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那些年」
2012/03/25 00:22:56瀏覽607|回應2|推薦15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妳青澀的臉,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桌墊下的老照片,無數回憶連結......。」

終於了解,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會大賣的原因。那種會勾起人們年少清澀時光的回憶,感覺暖暖的,卻又會帶著些許的遺憾,深深觸及到了大多數人的內心深處!

還記得那些年,我念的也是私立學校。還記得那些年,老師管得很嚴的日子。還記得那些年,雖是男女合班,但不管男有情、妹有意,或是青澀的單戀情況,一旦被抓到有人寫情書,男女雙方都是一支大過伺候。不過,閩南語有句話叫「嚴官府、出厚賊」,青春期的年少輕狂,誰還會去在乎那大過是什麼東西,因而使類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當中的情節,也陸續在你我的身邊「上映」中。

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幾個死黨也曾經私下對女同學進行過排名。當然,大家的眼光自然還是差不了太多,同個時期的校花排名前幾名,永遠都是那幾位女同學輪來輪去。然而,我也曾經和某位「校花排名」前幾名的女同學有過些許的接觸。我還記得,她曾經似乎是故意擋住我的去路,並且一直對我微笑;我還記得,她在走廊上邊走邊吃巧克力被我碰見時,所顯現出害羞且驚訝表情;我還記得,有女同學幫我要到她閨房中的專線電話號碼;我也還記得她在畢業後,也透過那位女同學要我把畢業典禮當天她的照片拿給她......。就如同九把刀一樣,當我在面對喜歡的女孩時,我就會變得特別膽小,只不過我又比九把刀多了一樣「自卑」,總覺得自己的條件不好,高攀不上對方,自然免不了在那段時期中,留下了一些遺憾。

到了後來通勤念書的階段,也許是自卑過了頭吧!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時,也只敢在遠處靜靜欣賞著她,倘若她真的走到了我旁邊,我卻又不敢大膽表白。就這樣,也錯失了不少的機會。甚至到了學校兩天一夜的「社團幹部研習會」當天晚上,鼓起勇氣向某位心儀的女同學表白,卻又拿到了一張「好人卡」。我永遠記的那天的晚上,就在雲淨月明、滿天星光灑落一地的浪漫氣氛之下,她對我的表白做了一句回應──「我覺得你是在眾人的鼓動之下,才覺得你自己喜歡我,所以我們還是只當朋友就好」。

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結尾的音樂響起,眼眶中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了下來。

是感動!真的!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好想告訴妳,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平行時空下的約定,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緊緊抱著妳!」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6255558

 回應文章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誌大條啊~
2012/03/27 20:26
得意既然瑞奇誠心誠意的發問了,Elly就大發慈悲告訴你實情好了得意當年那個愛吃巧克力的女生,為什麼會吃驚對你微笑害你肖想掛念至今得意其實,那是因為有一大塊巧克力黏到她的門牙,正想用食指摳下來的時候,結果被你這棵青仔叢發現得意只好抿嘴對你微笑,懂嗎 ?Fox扮鬼臉(謎之音:麥勾共啊,瑞奇的心要"必筍"了大笑)
瑞奇(rickyshiu) 於 2012-03-27 21:58 回覆:

嗯.....她的照片.....還在......

當初有多少人肖想她啊.....

(流口水ing.....)

喜歡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太帥怕人家巴上來啦
2012/03/27 08:44

你看吧,像你這種帥哥就愛裝惦惦

永遠怕人家往上巴著不放啦

所以我們這種恐龍就...............哭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2-03-27 09:12 回覆:

若真的很帥的話, 就不會拿到 N 張的好人卡了.......

尷尬(///、啥)

ps: 那個說自己是恐龍的, 一點都不是事實......看見了嗎? 有什麼東西在飛來飛去的....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