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22這下子你滿意了吧?曹操心裡咒罵!
2017/10/02 15:36:20瀏覽751|回應0|推薦36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22司馬懿想了想:「我們就不跟劉董開價,要不冒個險,向劉備開價?」

司馬懿知道自己的反應太快了,他應該要順著毛摸貓。可是方才劉備的回答太敷衍,不得不讓他起疑。自己代表曹家來示好,而且還請劉備開出條件,看看曹董可以在投審會上幫什麼忙,這麼明確的意思,劉備竟然不會打蛇隨棍上?難道他今天在來這兒之前,是一點兒準備都沒有的嗎?劉備會是這樣的人?

「沒錯沒錯。劉兄要是能如實轉告,兩家不要有誤會,已經是幫了我們大忙。」 劉備知道自己剛剛的推脫之詞太過明顯! 原因並非是來自司馬懿,或是對曹操有什麼看不起,不想理會。而是自己只想著在投審會之前,越少瑣碎的事情是越好。他和諸葛亮已經擬好了行動的步驟,正等待最佳的時機發動攻勢。所以這段期間,滿腦子都在繞著自己要幹的事兒。不過,眼前的司馬懿,是代表曹操來的,這種私下交誼的機會也不多,他應該為自己多鋪墊一點兒,在對方的心底留個好印記才是。

「唉,」劉備在司馬懿面前搖頭嘆息:「不是我沒理解您家曹董的心意。」

司馬懿弓著身子,仔細要聽劉備接下來準備說的話。

「我家劉董,對於集團內幾位大董事的想法,也不是不清楚。但他一向潔身自好…」劉備看著司馬懿:「我得想想清楚,怎麼樣剝掉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沉痼觀念,讓我們的事業群,能夠多跟曹董親近親近。」

司馬懿點點頭。

「有些行事的觀念,我是跟我們家劉董有些想法上的矛盾。」劉備像是將司馬懿當成自己人似的:「這也是前陣子我有些…」他看著司馬懿:「倦勤的想法。」

司馬懿微笑:「職場嘛,總有心累體疲的時候。總得想個法子抒發壓力,翻過眼前這一關,之後的路就平了不是?」

劉備用毛巾擦擦肩上的汗珠:「司馬兄所言甚是。您交辦的事兒,我一定放在心上,把曹董的意思確實轉達!」

「我明白你的疑慮。」 曹操戴著眼鏡,鏡片上顯示著眼前的人所屬的單位、職稱、姓名等基本資料,告知曹操,站在面前的,是司馬懿。

管家進了兩個人的書房,給曹操端來一碗蔥油煨麵。司馬懿這才知道,都過了晚飯時間,曹操竟然這時候才用飯?

「呵呵,」曹操對司馬懿一笑:「一直犯頭疼,晚餐沒胃口,現在餓得受不住!」司馬懿點點頭表示理解。

曹操吃了口煨麵,筷子在碗中撥著蔥段:「一開始兩個人『坦誠相見』,就希望打開天窗說亮話。劉備在先前,話講得咄咄逼人,卻想這樣子草草收尾。要是我在現場,不會像你這樣裝傻的。」他說到這兒,小孩兒似的笑容又出現。

司馬懿好奇:「要是您在當下,會怎麼對應劉備?」

「我會破口大罵!嘻嘻嘻嘻!」曹操對司馬懿說:「你不要怕幫我得罪人。既然讓你代表咱們事業群站出去,自然不會不相信你的臨場決斷。不過劉備…」曹操喝了口麵湯:「不會無緣無故地跟你說他跟劉表有些鬧矛盾。這應該是他對你開出來的條件,要我們將來多照應著他。同時也跟我們表示,萬一劉表跟咱們之間疏遠了,也不是因為他的關係。」

「他敢這樣說,不會對劉表沒有準備。」司馬懿話說得簡單直白。

「劉表『潔身自好』?那是個客氣的說法。他一向是個觀風向的傢伙。事情怎麼方便怎麼辦。哪個碼頭好靠船,他就往哪兒開。這種人,天天等人家開價,誰的價錢高,他就對誰笑。現在劉備要真的心有怨懟,從我們的角度看來,也不是個壞事。」

司馬懿想了想:「我們就不跟劉董開價,要不冒個險,向劉備開價?」

曹操唏哩呼嚕地連湯帶麵扒了兩口,然後拿紙巾擦擦嘴:「好!」

管家輕輕推門,站在書房口:「曹董,有客人來訪。」 曹操將吃了三分之二的蔥油煨麵意示管家收走:「誰?這時候?都快十點了。」

「袁大董事。」管家將麵碗拿著。

曹操側著頭想:「帶司馬懿從後院走。」

袁紹帶著田豐,以一個「突襲檢查」的心思,來到曹家。他要親眼看看曹操是真的受傷挺重,還是裝病演出?原本設想要文醜約張遼,傳遞一下問候之意就罷了,誰知道此刻張遼並不在曹操身邊,於是袁紹一想,乾脆親自動身走一趟。

兩人臉上帶著笑意,坐在曹家專門會客的交誼廳裡。

交誼廳一側的雙開推門被管家打開,曹操已經換了輕便睡衣坐在輪椅上,笑咪咪地進了交誼廳。

「哎呀!」曹操一臉尷尬:「真想不到袁大董事這個時間還親自來看我,感謝感謝呀。田策略長晚上好呀!」他透過眼鏡看向袁紹跟田豐兩人,鏡片上立刻顯示出兩個人的基本資料。

袁紹一看曹操坐在輪椅上,還戴著眼鏡,他站起來對曹操說:「那沒辦法呀!我早就該來看您了,可是這兩天事情真的太多!這不?剛剛忙完,不過來看你,怕你心裡怨我不關心自己兄弟吶!」

「袁大董事說的什麼話?」曹操連連搖頭:「我怎麼會怨您呢?」

袁紹坐在沙發上:「怎麼樣?這次歷險歸來,傷勢都還好吧?聽我家文醜說張遼不在你身邊?莫不是襲擊你的人已經有了下落?要不然,你在這時候,特需要保護呀?然道不擔心對方再來一次嗎?」

曹操笑瞇瞇地說:「嘻嘻嘻嘻,就算對方真的想再動一次手,看到袁大董事光臨寒舍,門外這麼大陣仗候著,也只能搖搖頭離開呀。」

袁紹被曹操這一說,倒有些不好意思。的確,自從曹操遇襲的事兒傳出來之後,袁紹就將自己保全等級提高,此刻在曹家大宅附近,就有兩車的便衣保安護衛著袁紹。

「我家袁董下午還唸了劉董事,全球醫療及生化事業群,就沒派個班子來出點兒力!讓曹董您康復的更快些。」田豐知道袁紹不好回話,於是在一旁笑著補充說。

「真怪了!」袁紹順著田豐的話往下說:「劉表整天修仙煉道,修得這麼沒人性?什麼心如止水的?他沒來關心一下嗎?」

「下週就是投審會了,」曹操微笑:「大家都忙著自己的提案。況且,我這兩天狀況不錯,明兒一早還得進投審會辦公室,預排議程、彙整資料,也沒時間養傷了。」

袁紹拿著茶杯,走向曹操:「哎!養傷重要,有什麼雜活兒,讓手底下人去辦也就行啦!蔡文姬挺機靈的不是?」他說完,啜了一口茶。

「哎!」袁紹假裝自己被熱茶燙了嘴,順勢手一鬆,整杯熱茶洒在曹操的大腿上!

曹操坐在輪椅上,被袁紹手上的熱茶一潑,避無可避,兩條大腿硬生生地被熱茶淋下!

田豐眼神銳利,看著曹操的反應,還真是受了傷,連閃避的反應都做不出來!

「抱歉抱歉!我這…」袁紹看著曹操:「我沒想到這茶這麼燙嘴!手一放…」

「沒事兒沒事兒!」曹操用睡衣袍子要擦乾兩腿上的茶湯:「我也常常被茶給燙了嘴呀!」

「要不要讓您的管家來…」田豐關心問著曹操。

「這不?」曹操擦去了茶湯:「隨便擦擦就好了。」他心裡對於袁紹這個舉動,實在來氣!可也很清楚,袁紹就是故意來這一下,測試看看自己是真傷?還是裝病?這下子好了,坐在輪椅上閃躲不得,就是讓袁紹給玩兒了!這下子你滿意了吧?曹操心裡咒罵!

請豎直椅背,繫好安全帶,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驚奇之旅,即將展開…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正式上架!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是華文創作世界的「愛X死亡X機器人」!
是21世紀科幻版的「陰陽魔界」!
邀請您搭上繁華銀河號星際郵輪,前往深邃美麗的多重宇宙,進入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冒險故事!體驗隱藏在星空內,前所未有的異星世界。在繁華似錦的宇宙中,踏上愛、恐懼、繁衍、驚奇、回憶、戰爭、遺憾、喜悅等等不同主題的時空之旅!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42465?sloc=main

樂天KUBO: https://www.kobo.com/tw/zh/ebook/gTFPY8EGjTW66WEjaRwjzA

讀墨電子書: https://readmoo.com/book/210246460000101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E6%88%BF%E7%B4%94%E8......

Apple Books:

https://books.apple.com/us/book/id6443473681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驚奇目錄簡介

01無神論者的搜神記 細思極恐!經過數百年的追尋探勘、出生入死,異地行星考古學家姚爾,沒想到自己陷入了神的領域…

02夏娜的初戀 「要在雨季來臨前,搞定我的愛情呀!不然就GG啦!」異地行星的青春校園愛戀故事,果然跟我們不一樣呀!

03指揮艇,組合!發動戰爭的目的,真的很單純,只為了抵抗外侮嗎?銀河第三新聞台,將戰爭的醜惡內幕一一揭發!

04 雷音 「什麼是『雷音』呢?」外星文明在星際間不斷穿梭,尋找絕世武功的奧義,卻無意間重現了一段逝去的愛情……

05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神通號宇航艦,帶著全人類的希望,出發尋找治癒一切疾病的終極解藥。然而這段航程,卻越來越可怕!

06 窮追不捨的彩蛋 身手矯健的聯邦密探傑克洪,最害怕的,不是變幻莫測的對手,而是預知未來的彩蛋?

07 野狐禪 像是一封情書,娓娓道出千年來的因緣離合。但是這獨白似的情書,卻如此驚心動魄!

08 吸血鬼的牙醫 只需要四具棺材,就能奴役移居新天地行星的人類,將之變成「血袋」?身為吸血鬼的牙醫,要怎麼對抗這樣的恐怖控制?

09 海洋之心 陷入時空斷裂壁的倖存者,不斷撥弄時空之弦,只為了讓心愛的人,永遠幸福……

10 追龍記 在宇宙邊緣討生活的星際牛仔,如何出入生死一瞬間的險惡環境,追逐財富,重塑人生?

11 房間裡的大象 末日學派的長老,得到了星際聯邦財團的全力支持,但是研究的成果,卻創造出「無餘涅槃」……

12 婚禮致詞 在幸福洋溢的婚禮喜宴中,總會與某人不期而遇。無論那是久違的親友?或是……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請豎直椅背,繫好安全帶,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驚奇之旅,即將展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870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