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歷史的「回數票與繳費證明」
2013/12/29 22:07:25瀏覽1101|回應1|推薦9

電子收費,綜觀來說的確是個很好的措施;只不過,因為某些因素的資訊不對等,造成了不少的風風雨雨。今天的新聞報導說,常使用高速公路的用路人當中,大約還有三十萬人未安裝 eTag!而全台所有的車輛當中,大約還有一百多萬輛未安裝。姑且不論遠通取得 ETC 的 BOT 手法如何,其實,讓大家最不能接受的是,高公局似乎被遠通拖著鼻子走,再加上那位老闆的言行舉止,就讓很多人無法認同。然而,隨著近期立委爆料,「以總收費不變為前提」所產生的每天前20公里免費,說穿了,那位老闆所說的做公益云云,只不過是一種「文字遊戲」罷了!

當馬政府執政產生困境時,他們可能認為拉扁政府出來「緊急救援」,就可以安全過關。所以在不先處理遠通的諸多爭議前,就倉促硬要讓計程收費全面上線,這種急就章的手法,就類似是「美牛」、「核四」或「服貿」的翻版啊!

如今,2013/12/30凌晨零時,國道計程收費正式上線。因此,今天經過國道休息區時,除了自己先留幾張回數票留念之外,剩下的一百多張回數票就全數回收。此外,今天通過收費站時,我還刻意以現金過站,除了向收費員說聲「謝謝」之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取得國道收費站最後一天的繳費證明來留做紀念。

或許是收費員們深知今晚即將失去工作,除了汐止收費站的收費員對我說的謝謝兩字有回應之外;當我過泰山收費站時,收費員似乎在煩惱著明天開始的日子要如何找工作,所以對我並沒有任何回應。

雖然,國道收費站的收費員們,不見得會看到我這一篇文,但在國道即將開始計程收費前,我還是想對這些收費員們說一聲「辛苦了,謝謝!」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0228873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5:45
我一向不支持eTag, 原因很多,除了瑞奇提到的大老闆的可愛言行之外
大狼一向覺得很矛盾的一個點,就是
三不五時就會有些偉大的官員、委員的出來喊喊
國庫稅收不足、政府不能再舉債、不能債留子孫
這些官話
但是!!!!!
國庫明明已經缺錢了!!
為什麼!?高速公路收費
這種長遠看來穩賺不賠的好康生意要圖利財團?
為什麼!?
不要讓這樣穩定的收入來充實國庫呢?
不懂啊!

這幾年很多國營的賺錢事業都在莫名奇妙的理由下被財團接管了!
當然免不了要提到當年少量民股卻能吃下官股銀行的有趣例子!
然後,偉大的官員才出面喊缺錢,要增加稅收充實國庫?
這道理何在呢?

瑞奇(rickyshiu) 於 2013-12-30 16:49 回覆:

呵呵, 我個人絕對支持無免費里程的國道計程收費; 

但是就是不支持遠通的 ETC ......

原因是啥? 大狼都已經講光了.....

所以, 我到現在仍是 " eTag 未著裝 " 的狀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