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原來我們很像是「自己人」
2011/01/30 18:53:51瀏覽743|回應1|推薦23

由於近期假日開放出來的可排班人數越來越少,但每次到班都可以看見特定的一些朋友都會到班,而且有聽見部份同班的志工在抱怨系統可排班人數變少的事,為避免服務時數不夠,雖然還是有點頭昏眼花,但還是連兩天假日到班服勤。

話說咱們做人啊,還真是不能幹什麼壞事。簽到時雖然戴著口罩,也一樣被一堆朋友給認出來。就連前一篇文章「失聲的導覽中所提到的那位美女也是,一見到我馬上就對我說:「你怎麼感冒還沒好?」讓我真是尷尬到極點。不過,我知道一定有些人會問我在尷尬什麼?答案還是老話一句──「我對那種類型的美女,可是完全無招架之力!」

都已經包成這樣了,居然還可以認出我?(我想,還好咱們應該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吧?

宣佈今天班表時,果然,又和前篇「失聲的導覽一樣,當身體狀況很差時,多半都會被排到「很硬」的服勤地點。第一班被丟到大佳東當定點,第二班才回大佳櫃台。而在定點時,被問最多的問題是:

1. 鴻海報到處在哪?
2. 哪裡可以領餐盒及摸彩券刷條碼?
3. 請問你是鴻海的員工嗎?

關於第三點,我都已經穿著導覽志工的紫色背心及佩帶志工識別證,竟然有一堆鴻海的員工認為我們是「自己人」!既然這樣,那麼,請問郭董,貴公司是否還可以施捨一個年收入百萬以上的職位給我這位「自己人」呢?這樣看看我的「錢途」會不會從此變得更光明一些啊!

當第二班回櫃台後,終於碰到一位和我非常有緣的導覽大使。最近只要她在哪一區,我就會被分到那一區。像昨天她在圓山說今天她會在大佳,當時我心想我該不會也在大佳吧?事實證明,「賓果」,還就是這麼巧!但今天在櫃台也碰到一位遊客中心的人員(穿紫色背心的正職人員)居然叫她坐過去,說她坐到遊客中心人員的位置。當下我心想,是遊客中心人員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吧!導覽櫃台志工一班有三位、導覽大使在櫃台有一位、最旁邊的兩位是警察與警察局的志工,剩下的位置才是遊客中心志工的位置,真是搞不懂有必要這樣兇人家嗎?後來同班的一位小姐也說,當遊客中心人員在罵導覽大使之前,原本可能是想先罵她,看了她大約一兩分鐘後,才轉頭去罵導覽大使。聽完她們轉述之後,我就對她們說:「若她是罵我的話,我只會把分機拿起來,直接撥回圓山找導覽志工督導談,我才懶得理她咧!要個椅子坐而已啊,有必要這樣兇人嗎?無聊!」

到了可簽退時間,由於鴻海在這邊有活動,所以下午一點四十分要從大佳回圓山,光在接駁車上就花了30分鐘(光在兒育中心就塞了十幾分鐘)。當快跑回到導覽中心時,志工督導都已經先回辦公室了,還好那位上過聯合報「花博導覽秘笈 志工媽媽親手做」的那位大姐認出是我,便馬上幫我打電話請督導回來中心讓我簽退。等待簽退前,也和當班的幾位大姐聊了一下,她說今天她在大佳也撿到一位迷童,當待到遊客服務中心時,沒想到加上她帶去的那一個,已經是第三位了!更好笑的是,當迷童的家人來領回小孩時,第一句話都還是那句──「你再亂跑啊!」大人不顧好小孩難道大人都沒有責任嗎?聽到這邊,志工夥伴們都開始搖頭嘆息。

延伸閱讀《【花博志工】人生百態
延伸閱讀《【花博志工】失聲的導覽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841479

 回應文章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瑞奇哥哥,來拜年兼拜票,祝您兔年發大財,無往不利
2011/01/31 10:33

投給小立,佛祖說你會發大財,上帝保護你平安,老師讓你通通歐趴,總而言之,事事順利,無往不利!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小 立

 

(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1-31 11:12 回覆:

剛好又投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