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13難不成他們要點個火燒我三天三夜嗎?
2017/07/31 17:51:39瀏覽791|回應0|推薦19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13難不成他們要在我的肚子上插根兒燈芯,曝屍廣場,點個火燒我三天三夜嗎?

司馬懿看著電腦屏幕上顯示的資料:「『黑水公司』的股東持股明細裡,前五大股東中,有個巴拿馬『先鋒會計師國際事務所』所成立的私募基金公司。而這私募基金裡面最大的資金來源,是來自一家叫做『波塞頓海洋安全公司』。」

手機那頭的張遼問:「波塞頓海洋安全公司?」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保全公司,」司馬懿很清楚的告訴張遼:「這家公司隸屬大漢金控旗下,全球交通及運輸事業群。」

「孫權?」張遼在手機那頭:「把資料傳過來給我。」話說完,張遼便切斷兩人的通訊。

張遼解除了手機加密的程序,他在醫院的等待室裡,皺著眉頭沈思… 國際刑事法院在審理大漢金控前任執行長董卓的跨國毒品交易及種族謀殺罪定讞之後,判了董卓二十五年的有期徒刑。在董卓上訴期間,被安排收容在位於瑞士琉森外一百一十公里的喀比格堡監獄。

孫權藉著巡視遠洋航線的機會,巧妙地繞到這兒來,為的就是要找出董卓經由毒品交易及掏空大漢金控資金,所積累的巨大財富,究竟流到哪兒去了?他明白董卓有百分之百的可能,不會告訴他。但是自己的好奇心,一直推動著他網友可能得到答案的方向探索。所以他決定直搗黃龍,找董卓當面問問清楚!

喀比格堡監獄的會客大廳裡,孫權依著監獄管理人員的引導,進入了一間小型的會客室。這間會客室的空間不大,像是個小小的麻將房。牆壁上漆著淡綠色。沒有窗戶,房間的天花板角落有兩支監視器對著中間的一張小方桌及兩把固定在地上的椅子。

孫權從會客室的訪客門進入,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等待。他的對面是另一個門,大概是讓監獄中的囚犯進出使用的。 孫權坐下沒多久,對面的門就被打開,領頭走出來的,是兩位配備電擊器在腰間,人高馬大,穿著深藍色野戰服的管理人員。在兩人之後,一位身形比管理人員更高大更胖的人,穿著橘色囚衣,兩手被銬在圓滾滾的肚子前,腳踏帆船鞋,一臉鬍子修剪得英氣豪邁的仰著下巴走到孫權對面的空椅子,毫不靦腆地一屁股坐下!這人就是大漢金控的前任執行長董卓。

「要喝點什麼嗎?」董卓看了孫權半晌,突然從嘴裡冒出這句話。 孫權雖然在大漢金控貴為全球交通及運輸事業群的運營官,在董事會中占有一席董事。但是卻跟這位曾經叱咤風雲的前任執行長董卓鮮少有什麼交流。最近一次的碰面,應該是在大漢金控的「金牌決議」那次。兩個人不管在歲數上、資歷上,都有著明顯的差距,更別說是行事風格。孫權一方面覺得董卓這位大叔豪邁瀟灑,另一方面又認為他就是個集反派角色特點于一身的大魔王!

孫權一進來會客室的緊張感還未去除,就被董卓盯得全身上下不自在,反而意料不到董卓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是問他要不要喝點兒什麼?這一問,讓孫權倒是鎮定了下來,這時候可不能被他的氣勢給壓過去呀!他在心裡頭提醒著自己。

「有什麼可以喝的嗎?」孫權笑笑地反問董卓。

「什麼也沒有。」董卓露出微笑,從牙縫裡吐出回答。

「我是來…」孫權此刻在董卓面前,已經毫不緊張:「這麼說吧?我對您實在太太好奇了!」 董卓的左眉挑了挑,意示孫權繼續往下說。

「真的!」孫權話匣子一開,就像連珠砲似的:「以您在大漢金控的權勢、地位及收入,可以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您還貪什麼錢呢?搞這麼多事?到底為什麼?我真的想破頭也沒有個答案!難道貪婪,真的是無窮盡的嗎?現在落得這般下場,值得嗎?」

董卓龐大的身軀,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靜靜地聽完孫權的話。

「下場?什麼下場?難不成他們要在我的肚子上插根兒燈芯,曝屍廣場,點個火燒我三天三夜嗎?哈哈哈哈!」董卓笑得一點兒也不客氣:「我問你,劉協現在這個董事長幹得怎麼樣?」

孫權被董卓一問,這問題還真是答不上來。

「哼。」董卓鼻子一吐氣:「我董卓,受前任董事長劉宏託付,照顧劉協這孩子,還讓他當上了大漢金控的董事長。硬是把前任董事長劉宏留下的爛攤子擔起來,成就了大漢金控今日的局面。現在問你劉協幹得怎麼樣,你倒說不出來了?」

孫權不是很清楚當初大漢金控在前任董事長主持時的景況。只聽過魯肅念過兩句,說當時「好好的一桌大菜,被個不醒事的大掌櫃全給燒焦了!」

「我一個人說董事長幹得怎麼樣,不算數。況且,我跟他就像跟您一樣,都不熟。」孫權反駁董卓。

「貪婪有沒有止盡,要看腦子清不清楚。」董卓抬起被銬著的雙手,指著自己的腦袋:「對你來說,我是貪婪。對我來說,卻是必要。」

孫權身子前傾:「什麼必要?」

董卓嘆了口氣:「唉。先前我手上,管著全球糧食及食品事業群。你知道我發現了什麼?」 孫權抬手,請董卓說清楚。 「一百年前,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平均十天,才能吃上一次肉。」董卓若有所思:「一百年前全球的用水量,是現在的五分之一。現在,全球畜牧業的養殖面積,已經可以大大影響整個地球的氣候了。」

「然後呢?」孫權問。

「我們需要改變。」董卓看著孫權,眼神裡沒有任何閃爍。

孫權撥了撥頭髮:「等等,等等。我不是來聽你說地球的事兒,我是來請問您,您這幾年費這麼大周章,搞了這麼多錢,我推算了一下,最少也有七、八千億美金!到底要幹嘛呢?」

董卓笑了笑:「我已經回答你了。」

「你啥也沒說呀!」孫權這下子可有點兒激動了!

「我猜,」董卓沒受到孫權情緒的干擾:「劉協的身邊,大概就楊彪、趙溫這兩個不會成事,只會主子添亂的傢伙。」他邊說邊用手摸著大鬍子:「劉協要是聰明的,就會把我留下的董事席次,用最快的速度分派出去。像你跟曹操,都是可用的大將之才。這樣子袁紹就會乖乖兒的,大漢金控也就穩了。要是他想學我?…」董卓笑了笑:「呵呵呵,只怕學不來呀。」

孫權還在尋思董卓說的「我已經回答你了。」這話的意思,所以隨便捧他一下:「他們要是只學您的一成,也夠嗆了!」

「我不怕他們學得我十成十,怕的就是他們只學一成。哈哈哈!那你們就麻煩啦。」

站在董卓身後的兩名監獄警衛對孫權表示會客時間已經到了。

董卓慢慢地站起身來,朝孫權一笑:「你這年輕人不錯,千里迢迢跑這一趟來看我,謝謝啦。」

還不待孫權說些什麼,董卓已經跟著兩名警衛從囚犯們離開。

「你回答我了?」孫權一肚子疑惑,還是想不出個頭緒!

作者:房純輝

最新冒險奇幻小說二部曲《葉法善 來日再相逢》數位典藏版 上架!
一起進入炫麗奇幻的西域冒險世界吧!
自序 回家的路,在遠方。
  葉法善,一位仙道法力獨絕當世的年輕術士,在初次闖蕩江湖,體驗人世經歷的年輕人,嚐到自己掏心掏肺,卻被朋友背棄,嚐到一段剛剛萌芽的感情,還無法分辨清楚就被生生剝去的悲苦,嚐到原來遊歷江湖並不美好的滋味。再強的術法,也不能扳倒因境來觸的人心蠱惑,這些難以消彌的巨大傷痛,讓葉法善消沉失神在一塊大石坪中,絕望的封印自我。
  在一次無心的擾動下,葉法善破石而出,不知年月為何?他當年的哀痛仍未轉化消失,於是本能地逃離傷心地,只想著越遠越好,越遠越好,一直流浪到現今中亞地區。
  有句話說:「外境界風,漂蕩心海,識浪不斷。」意思是:環境人事物就像陣陣吹拂不定的風,吹盪影響著人的自心,使得人子的意念此起彼湧,接連不斷。若是一連串的挫折、打擊,與失去、失敗衝擊不斷,擊垮了一個人的意志力,逃避遁走的反應,就會自然出現。也許心如死灰,也許倉皇無定,都是為了迴避痛苦經歷,而做出的閃躲。
  葉法善也是如此。自我流放,心中暗想:永遠不再踏進中土,不再踏進傷心地!但當他進入西域,或許才暗自發現,雖然遠走高飛,但是他的心,並未離開過。歷經西域波斯萬仙會與大食王國間的爭鬥冤仇,葉法善發現,西域萬仙會的殘餘會眾,並不因為自身的慘況而消沈失志,反而更加集中精力,願意為自己的信念,抗暴到最後一刻!而他們面對的,可是當時波斯百姓最為畏懼的殘暴對手!葉法善此番逃避的遊歷,反而成為滋養重生自我的補給。他終於願意嘗試跨越內心傷痛,轉化自己極力逃避的回憶…他想回家了。
  回家的路,在遠方。我們離家,踏入現世江湖,提著一皮箱的勇氣、好奇與夢想,在江湖中打滾。有時會受傷、會失意、會消沉、會為了某種無力抵抗的情狀而躲藏。
  但那都是暫時的。傷口會好、意念會轉強、開心會抹去消沈,當你回頭看,會發現,原來離那當下出發時的青澀,旅程已經走了那麼遠,你已非吳下阿蒙。你或許正在對抗你生活中的地、火、風、空四大元素之王,或許正在被現實裡的光明聖火護持者夢魔追殺,但是,你可以和葉法善一樣,成為西域萬仙會尊主!你能戰能談,你可運機順變、反敗為勝。因為,你出發了這麼久,回看出發時的「家」,你會發現,自己早已走出了一條路,修煉出一身的功夫!終於,我們都會發現自己真正的所是,便是「家」之所在。
《葉法善 來日再相逢》故事大要:
從午陽鄉絳雲宮大石坪重現身影的葉法善,像一陣詭奇的黑煙似的,一路衝向極遠的西域絕境!當他被土谷渾國的慕容三兄妹救醒時,正是吐蕃與土谷渾兩國征戰最緊要之時。吐蕃可汗請出天龍寺朱古明王大喇嘛,率領精銳直取吐谷渾普巴關而來,葉法善將使出何種葉家仙道借法,救助當地百姓於戰火之中?
而進入西域,在意外情狀之下,成為萬仙會尊主的葉法善,為了挽救西域萬仙會的覆亡,一肩挑起面對大食王國大馬士革總督穆哈維亞所引發的殲滅危機!
另一方面,源自蘇美爾古詩殘卷中的記載:「此為殞落之地,我們自天而降,以我們的形象造人。失散的血脈,終將重聚。」葉法善,要如何解開遠古天界諸神戰爭緣由?以及眾神降臨造化人子之謎?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662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