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人生百態──別來耍「阿尼基」!
2011/02/19 23:12:48瀏覽909|回應1|推薦17

陰雨綿綿的天氣,除了大部份的學生需要補上課之外,瑞奇我也是七早八早就要準備搭車前往花博服勤。報到前,順便由輕食區的屋簷下往特展區拍了張照片,重點是要拍黑色鬱金香,但因為下雨而草草拍了一張照片便作罷。報到後一看到大家幾乎都要帶團之外,剩下在圓山的志工只剩兩位櫃台及一位講師在模型區;而大佳及新生兩位櫃台用的都是某大學的學生志工。沒辦法,自從二月份的某天開始,志工服務網可排班的星期六服勤名額只剩兩位。

有黑色鬱金香的位置──圓山特展區

開放入園沒多久,便碰到一位菲律賓來台參觀花博的遊客進來詢問如何走去「寰宇庭園區」,由於小弟英文「」的能力算「普普」,便請在櫃台的導覽大使找一位會英文導覽的大使前來解答。在等待的同時,突然想到旁邊的那位弟弟就是NTU畢業的高材生,由於他剛好還在等他的團入園,所以便由他接手告知這位來自菲律賓的遊客如何前往(ㄟ,那個要來台道歉特使的層級應該再高一些吧!)。

由於今天志工好少,而大部份的志工都帶團去了,沒想到模型區的講師不久後也因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臨櫃預約而出團,便換我支援模型區。加上今天下雨,圓山導覽中心裡的遊客一波接一波而至,根本沒辦法休息。支援的時候就是一直講對不同的遊客講解園區的幾個特色、重點及回答遊客的問題,講到忘了時間已經十二點多了!當第二班的妹妹問我要不要先用餐的時候,我還一直以為才十一點半!

在模型區支援時,也是有部份的年輕遊客不希望我們去解說,她們說比較想自己參觀。另外還碰到一對夫妻在我簡單介紹完之後,特別問了我的姓名,加上要求看了我的識別證上的名字之後,才離開導覽中心,希望別是去客訴我啊!呵!呵!

另外,今天比較「扯」的是有一對年輕夫妻,其態度令我不敢恭維......。

他老公:「喂!夢想館怎麼去?」

瑞奇:「請問您有拿到預約券了嗎?」順口問問。

他老公:「蝦米預約券?沒有啦!」

瑞奇:「那現在的夢想館預約券應該已經發完了,您沒有預約券的話是無法參觀夢想館的喔!......。」(當下心中的OS:「蝦會?夢想館預約券那麼熱門,難道你們都不看新聞的嗎?」)

他老公:「我沒拿到預約券就不能進夢想館?那我來花博幹嘛?你現在是什麼意思?蛤?」當我話都還沒說完,他立刻用那「阿尼基」的口吻兇我!感覺起來,他的下一步就是快要一拳打過來的樣子。

瑞奇:「先生不好意思,花博總共有14個展館,其中除了有五個展館需要先拿預約券之外,剩下的就是排隊就可以依序進入館內參觀。」

他老公:「你現在就是要我們去和一堆人排隊就是了喔?搞什麼啊!」繼續用那「阿尼基」的口吻兇我!

瑞奇:「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假日參觀人潮較多,所以會比較容易發生排隊較久的狀況。」

當講到這句話時,原本第一班出團的那位講師剛好吃完午餐,並跑過來暗示我準備去用餐了。就當我轉頭對她示意「我知道了」之時,那對耍「阿尼基」口吻年輕夫妻也氣沖沖離開導覽中心。當時我心想:「你現在就是準備和我耍老大就對了是嗎?要不是我現在正在服勤,不想和你起衝突,不然馬上叫隔壁的警察來和你『聊聊天』。花博的人氣展館參觀規則就是這樣!不高興沒券不能進夢想館的話,可以打1999專線去客訴,就算是對我再兇也沒用啊!還和我耍黑道呢!你沒拿到券的話,可以去『闖』夢想館看看,沒券他們還是不讓你進館啦!」

重點是他們還這麼年輕,就習慣這樣到處用「阿尼基」的口吻對陌生人講話,遲早會有一天踢到「鐵板」的啦!

簽退後,原本想去台北捷運地下街一家我之前曾經去過的店面買襯衫,結果非但襯衫沒買到(不知那家店面是休息還是已經倒閉),反而花了三十五分鐘排隊, Buy 了兩套(共四張)小熊維尼限量3000張的悠遊卡,而且據說最後八套全套悠遊卡中的兩套,就是被我買走(剩下都是單張卡,沒全套的)!排在我後面要買全套的人,真是抱歉了,因為我是臨時起意去排隊買的

排隊買小熊維尼限量悠遊卡中(上)

排隊買小熊維尼限量悠遊卡中(下)

裝有小熊維尼限量悠遊卡的木盒

小熊維尼限量悠遊卡──全套兩張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902818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尼基?
2011/02/22 12:10
阿尼基?
我想,他們應該完全不覺得他們在耍 阿尼基 吧!

臺灣現在的教育失敗在哪裡?
很可惜的教育部的高官還是看不到這個狀況

最基本的灑掃進退,家長忙著賺錢沒時間教
而且,很多家長自己也不懂,又怎麼有辦法教呢?

學校老師,不敢教!等一下家長帶著議員大人到學校興師問罪怎麼辦!
老師只能忍氣吞聲的當著無腦的 唸書機器人!出考題機器人!
再說,台灣的教育大學,有教過老師怎麼誘導學生的成功人格ㄇ?

再看看台灣本土自製的鄉土劇!
每次收視率不好,一定要拿一大盆的狗血出來狂灑猛灑!
然後,演員罵過來罵過去的!
一個比一個還沒有教養!

上學的時候,學校不敢教也不會教
放學的時候,家長沒時間教也不會教
看的電視又都是罵過來罵過去的!
搞不好連晚上睡覺都可以大聲練習吵架技巧!

年輕人出口就大小聲,很正常吧!
不是ㄇ?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2-22 21:51 回覆:

沒錯, 正是如此......

台灣的一堆宅官還自我感覺良好.....

菲律賓把台嫌譴送到大陸後的一連串事件,

更加令人對他們的想法不敢恭維.....

哎, 看來他們不只宅, 而且還是宅中之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