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警察多來自農村 取消18%民進黨自斷後路
2005/11/14 02:59:26瀏覽23287|回應12|推薦20

民進黨真的很笨,老一輩的公務人員,特別是老師和警察,很多都是來自農村,光是我彰化的老家,親朋好友中,就有十一個警察(高中畢業就能考),七、八個中小學老師,還有一、二個在公家單位做事。

他們為了脫離務農的苦日子,年輕時都很認真的用功唸書,再透過公平的考試制度,到政府機關任職。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生活都還算安定,退休後,很多人都回鄉蓋房子,重溫農村生活。

碰上了政府要砍18%,原本支持民進黨的他們大多不能接受,認為政府不能說砍就砍,就算要改也要讓他們回到原點,重新選擇一次。

民進黨所謂的公平,讓我覺得很奇怪。我的親戚中,也有人很窮,但他們都是當初不唸書,今天只好讓自己的小孩承擔後果,雖然同情他們,但也不能養他們一輩子吧。

小時候,為了不忘本,老爸都會安排我們兄弟,寒暑假回老家,和叔叔下田種一、二天的田,那時,農民的生活好像沒有現在這麼苦,現在,種田的日子真的不太好,除了下田外,還要到處打零工才能勉強維生。

拜教改之賜,叔叔的三個兒子,由於沒有錢補習,光唸課本又不夠,參加大考都碰壁,想考軍校或警校現在又很難,留在家中種田又養不活,只好整天在外面混,整天無所事事。

以前,老爸最常說的話,就是如果不唸書就回家種田,現在,拜民進黨之賜,就算有田種也養不活自己。

民進黨打算取消18%,我心裡有點高興,但也有點難過。高興的是,我那位做了35年警察,超綠的老爸,及其他的親朋好友們,終於不再挺綠,可以和我好好溝通。

我老爸的立場,我能理解。由於過逝的爺爺,不知什麼原因,在228事件時差點被殺,還失去了小學教務主任職位。雖然命是花了一大筆錢買回來了,大約賣了二甲地。但怕他出事,曾祖父要求他留在家裡種田,讓他直到臨終前都很不甘心。

有趣的是,老爸年輕時不聽爺爺的話,跑去當警察,年紀大了以後,可能覺得對不起祖父,變得十分挺綠,綠到讓人有點厭惡,只要有人說陳水扁的壞話,他一定翻臉。選舉時,還強迫全家人一定要投民進黨。

碰上了18%利息被砍了,我老爸總算閉上嘴了,但令人擔心的是,他現在還是相信陳水扁,他說:這只是陳水扁的策略,因為這次選舉太危險了,先提這個方案,讓一些賺不到錢的人不要太睹爛,選完以後不會真的實施。

聽到他說的話,我真的替他很不值。警察的生活,特別是刑警,真的很累、生活很不正常,排班經常常是日夜顛倒。我們小時候,全家到過最遠的地方是回老家彰化,從來沒有全家一起住過一天飯店,頂多只到青年公園或動物園逛一逛。

生活不正常,沒有好好休息,再加上為了拚業績,每天和一些下階層的人混,大多數警察多少都會有些壞習慣,如酒、煙、檳榔等,退休時,大部份人的身體都不太好。

老爸好不容易熬了35年,不幸得了口腔癌,開了六次刀,現在只能吃流質食物,出外要戴口罩才不會嚇到人。上次和他去參加同事兒子喜宴,發現了一個更可怕的事實,就是和我老爸同期的同學,幾乎都死光了,可見得警察的工作有多辛苦。

聽老爸說,當年他在當小警察時,台灣經濟正在起飛,一個月薪水才1,000多元,可時,那時在菜市場賣菜的人,一天就可以賺1,000多元,要不是對警察工作的熱愛,且這個行業很有派頭,早就不做了。

當時,賺得錢沒有人家多,因此,政府才會決定,讓公務人員退休後,可以享有18%優惠存款利率,過幾天好日子,他可是領得心安理得。現在,卻碰上這種事,讓身體不好的他,變得心情低落。

為了讓他安心,我也只能配合他,贊成只要縣市長選完,民進黨不會真的砍18%的理論。但,我想說的是,阿扁總統,你到底怎麼了,你的邏輯思考能力到那裡去了。

總統應該是想辦法讓大家賺大錢,而不是扣公教人員的薪水,拿去發給農民。農民需要的,其實不是錢,而是教育他們如何趕上時代潮流,有能力種一些真正能賣錢的產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3112&aid=1018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18%吧!
2005/11/23 09:49

退休軍警公教人員在所謂的「民主」社會上是相對的弱勢,優惠利率18%說砍就砍,雖有反彈但對政權也不會構成威脅,還可以補國庫的赤字,所以該砍!

國家真的很窮了,軍隊都快養不起了,近幾年軍中大量的裁員,政府竟然還信誓旦旦說有多大的國防決心,連志願役士兵服役年限都將縮短到一年(表面是兵役改革,但想想這可省多少錢阿)。所以砍個軍公教的18%也算還好而已。

公務人員還有很多福利可以砍,比如子女教育補助、房屋補助、優惠貸款利率補助、專業加給、主官加給、隨便砍一砍也都比18%多,不必太在意18%被砍,往後當其他的補助或加給也一併改革的話,你就會忘記18%的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認同你的結論..可惜它們聽的進去嗎
2005/11/22 19:41

如果執政黨讓大家如何賺更多錢

我也會選它們的

我也討厭國民黨.但是更憎恨民進黨.在這塊土地造業..



hag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取消
2005/11/22 19:17
本來18%就是應該取消 老農 魚業貼補也要取消 否則對於工人怎麼說的過去?不要給我說警察 老師 公務人員多辛苦 我以前是幹職業軍人的 那時代死的不比警察少  誰叫台灣人自己選擇李登輝 民進黨之流的把國家財政搞垮 現在只好重新洗牌 重回原點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老百姓
2005/11/22 17:23
老農津貼都已經加了  18%有可能說著玩嗎    我覺得啦                     當然也是可能  然後國家財政就死當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被操弄了
2005/11/22 17:13
工人以前辛苦,現在是沒得辛苦,因為工作權都被外勞搶光了!農人以前辛苦,現在更是苦,因為主政者的眼光全注視在財團身上!教師以前辛苦,現在更是心裡苦,教改改到灰頭土臉,下一代數學程度變成加減乘除都不會!中小企業一片哀嚎,因為主政者明顯不知如何發展經濟!
重點:
一、18%改革不合理的部分相信教師們也是贊成的!但是大家爭議的是「要砍要砍不合理的130%替代率!而不是肥了高官,瘦了小吏!」。
二、不要把18%變成階級鬥爭的工具!今天不是因為18%而使勞工朋友們窮困潦倒!不是因為18%國庫虧空!不是因為18%無法發展更多福利!
三、國庫絕不是單巷道,因為18%的支出所以1000元發不出來!Bull's shit!國庫的緊縮是不是收跟支的問題呢?!不合理的浪費支出是不是該去算算有多少呢!稅基的減少是不是與國家的經濟與稅法必須檢討呢!所以請不要不知檢討而來炒作18%的選舉語言!
四、因為你們政客選舉的炒作,不管是藍是綠都是滔天大罪!臺灣已經夠小了,還要這樣分裂族群、分裂階級,下一階段要分裂親子們!你們下來民間走一走,什麼是悲哀,校園裡教師頹喪,學生只著老師問「賺很多喔!18%ㄋㄟ」...師不師、生不生......
爸爸指著媽媽罵,媽媽摔東西鬧,只為藍綠不同...
試問!誰真正關心我們「活不活的下去」的問題...
給我們真正的的希望,活下去的希望!不要給我們空泛的激情口號!
五、我外公是農夫、我媽媽是勞工、我爸爸是失業者、我姊姊從商、我哥哥是教師、我是學生,我們家士農工商都有,大家彼此互助沒有階級問題!但是就是「生活不如前」,我想說的是,士農工商本一家,根本不需對立,請大家一定一定不要「中了政客的毒」!不要像現在這樣對立了!找出真正原因才實在!無謂的口水,我-們-受-夠-了!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唉!連深綠的都不信阿扁的選舉屁話了,執政黨的話還能信嗎?
2005/11/22 12:26
令尊說:這只是陳水扁的策略,因為這次選舉太危險了,先提這個方案,讓一些賺不到錢的人不要太睹爛,選完以後不會真的實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智與下愚不移
2005/11/22 09:35

阿扁的算盤是殺敵一萬自損八千, 只要多兩千就夠本.

說不定作者父親最後還是會(含淚?)投民進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執政黨的措施與一般民眾的損失
2005/11/18 14:24

我覺得他─ 陳水扁 , 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人 , 不太知道人民的心聲 , 因為雖然他是出生在農業之家 , 但是他為何能考上台大法律系呢 ? 而且而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台大 , 這說明了他花再讀書的時間比一般人還多很多 , 也許他真的很聰明 , 但關靠此一項就能在台大這個頂尖的領域裡稱雄 , 我想這也不太可能阿 , 他應該是投入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阿 , 也因此造成他今天什麼多不懂 , 也許在他的專業上他是超強的 , 但如果考慮到一些比較偏漁民生的議題時 , 他就可能不及格了 , 就像他之前在當任台北縣長的時候 , 他很有魄力第草除了八大行業 , 也許在一般人的認知上 , 這是一項很了不起的施政阿 , 但對於那些人的後路呢 , 不知道他有沒有安排他們另外一項的行業呢 ! 這是我比較懷疑的地方 , 因為學法的就是有點快刀斬亂麻一樣 ,  很好阿 , 但我想應該都給他們另依各替代方案來解決此後可藤遭遇到的生活問題阿 , 在台灣你無法先考慮法 , 然後再去講人情 ,  因為這樣會遭致民怨阿 , 所以他第二次在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的時候 , 他就落選了 ,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 , 他現在當認了台灣的總統阿 , 他撿到了阿 , 我只是要說明他 , 就可能是換了位置 , 然後就換了腦袋了阿 , 每天都有失機幫忙開車 ,  而自己就忘了怎樣開車了阿 , 所以 , 我只是想說 , 並不是公務人員減不減18 % 的問題 ,而是他們一些政府官員是不是應該要降薪一下呢 ? 這樣應該對全台灣的基層人民都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阿 , 是不是這樣說呢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挑起階級意識就成功了
2005/11/14 22:57

幾年下來,就是那一套...舊國民黨時代怎樣怎樣...
外省人怎樣怎樣...
有錢人怎樣怎樣.....
現在是公務員怎樣怎樣....

可笑的是,當他在跟大家說連戰退休金月領多少錢的時候,他忘了回頭看看自己...
忘了看看自己的家人賺了多少股票錢..
忘了看看陳哲男隨便一件什麼事就入帳多少錢......

記得跟大家說連戰退休金有多少錢時,卻不肯公布陳哲男到底做股票賺多少錢....
記得批判國民黨的黨產不公不義,忘了自己坐地分贓的難看....

但,那不重要..他總是用二分法挑起一堆人的族群意識...怪公務員的退休金害其他的人變窮了 ...說窮人子弟要讀書要量自己的力.....
我不知道他這招還要用幾次,台灣總是這樣被切割,以前溫暖敦厚的人情一再被傷害。現在的人,不是變窮了,連心,都受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笨ㄝ!
2005/11/14 11:09
因為它要挑起族群鬥爭.因為它能利用的都用了.已經江郎才盡了.不再提出這樣的基層族群鬥爭.年底的選舉有救ㄇ.您用心想想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