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一章 十面埋伏06 董事長劉協聽到那句「一代新人換舊人」,臉色鐵青!
2016/07/18 17:51:38瀏覽687|回應0|推薦26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一章 十面埋伏06

文醜的座駕撞上張遼棄落的重型機車,立刻車頭凹陷,衝向隧道邊牆!

他緊握方向盤,儘量不讓車輪亂擺失控,於是這輛Porsche Cayenne就貼著壁面,發出刺耳的摩擦音,不斷地冒出濃煙與火花!

張遼在貨運卡車的後車斗上朝文醜揮手致意,心想:這下子真的追不上了吧。 他大吐一口氣,整個人躺在堆疊的糧袋上…

「曹董,應付記者辛苦啦。」

大漢金控「投資審議會」首席策略長兼「全球能源與貴重金屬開發事業群」運營官袁紹見著曹操笑瞇瞇地進門走過來,先出聲打招呼。

「份內事兒份內事兒!」曹操一落座,一邊是「全球投資銀行及金融衍生性商品事業群」副運營官郭汜,一邊是年輕的「全球交通及運輸事業群」運營官孫權。

「曹叔叔!」孫權見著曹操就笑著打招呼。 曹操朝孫權點點頭,餐桌下的手指點點孫權大腿,提醒他別太親呼。

郭汜今年五十,比曹操長個幾歲。曹操見他起身要幫董卓給大家倒酒,連忙將那瓶剛開封的五糧液端到郭汜面前,方便他拿:「郭董就是心細,我幫您拿過來。」 郭汜似笑非笑,原本以為曹操要跟他搶著幫忙倒酒,沒想到這廝只是幫他把酒瓶子拿過來。

「說到心細,我比不上曹董您。」郭汜邊說邊幫大家倒酒。

董事局主席劉協繃著臉:「我同意執行長今晚進行董事局會議,這就請執行長把議程給大家說說。」

執行長董卓兩手幫著大家安置剛倒滿的小酒杯:「各位董事,董卓擔任大漢執行長,都是前任董事長的託負,各位的大力支持,以及現任董事局主席的信賴!我在這兒,先乾為敬,謝謝大家!」董卓話一說完,仰頭乾了一杯五十年的五糧液。

董事長劉協及袁紹等同桌人,見董卓一口乾了,也同時舉起酒杯,一口見底!

「啊…」全桌人就一個孫權,舌頭伸出來,表情痛苦!

「呵呵呵,孫弟弟年少英雄,這酒能喝則喝,不能喝就抿一抿,還是個唸書的學生嘛!」董卓笑笑的對二十出頭,還在北京念大學的孫權說。

「董叔叔!原來可以抿一抿,您又不早說!」孫權一副陽光大學生的帥氣模樣,逗得合桌哈哈大笑!

連劉協也露出微笑。

貂蟬見董卓酒杯一空,先幫著添酒,再依序為同桌董事局成員倒酒。

等各人酒杯添滿,五大盆三小碗的熱菜也都上齊。

董卓看著曹操沒說話,但是那雙眼睛已經問了問題。

「回報執行長,尖銳的問題不多,就一個,」曹操:「問咱們大漢何時重新申請股票公開上市。我沒落個準話。」

「咱們大漢金控不容易,」董卓先是點點頭,然後看著大家:「請用請用,動筷子。」

袁紹不客氣,直接夾了面前的一塊孜然帶骨羊肉放在碗上。其餘人紛紛動筷夾菜,但是都同樣做做樣子,沒有真吃上了,就孫權一人開始扒飯。

「要不是當年前董事長信任我,」董卓繼續說:「大刀闊斧、大破大立!咱們今天也沒這份榮景。」 

郭汜聽到這兒,不住點頭認同。

「從當年風雨飄搖的董事局,到今天,也就我、劉表兄、袁紹兄,還有曹操四人還坐在這兒。郭汜、呂布、董事長,還有你,」董卓指著孫權:「小孫權,我跟你哥哥、父親也是過命的交情,看著你現在坐上這位子,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啊。」

袁紹心想:終於把話繞上正題了。

不只袁紹這樣想,全桌人都是這麼個念頭。

呂布還偷眼瞄了下董事長劉協的反應。但劉協像是沒聽到一樣。

貂蟬再幫董卓添酒,然後坐在他及袁紹身後。

此時貂蟬的眼睛,並沒飄向呂布,而是看著曹操。 曹操也看著貂蟬…

「你要我將您踩下去?」貂蟬完全不能理解曹操的說法。

這是兩個月前,貂蟬與曹操的對話。

「我幫妳掐指算過了,」曹操剛剛參加完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連衣服都沒換,就讓貂蟬進了他下榻飯店的總統套房:「妳也甭跟我抱怨袁紹如何防著妳,執行長怎麼不重用妳,」他一口咬下剛送上來的大份牛肉起司漢堡,吃得兩手油漬。

曹操用紙巾擦手:「妳想上位,就這麼簡單。」

貂蟬笑了笑,側身坐在曹操對面,拿起餐盤上的炸薯條輕咬:「曹董是大智之人,我沒您這麼高,所以聽不懂要我踩您的這說法。」

「妳來找我。」曹操吃著酸黃瓜:「呂布知道嗎?」

貂蟬眼睛瞄向自己的高跟鞋尖。

曹操發現了這個眼神:「他不知道。」

「曹董,」她看著曹操:「您剛剛說要我踩您,這點我聽不明白。」

曹操兩手一拍,起身走到落地窗前,看著整個城市的霓虹夜景:「十三席董事,呂布、郭汜、孫權、劉表、董事長跟我,都是一席。執行長四席,袁紹三席。董事長拉下馬,他那一席董卓肯定放在自己口袋裡,不會讓給任何人,更不可能是妳。」

這個狀況,貂蟬很清楚。

「如果多出一席…」曹操看著貂蟬。

「您願意讓?」貂蟬坐直了身子,看著曹操的背影。

「讓?」他大聲說:「妳要搶!用我告訴妳的方式搶!」

「那您要的是什麼?」貂蟬反問。

曹操露出孩子似的笑容向貂蟬走來:「我要妳搶我的位子。」

兩個月前的密會,走到今天,應該是兌現的時候了…

坐在董卓及袁紹身後的貂蟬心裡想的是:今天晚上,不僅要實現當時的規劃,還要把沒利用價值的人清理乾淨!袁紹應該把隨身碟交給曹操了吧?

董事長劉協聽到那句「一代新人換舊人」,臉色鐵青!

「你想拉下我?」他這話是直接對著董卓問。

作者:房純輝

每週一日落時分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511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