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當下..我..仍然如此說!
2024/02/03 22:27:56瀏覽195|回應0|推薦8

騙人的錢,不要賺。

失格的事,不要做。

不要走,

明知道是錯的路。

不要做,

明知道是錯的事。

〝與人交友,貴在真誠〞,今晚過後,或許我們就不會再有互動了,請你記住這句話。

..一個短暫緣份的小插曲..真心的祝福你..

毛欣蘭(舞天晴)親筆

201603046

....呵..這個人是加我賴..我忘了當時他是想騙什麼了..那時我直接問他:你這樣騙人..不累嗎?

他也很妙!當我直接如此問他時,他也第一時間跟我說累..

我還好奇以前跟現在(當年的那個時間),好不好騙的差別..他告訴我..以前比現在(當年的那個時間)好騙😂😂😂

後來我還是決定刪了他..不過在那之前..我跟他說了那些話..不知道他有沒有確實的聽進去了?希望有..

....呵..只要我們曾經互動過..或許我不知道對方的長相..或許我不記得我們互動的某些細節..但我會記得我們的互動..曾經給過我什麼樣的感受..你(妳)..會跟我一樣嗎?

202103044

....很多人覺得..自己對陌生人做了什麼事..反正以後不會再遇到..所以怎麼騙或怎麼傷人與害人都沒有關係..但是..即使陌生人並不真正的知道與認識你(妳)..其實在你(妳)們互動的那當下..不論你(妳)們如何互動..雙方..對彼此都會留下一個印象與一個記憶的!差別只是..『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印象與什麼樣的記憶』..與..『這個印象與這個記憶』..可以被記憶多久的差別而已!

我舉個例子..以前..我老爸不知道為什麼有車禍體質..有段時間常常被車撞..有時候連走在路上都能有車關!有一次..他又因為車禍被送進醫院了..那時候他的頭部受傷..我在旁邊..邊哭邊看著醫生在幫他縫傷口..然後他被送進病房時,我還在哭..我忘了那是幾歲時的事了當時..媽媽還沒能進來..然後病房裡只有我跟老爸..然後對面病房裡有2個阿姨..大概看我年紀小,當時還一個人陪著老爸..她們過來關心..還塞了1000元給我!其實當時我有跟她們說不用給我錢的..媽媽晚點就會來了!但是她們還是沒有把那1000元收回去!雖然我忘了她們的長相..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這段暖心的記憶..

另外一個例子是..以前我也說過..當時我是去台中的某處參加一個活動..當時是在一個大樓裡..那時候我正在排隊..等著進場..然後那時候我看到一個老婆婆手上拿著大包小包..另外一個中年男人一直對那位老婆婆態度不好..最後還拍了她一下,還是推了她一下..其實當時我發現他們之後我就一直在看著他們了!因為我在想這個男人怎麼會對一個老婆婆這麼沒有禮貌?後來我聽到他叫她一聲媽的時候..當下我很傻眼!讓自己的媽媽手上提著大包小包..不幫忙拿就算了,還一直用不好的態度對她..然後還伸手拍她或推她!在我這個外人看來..他真的是【明目張膽地不孝】!其實當時我想上前跟他說話的!可是我走到一半,他們的電梯到了..我來不及跟他說上話!

我在網上的這些年..我遇上了2次詐騙(如果不算上面那個小插曲的話)..只是一次是被一個人騙,一次是被很多人騙!有時候我確實也會騙人..但是我對人的騙..若不是那種我不想對人說真話的情況..我對人的騙..很多時候是善意的謊言..可是很多人對人的騙..是故意且惡意的!不論是故意且惡意的騙了人什麼!

有件事我想要提醒大家..也許有的人覺得..只要自己達成了自己想要的目的..即使最後別人發現了事實..也來不及了..我舉個比較極端的例子..

如果你(妳)確實想要對人謀財害命..不論對人如何謀財害命..但是因為你(妳)的擅於隱藏或偽善..被你(妳)謀財害命的人在【死前的最後一刻】才發現你(妳)的真面目..不論如何死..你(妳)覺得..你(妳)真的會沒事嗎??

錯了!如果可以這樣..就不會有輪迴的生命..也不會有累世追討的事了!其實不論人類有什麼樣的信仰..或不論人類有無信仰(我說的是目前大家所知的所有信仰)..人類所經歷的一切苦難或災難..都會觸使人類在經歷苦難或災難時覺醒的!差別只是..人類在遭受苦難或災難時..【如何覺醒】的差別而已!而【如何覺醒】的方式..會讓人類有不同程度的覺悟..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

人與人之間若是不存在真誠..就不會有【交心】的這件事!如何真誠..就會如何交心..當我們與人初識之時..我們確實無法知道..對方告訴我們的一切是否是真的!除非經過時間與事件的考驗..除非【經得起】..時間與事件的考驗..彼此才會知道的!對方之於我們是如此..其實..我們之於對方也是如此的!

關於善意的謊言..我想說說我的想法..如果你(妳)對人善意的謊言是可以..能夠..降低傷害或將傷害降低最低的那種謊言..那是可以被人接受與接納的!

但是若是你(妳)對人善意的謊言..只是為了自己..然後雖然是善意的..但是還是會帶給別人某種程度的傷害..不論如何傷害..我覺得..那就要看你(妳)能不能承擔與承受..你(妳)所謂..『善意的謊言』..所帶來的影響了!

我相信沒有人會希望與期待..『自己被騙』!尤其是故意且惡意的欺騙!當然..【善意且驚喜的騙】..還是可以讓人接受與接納的!因為【善意且驚喜的騙】..【不是真正的騙】..那是為了帶給他人驚喜的【暫時隱瞞】..注意!是【驚喜】..而不是【驚嚇】!而且也必須是【善意的】!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我曾經說過..如果你(妳)要騙我..請你(妳)不要讓我知道!因為當我知道了..我可能會因為你(妳)對我的騙..而有相應的想法與做法!不論我會有什麼樣的想法與做法!

如果你(妳)確信也確定..你(妳)可以承擔與承受..我的想法與做法..那麼..你(妳)可以騙我..只要你(妳)確定..你(妳)真的可以..能夠..承擔與承受..騙我的結果或後果!因為..你(妳)..可以選擇『不要騙我』..但是..你(妳)卻選擇與決定..『騙我』..不論如何騙我..不論我們是什麼關係..可以是什麼關係..能夠是什麼關係..即使我們是陌生人..皆同!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不論我們是什麼關係..可以是什麼關係..能夠是什麼關係..即使我們是陌生人..如果你(妳)在與我相處時或如果你(妳)在看我與別人相處時發現..我總是..一直..在說謊..不論如何說謊..請問你(妳)會接近我嗎?請問你(妳)『敢』接近我嗎?即使我一直沒有對你(妳)說謊..那當你(妳)看著我總是..一直..對別人說謊的時候..你(妳)會不會想..我..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也會對你(妳)..說謊呢??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

還有..如果我們第一次相處時..我就騙你(妳)..不論我騙了你(妳)什麼..請問..即使以後我們還是會有可以..能夠相處的機會..你(妳)會願意主動接近我嗎??如果是我..我不會!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刪了那個人的原因!即使他在第一時間..跟我承認..他騙了我!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

騙人的錢,不要賺。

失格的事,不要做。

不要走,

明知道是錯的路。

不要做,

明知道是錯的事。

〝與人交友,貴在真誠〞

這當下..我..仍然如此說!

祝福人類..祝福世界..祝福你(妳)..祝福..我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31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