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17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2017/08/28 17:30:39瀏覽895|回應0|推薦39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17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曹操躺在床上翻書,聽到走進房門裡的小鈴鐺聲,他記得這個手上戴著金色小鈴鐺玉鐲子的人,是自己的太太卞琴。

「念完經啦?」曹操看著卞琴,卻認不出來眼前的人是誰。

卞琴徑自躺上大床的另一邊,蓋上被子:「我最不想做的,就是幫你面對公司裡的事情。」

「我明白。」曹操闔上書:「但要不是妳出馬面對周瑜,其他人一時半刻也速戰速決不了他呀。」

「說得我一個女人,好像挺會欺負人似的。」

「嘻嘻嘻嘻,」曹操笑了出來:「女人欺負男人,天經地義呀!」

卞琴並沒有因為丈夫曹操的話,而感到心情舒緩:「醫療小組的主治醫生說,你的狀況,有可能惡化。記憶力跟判斷能力會逐漸衰退。還有心情跟我說笑?頭還脹痛嗎?」

曹操也收起笑容:「吃了止痛藥。」他看著眼前認不出來的妻子:「我不知道怎麼樣讓妳放心,但是請你跟我一樣有信心,我會完全好起來的。」

「早點睡吧。」卞琴吻了曹操的額頭:「別熬夜,多休息。」

「呵呵,身體想休息,腦子卻停不下來。」曹操對著卞琴的後腦說話。

「想什麼?」卞琴躺在大床上,姿勢不動。

「這種事,不能再發生第二次!」曹操回憶當時在伊瓜蘇河的驚險歷程:「我在那當口兒,可說是分分秒秒都在生死之間來回掙扎!打從少年時代開始,我行事就是勇往直前,多謀善算,從來沒有令自己落入這麼兇險的地步!這幾天有時回想起來,還會冒出一身冷汗。說到底,這次遇襲,根本就是集團裏的人下的毒手!」 他想到這裡,情緒就不由得激動起來!

「那怎麼辦?」卞琴轉過身來看著曹操。 曹操吸了一口氣,關了夜燈,躺平在大床上:「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卞琴聽了這話,她嘆了口氣,反過身去:「只要你心裡裝著我,你幹什麼,你是什麼,我都無所謂。」

自從董卓落馬入監之後,郭汜在大漢金控中的地位便一落千丈。

他自己也明白,此一時,彼一時也。這早上進了辦公室,簽了一些要呈到董事長劉協那兒的待辦文件後,他想起了蔡文姬的「小小請託」。 郭汜拿出那張抄有信用卡號的茶杯墊,看了半晌,喝了口剛沖好的熱茶。

「好,」他眉毛一挑:「幫人就是幫己。」 郭汜打開電腦屏幕,將這來歷不明的信用卡號輸入搜尋欄位。

「如果真是妳蔡文姬小姨子開的店,有客戶的信用卡被盜刷的這種小事來找我,那我郭汜也太被看小了!」 電腦屏幕上出現了與這張信用卡號相符的交易記錄。

「才剛開卡不到三個禮拜?」郭汜看著電腦屏幕自言自語:「這就感覺有貓膩了!」 他循著開卡賬戶的資料,一路往歷史交易記錄追查。發現這個信用卡使用者有幾個不同的身份。

「搞這麼隱蔽?」郭汜鼻子哼出氣來:「什麼小姨子這麼有本事?扯淡!」

他看到這個信用卡申請人其中一個身份開的銀行賬戶裡,在兩個星期之前,轉進一筆一千萬美金的匯款。郭汜看到這筆記錄,眼睛就亮了! 他打開另一個作業視窗,輸入收取一千萬美金銀行帳號的資料,要查查這位叫做「瑞克」的賬戶持有人有沒有頭像記錄?畢竟在銀行申辦開戶的時候,大多會留下頭像記錄。除非這個人從小就知道要隱匿自己。

郭汜的電腦視窗裡,出現了四位「瑞克」的頭像,其中兩位「瑞克」的長相一樣,都剪著短髮,右眼下方有條淺淺的疤。看上去是個美國男子。這應該才是「瑞克」真正的長相。

「挺面熟的呀?」郭汜看著這名神秘的瑞克,腦子裡一直翻找,什麼時候見過這人呢?他突然像是全身被電了一下!郭汜再打開另一個電腦視窗,搜尋與曹操遇襲有關的新聞報導,在快速瀏覽許多電腦頁面中,他停在其中一頁的畫面上。

郭汜知道了自己為啥對這位瑞克挺眼熟:「這哪是小姨子開店的事兒?蔡文姬妳根本就是想要我幫妳們曹家緝兇呀!」郭汜桌子一拍,興奮地說! 這可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誰要曹操的命?這個答案怕不會只有曹家想知道,整大漢金控幾個主要領導人物都想知道!

他梳理了一下當天蔡文姬找他時的狀態,認為蔡文姬所代表的曹家,肯定對這個瑞克的背景不知情!要是知道了,就不會想透過自己所熟悉的全球金融系統來求助。

郭汜心裡跳出好幾個想法,都是關於眼前「瑞克」的真實身份這件事,應該跟誰要價?應該要什麼價?他的收益最大?夠讓自己重新站在大漢金控的浪頭上?

郭汜想到一半,辦公室房門忽然有人叫他,把郭汜給嚇了一跳!

「幹嘛?」郭汜臉上極度不悅,老子正在辦要緊的事兒!誰讓妳進來打擾了?他心裡罵著。

女秘書進來向他請示:「請問郭董,董事長辦公室那兒來問說,您要呈上的財務規劃報表還沒交過去,問您什麼時候完成?他們急著要。」

「哼,急著要,還會管我什麼時候完成嗎?」郭汜沒好氣地闔起辦公桌上的電腦。將桌墊旁的一份公文資料夾拿給女秘書:「給他們吧。」

女秘書知道眼前的老闆已經失了勢,對他也就不再像以前那麼笑臉盈盈,畢恭畢敬的。她拿起資料夾,只是朝郭汜點了點頭,就逕自要離開。

「對了。」郭汜叫住她:「Cherry,別讓任何人進來打攪我。」

女秘書Cherry點點頭。

「包括妳。」郭汜再加上一句。 他等到女秘書關上門,沒了腳步聲之後,才繼續坐定,打開電腦:「瑞克?水土保持景觀公司負責人?騙誰呀?」他冷笑對著電腦屏幕說:「你小子發的是人命財吶?老子倒要看看,誰是你的財神爺?」

郭汜決定要挖就挖到底,不僅是查出襲擊曹操其中一個人的身份是誰而已,現在也發現了這傢伙的賬戶裡在兩星期前多了一千萬美金,他可是連匯給瑞克錢的人是誰都查得出來呀!如此一來,無論襲擊曹操的幕後主謀究竟是誰?都逃不出他的五指山了不是?

「我郭汜,」他眼中盡是異樣的神采,好久沒有這種過癮的感覺了!郭汜對著電腦屏幕獰笑:「大漢金控,全球投資銀行及衍生性金融商品事業群運營官,可不是當假的呀!看老子把你們這幫傢伙一網打盡!」

他邊說,兩手邊快速地在電腦鍵盤上不斷地下著作業指令!

作者:房純輝

最新冒險奇幻小說二部曲《葉法善 來日再相逢》數位典藏版 精彩上架!
一起進入炫麗奇幻的西域冒險世界吧!
自序 回家的路,在遠方。
  葉法善,一位仙道法力獨絕當世的年輕術士,在初次闖蕩江湖,體驗人世經歷的年輕人,嚐到自己掏心掏肺,卻被朋友背棄,嚐到一段剛剛萌芽的感情,還無法分辨清楚就被生生剝去的悲苦,嚐到原來遊歷江湖並不美好的滋味。再強的術法,也不能扳倒因境來觸的人心蠱惑,這些難以消彌的巨大傷痛,讓葉法善消沉失神在一塊大石坪中,絕望的封印自我。
  在一次無心的擾動下,葉法善破石而出,不知年月為何?他當年的哀痛仍未轉化消失,於是本能地逃離傷心地,只想著越遠越好,越遠越好,一直流浪到現今中亞地區。
  有句話說:「外境界風,漂蕩心海,識浪不斷。」意思是:環境人事物就像陣陣吹拂不定的風,吹盪影響著人的自心,使得人子的意念此起彼湧,接連不斷。若是一連串的挫折、打擊,與失去、失敗衝擊不斷,擊垮了一個人的意志力,逃避遁走的反應,就會自然出現。也許心如死灰,也許倉皇無定,都是為了迴避痛苦經歷,而做出的閃躲。
  葉法善也是如此。自我流放,心中暗想:永遠不再踏進中土,不再踏進傷心地!但當他進入西域,或許才暗自發現,雖然遠走高飛,但是他的心,並未離開過。歷經西域波斯萬仙會與大食王國間的爭鬥冤仇,葉法善發現,西域萬仙會的殘餘會眾,並不因為自身的慘況而消沈失志,反而更加集中精力,願意為自己的信念,抗暴到最後一刻!而他們面對的,可是當時波斯百姓最為畏懼的殘暴對手!葉法善此番逃避的遊歷,反而成為滋養重生自我的補給。他終於願意嘗試跨越內心傷痛,轉化自己極力逃避的回憶…他想回家了。
  回家的路,在遠方。我們離家,踏入現世江湖,提著一皮箱的勇氣、好奇與夢想,在江湖中打滾。有時會受傷、會失意、會消沉、會為了某種無力抵抗的情狀而躲藏。
  但那都是暫時的。傷口會好、意念會轉強、開心會抹去消沈,當你回頭看,會發現,原來離那當下出發時的青澀,旅程已經走了那麼遠,你已非吳下阿蒙。你或許正在對抗你生活中的地、火、風、空四大元素之王,或許正在被現實裡的光明聖火護持者夢魔追殺,但是,你可以和葉法善一樣,成為西域萬仙會尊主!你能戰能談,你可運機順變、反敗為勝。因為,你出發了這麼久,回看出發時的「家」,你會發現,自己早已走出了一條路,修煉出一身的功夫!終於,我們都會發現自己真正的所是,便是「家」之所在。
《葉法善 來日再相逢》故事大要:
從午陽鄉絳雲宮大石坪重現身影的葉法善,像一陣詭奇的黑煙似的,一路衝向極遠的西域絕境!當他被土谷渾國的慕容三兄妹救醒時,正是吐蕃與土谷渾兩國征戰最緊要之時。吐蕃可汗請出天龍寺朱古明王大喇嘛,率領精銳直取吐谷渾普巴關而來,葉法善將使出何種葉家仙道借法,救助當地百姓於戰火之中?
而進入西域,在意外情狀之下,成為萬仙會尊主的葉法善,為了挽救西域萬仙會的覆亡,一肩挑起面對大食王國大馬士革總督穆哈維亞所引發的殲滅危機!
另一方面,源自蘇美爾古詩殘卷中的記載:「此為殞落之地,我們自天而降,以我們的形象造人。失散的血脈,終將重聚。」葉法善,要如何解開遠古天界諸神戰爭緣由?以及眾神降臨造化人子之謎?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845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