過大難,那就恭喜他。對我們來說,此時找他或叫他來見我們,都不是重點了。」

「繼續說。」袁紹看著田豐。

「現在的重點,在孫權。」田豐為袁紹添茶:「他現在是聲名狼藉,況且…搞不好殺曹操這檔事,真的是他幹的!」


最新冒險奇幻小說二部曲《葉法善 來日再相逢》數位典藏版上架!
一起進入炫麗奇幻的西域冒險世界吧!

博客來電子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69616
讀墨電子書:https://readmoo.com/book/210280903000101
樂天kobo電子書:https://www.kobo.com/tw/zh/ebook/Wp1xcULv2z-pEFJ58AsjAQ
Pchome: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BQ0H-D900GH6F7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author?id=%E6%88%BF%E7%B4%94%E8%BC%9D&fbclid=IwAR0_qImCu1OhDjc-sh0J7jF3kuAoLUqog_rQmE8szOLlai3QUMgBYkkmQjs

《葉法善 來日再相逢》故事大要:

從午陽鄉絳雲宮大石坪重現身影的葉法善,像一陣詭奇的黑煙似的,一路衝向極遠的西域絕境!當他被土谷渾國的慕容三兄妹救醒時,正是吐蕃與土谷渾兩國征戰最緊要之時。吐蕃可汗請出天龍寺朱古明王大喇嘛,率領精銳直取吐谷渾普巴關而來,葉法善將使出何種葉家仙道借法,救助當地百姓於戰火之中?

而進入西域,在意外情狀之下,成為萬仙會尊主的葉法善,為了挽救西域萬仙會的覆亡,一肩挑起面對大食王國大馬士革總督穆哈維亞所引發的殲滅危機!

另一方面,源自蘇美爾古詩殘卷中的記載:「此為殞落之地,我們自天而降,以我們的形象造人。失散的血脈,終將重聚。」葉法善,要如何解開遠古天界諸神戰爭緣由?以及眾神降臨造化人子之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85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