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台東縣議會貴賓團導覽接待
2010/12/05 19:14:25瀏覽779|回應2|推薦25

星期五早上突然接到花博導覽組人員打電話來,主要是確定我12/5會不會出勤,並且告知我當天有一個貴賓團導覽隨團的任務。雖說不必由我負責導覽,但是沒想到的是第一次出團,接的就是貴賓團,讓我心頭上的小鹿們亂撞了許久還不停歇!

今天一早,帶著有點興奮且擔心的心情前往服勤。興奮的是接待對象為貴賓團;擔心的是怕接到外國貴賓。好險,答案揭曉,早上九點的彩花線共有五團預約導覽,其中三團貴賓團接待落在導覽組,其成員為台東縣議會議長所帶領的團體。 因此,導覽組派出三位志工講師及三位導覽志工隨團服務,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位。由於我們這一團的講師,是一位尚就讀大三的小妹妹,所以我們這一團的成員多半是小朋友居多,看到的大人們幾乎都是學校老師。在和她們會合前,我們也找她們找了許久,最後經導覽組人員聯繫後確定要在團體入口旁的貴賓接待中心和她們會合。

由於今天天氣不錯,遊園人數應該又比上星期還要多,所以我們三團由接待中心經由團體入口入園,也花了不少的時間。等進入園區後,三團便各自帶開進行導覽解說。而當走到果樹園區時,有某國小四五位小妹妹其中的一位突然問我:「你的名字叫『導覽志工』嗎?」讓我趕緊對她說明原因。還好在十二月中左右,應該就可以拿到正式的志工識別證,不然在入口處常常都會被警衛攔下查明身份,雖然這是警衛人員的職責,但卻會讓一堆導覽志工覺得不方便。

當我們這一團走到美術公園區,本想讓小朋友排隊進舞蝶館欣賞十一點的「香草寶貝秀」,而讓團員依序排隊後,我們正要報告議長、老師及小朋友們,我們這一組導覽人員不能進館時,舞蝶館志工突然拿大聲公告知館內座位已滿,所以只好又改變計劃。而在等待小朋友的空檔,本來議長要請我們這一組人員去風味館二樓喝咖啡,但礙於尚在服勤中的因素,只好請議長和她們團員自行去風味館二樓喝咖啡囉。

【後記】

一:議長本人比照片漂亮喔。

二:還有,那個誰誰誰,有對我們這一組說過有空到台東可以找他(她)們的朋友,當您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也沒賜下一張名片啊!(自由人大哥說:「政治人物的場面話,聽聽就好。」而我也只會說:「我也只在這邊說說就好。」,但好像有部份說這話的成員,應該不是政治人物耶,呵呵。

三:當導覽結束,回到導覽中心已經十二點十分。就在吃了早上吃剩的饅頭後,便立即回到第二班被分配的定點。一點三十幾分恰巧碰上一位導覽大使的大哥,走進來我的區域問了我一些小事,並且告知我地上的那一個怪字,乃是陜西十大怪之一「biangbiang麵」的那一個「biang」字。還好有那一位大哥,讓我今天又長智慧了。

「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
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裏走,
左一扭,右一扭;
西一長,東一長,
中間加個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留個勾搭掛麻糖;推了車車走咸陽。」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667147

 回應文章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呀...
2010/12/06 22:20
怎麼不是"貴婦團"

凹屋~~~~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2-06 22:29 回覆:

除了不是貴婦團之外,

還是國小團耶....

ps: 可以稱得上貴婦的, 大概就是議長及某些教師了...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超多
2010/12/06 14:31

昨天才陪著老爹老媽去花博

為了讓他們散散心

別一直想著小阿姨的事

結果

走到腿快痠死啦

一直找不到地方吃飯(通通滿座)

建議各位賣便當的大哥應該到圍牆外來

想必生意一定超好

(應未做天圍牆外有人賣冰,生意嚇嚇叫啦!)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2-06 14:59 回覆:

花博星期六遊園人數已經破 140 萬人......

昨天人潮真的爆多的.....又比上一次我執勤時還多....

看樣子, 很難等到人少的時候.....

ps: 您若早點說, 我會建議您由大佳先逛, 先搭遊園車逛完大佳, 再回頭逛其它地方會比較 ok 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