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第二章驚濤駭浪23八角鐵籠中,有兩位赤裸著刺青上身,肌肉滿是汗珠的泰國拳手。
2017/10/09 14:57:38瀏覽785|回應0|推薦33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23八角鐵籠中,正有兩位赤裸著刺青上身,肌肉滿是汗珠的泰國拳手,要用對方的血來換取高額的參賽獎金。

袁紹看著曹操被茶水突然一燙之後的反應,相信了他真的是有傷在身!前幾天還有些懷疑,這伊瓜蘇瀑布的事情,是曹操的自導自演。

「我看這個傷勢,」袁紹蹙著眉:「就算是到了投審會過案子那天,也怕好不全啊。」

「你現在叫我站起來,我還不願意咧!」曹操開玩笑:「到哪兒都坐著自動輪椅,挺舒適,哈哈哈哈!」曹操笑得開朗大聲。

「我當然希望你趕快好起來。」袁紹對曹操說:「聽田豐跟我說,你的事業群在這次投審會上,並沒有準備要提案,是真的嗎?」

曹操一聽,袁紹還真是猴急!這就走到正題啦? 他食指一伸:「提不提案,都不是我這次的重點。身為投審會書記長,主要的就是為各個事業群的投資發展,將每件投資計劃做適當的梳理,提供給董事長,讓他做最好的分配安排。」

「哪您這『梳理』,就很重要啦!」袁紹笑著對曹操說:「這是的投審會,我知道各家董事跟事業群提案所需要的資金,可以說是破了大漢金控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你說的分配安排,對董事長來說,肯定是個難題!」

曹操看著袁紹,並沒有接過話來。

袁紹見曹操沒反應,他想著是不是該把話說說清楚一些? 「

順了姑情逆嫂意,」袁紹一手支著下巴:「這都有勞曹董您調合鼎鼐呀!我說,要是投審會上,多個人幫你說話,事情也就容易發落了不是?」

曹操一笑:「哎呀!多個人幫著說話?這不容易的,要敢得罪人,得罪董事們!劉表、孫權、郭汜,還有董事長自己手上從董卓那兒接掌的幾個事業群,都有各自的想法,」曹操說話故意漏掉了袁紹的事業群:「一不小心就犯了眾怒,真有人敢跟我一起挨子彈?我還不太相信吶。」

田豐此時插話:「想當初『金牌決議』的時候,曹董您獨排眾議,選擇跟袁董站在一起制衡董卓,才保住了董事長的位子沒換人坐。這次投審會,我家袁董希望您能跟他攜手,再合作一次!」田豐代替自家老闆袁紹,直接把話說個明白!

曹操看著田豐,眼神如電!

「你是他媽幾席的董事?」曹操冷冷地對田豐說:「在我家這樣跟我說話?」

「嘖!」袁紹勃然大怒:「田豐!你太失禮了!」他手用力一揮:「出去外面等著,這兒沒你講話的位置!」

「真是抱歉!」田豐完全沒想到曹操突然來這一下?冷不防的一口虎咬,當場讓自己糗得無地自容!他只能維護好自己老闆袁紹的臉面:「是我自己話說得太過操切!」他向曹操欠身致意,然後徑自往曹家大門的方向快步離開。

曹操眼角餘光看著田豐離開,他露出笑容對袁紹說:「我只怕袁大董事勞心費神!這次我大難不死,也著實想了想,人在江湖,光是單打獨鬥,不行的。弄不好,連命都丟了!」

袁紹點點頭:「是啊!怎麼會有人敢對你動這個手?查出來是什麼緣故了嗎?誰幹的?」

「沒頭緒。」曹操搖頭:「搞不好,只是一票在國際上專綁富豪的綁匪,讓孫權給背了冤屈!」

「所以,你排除了是孫權幹這事兒的嫌疑?」袁紹問。

曹操不置可否:「重點不是誰有嫌疑,而是能不能找到幕後的主謀?」他吐了口氣:「難!」

在泰國北部第一大城清邁的康昌路觀光夜市裡,有棟四層樓的舊樓房。雖然時間接近午夜時分,但是整棟大樓裡面還是燈火通明,裡面像鬧轟轟的都是人!

舊樓房的入口大門,聚集著一群穿著T恤短褲的當地年輕男子,有的抽菸、有的拿著飯糰子配啤酒,嘻嘻笑笑地談論著舊樓房內,地下搏擊場在今晚排出來的幾場無限制級賽事。

有個小伙子還在門口施展拳腳,表演表演給朋友們看著自己的搏擊功夫有多高?不過這卻引來的同儕的奚落嘲笑! 這也當然,舊大樓裡面,能踏上搏擊場的地下拳手,他們那些人的功夫,可都不是這群街頭混混所能比擬的。

舊大樓的三樓,除了幾根支撐的室內樑柱之外,整個場地四周都是觀眾區。中間是個直徑六米,高度三米的八角鐵籠。這兒就是整動大樓的主賽場。現場的觀眾超過兩、三百人,汗水味、菸酒味充斥,還有收賭資的管事、端著吃食飲料叫賣的小販來回穿梭著。

八角鐵籠中,正有兩位赤裸著刺青上身,肌肉滿是汗珠的泰國拳手,要用對方的血來換取高額的參賽獎金。 曹操的得力助手張遼帶著徐晃,就混在八角鐵籠旁的觀眾群裡。他們今晚是來找人的。 張遼對於八角鐵籠內的激鬥絲毫不感興趣,他只是冷眼搜尋著目標是否出現在這棟大樓裡。

「那幾個平台,算不算是包廂?」徐晃指著八角鐵籠上方的一座平台。

那座平台,其實是四樓的樓地板。因為場地的設計,是將四樓地板的大部份給拆了,只留下連結樓梯的四個角落,當做觀賽的平台。平台搭上簡單的圍欄,擺上沙發、小桌。讓出得起錢的觀光客,或是來賭拳賽的大腕兒們有個絕佳的觀賽位置。

郭嘉從孫權的謀臣周瑜那兒得到了有關於在伊瓜蘇瀑布風景區襲擊曹操那群人裡面,其中一位帶頭的「瑞克」的資料。張遼利用早先在新疆太空中心發射通訊衛星時,所插入的控制芯片,將太史慈用「佛心」問出來的帶頭者「瑞克」的手機號碼,輸入通訊衛星裡,並追蹤這隻手機的訊號。而且也運用曹操事業群旗下的電商部門,追蹤這隻號碼所綁定的手機支付即時資料。知道這位「瑞克」,一路從泰國曼谷入境,然後到了清邁,張遼經由這兩項不斷更新的情報,查到康昌路觀光夜市的這棟舊大樓來。

「手機訊號的鎖定範圍,誤差在二十米以內。」張遼朝著徐晃的耳朵邊說:「以這傢伙從三角洲特種部隊出身、前任的黑水公司訓練教官,他最有可能在這裡有自己的窩,而不是旁邊的色情按摩院!」

徐晃用肩膀頂了一下張遼,他要張遼跟自己看著同一個方向:「那是不是『瑞克』?」

一名穿著無袖T恤,套著一件野戰長褲,踩著淺咖啡色軍靴,肩頭上刺著忠字刺青的外國男子,頭髮剪得極短,在現場黃白燈光交錯的中,這名男子緩緩地踏上樓梯。在他的右眼下方,還有一道直線似的疤痕。

張遼點點頭:「等他身邊人少了再動手。」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 09 海洋之心

陷入時空斷裂壁的倖存者,不斷撥弄時空之弦,只為了讓心愛的人,永遠幸福……

愛情,該怎麼證明?

你希望的愛情,是因為有了對方,而讓自己變得更好?還是希望,對方因為有了你的愛,變得更幸福?

如果生命的時空歷程可以不斷更動、變化,你會為自己的愛情,或者心愛的對方,做出什麼樣的改變?

或者,如同本故事的女主角陸莎莉一樣,在每一次生命的轉彎處,都有著深愛她的男人,悄悄的為她撥動時空之弦,讓陸莉莎一次又一次的,避過災禍與不幸,持續活在幸福美滿的日子裡?而且,陸莎莉完全不知情…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是華文創作世界的「愛X死亡X機器人」!

是21世紀科幻版的「陰陽魔界」!

邀請您搭上繁華銀河號星際郵輪,前往深邃美麗的多重宇宙,進入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冒險故事!體驗隱藏在星空內,前所未有的異星世界。在繁華似錦的宇宙中,踏上愛、恐懼、繁衍、驚奇、回憶、戰爭、遺憾、喜悅等等不同主題的時空之旅!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42465?sloc=main

樂天KUBO: https://www.kobo.com/tw/zh/ebook/gTFPY8EGjTW66WEjaRwjzA

讀墨電子書: https://readmoo.com/book/210246460000101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VJmUEAAAQBAJ

Apple Books: https://books.apple.com/us/book/id644347368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875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