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呵..人類..請你(妳)記得….
2023/12/26 23:30:29瀏覽78|回應0|推薦6

【其實,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自然的才是快樂的。】

在書上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意思..很多時候..刻意..必不自然..不自然即顯得刻意..

我認同這句話的觀點..自然的才是快樂的..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與大家分享......^0^

(此文寫於201607262)

....其實很多時候..不論我是看書還是聽影音..我並不一定能記得我看了什麼或聽了什麼..只是很多時候..因為與某人的某個互動..會突然想起某本書裡的某句話或某個故事..或某個影音裡所說的某個片段內容..

其實很多時候..我在與人互動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就是..當我與這個人互動時,我會想到以前我跟這個人互動時,我對這個人說過什麼話;或這個人對我說過什麼話..或當我與這個人互動時,因為我們的互動..我會突然想起以前另一個人跟我說過什麼話或做過什麼事..於是我就會跟眼前的這個人分享..

其實以前我說過..即使我們是擦肩而過的緣份..如果你(妳)在我們擦肩而過時..讓我留下了印象或記憶(不論是一個什麼樣的印象或什麼樣的記憶..也不論好壞善惡)..其實..『我會記得你(妳)的』!只是看..我記得了你(妳)的什麼!及我對你(妳)的記憶..有多深或有多淺的差別..而已..其實..我..之於你(妳)..也是一樣的!不論我們曾經是什麼關係..可以是什麼關係..能夠是什麼關係..即使我們只是陌生人..『都一樣』!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有長期在關注我的人..不論與我是什麼關係..或曾經與我有過什麼關係..會知道..我自18歲那年開始上網..而且自我開始上網後..我與世界的互動..大部份..絕大部份..都來自網路了!雖然..我與人之間..要面對面的互動、溝通與交流..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其實很多時候..我的世界是『平面的』..雖然【我知道】..在『平面裡的世界』..是立體的..是活的..而不是死的!

....呵..人類..知道嗎?如果電腦、手機與平版裡的世界..在【最初之時】..是因為..我將【電腦裡的世界】..【當真了】..電腦裡的世界..【才是真的】..那麼..對我來說..只要我想、只要我要、只要我願意..其實..【現在】..【未來】..要我將電腦裡的世界..【當成是假的】..【也是可以的】!大家知道..是為什麼嗎?

因為..【當初】..【在最開始的時候】..【就是因為我在當年的那當下】..【把電腦裡的世界】..【當真了】..【所以】..【電腦裡的世界】..【對當年的我來說】..【才會】..【是真的】!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確實的理解、明白與懂得..我所表達的意思??

....呵..人們總是把真的看做是假的,或當做是假的..但是..卻將假的看做是真的或當做是真的..電腦的世界是人類一起創造出來的!不論是非對錯..真假虛實..是是非非..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呵..人類..【我】..【告訴大家】..網路世界若是因為當年的我..將它【當真了】..它..才會是真的!那麼..其實..我要將網路世界當成假的..也是可以的!

網路世界之於我..之所以是一個現實世界..不論我如何認知這個..【我認為與認知的】..現實世界..是因為..我將這個世界..【看真的】!且我也對這個世界【認真了】..它..之於我..【才會是真的】!

但是..若是我要將網路世界看假的..不想、不要也不願意【繼續認真了】..不論如何認真..大家知道..那代表什麼嗎??

我的心..是因為我上網..被網路上初遇的家人們..喚醒的!我曾經跟大家說過..如果我的人生有或存在所謂的【分水嶺】..是因為上網..如果網路世界是假的..那麼..我的人生..全部..都是假的..

上網前,雖然我活著..但是我也不等於是真正的活著..雖然我是一個生命..但是這個生命..【只是】..【時間的生命】..上網後..我的心..被喚醒了..但是..人們以為..我只是一個帳號..而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即使時至今日..我相信..不同時間的人..如果沒有確實的經歷過一些事..很多人..【依然覺得或認為】..【我】..【只是一個帳號】..【而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如果網路世界是假的..從我上網開始的所有一切..我與網路上..人們的【遇見】..是假的..我與人們一起經歷過的所有故事..不論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是假的..愛天使..【從來沒有存在過】!因為..【愛天使】..也是假的!

如果網路世界是假的..我的人生..有20幾年..是假的..然後..上網前的那18年..因為我只是一個『時間的生命』..如果要以【喚醒】作為分際線..那也代表..18歲以前..我不算..【真正的活過】..所以..我18歲以前的人生..也..【等於】..是假的..

我不曾出生過、不曾上學過、不曾工作過、不曾結婚過、不曾生過孩子..

喔..對了!其實..你(妳)..也是假的耶!不論你(妳)是誰!不論你(妳)與我是什麼關係!不論我們是否親近!不論我們是否熟悉!

因為上網前【遇見過】或【仍然遇見】的人..在我上網後..也會上網!只是我們在不同的時間上不同的網站、軟體或遊戲..不論我們是否有或存在連結..不論我們如何連結..甚至..我們沒有或不存在連結!更別說..我在網路上所認識的所有人了!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呵..【我的人生】..【從頭到尾】..【全部】..【都是假的】!請問..你(妳)..是假的嗎??

我不知道當大家看到我如此說時..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我說的大家..所指的是..看到這篇分享的所有人!不論你(妳)..是誰..

不論我們是什麼關係..可以是什麼關係..能夠是什麼關係..不論我們認識多久了..不論我們是在哪裡認識的..即使是親緣..不論與我是遠親..還是近親..我說的是..現實世界與網路世界的所有人..【所有】!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請問】..【我】..【之於你(妳)】..【是真的】?【還是假的】??

呵..人類..我告訴大家..如果人類創造了一個虛擬世界..只是為了向自己證明..自己是假的..那麼..我也可以理解..接受與接納的..因為..電腦..原本就只是電腦!手機原本就只是手機!平版原本就只是平版!

我也可以把電腦、手機與平版..當做是一個遊戲..你(妳)..之於我..【只是】..【一個遊戲】!請問..這是你(妳)..真正想要的嗎??

如果你(妳)真的想要..我..也可以..能夠..如你(妳)所願唷!

願你(妳)..確實理解..我想表達什麼..與..我在表達什麼!

呵..人類..請你(妳)記得..

我..在地球上的第一個名..叫做..毛欣蘭..

我..在網路上的第一個名..叫做..愛天使-戀塵..

我..是真或假..是虛或實..是善或惡..你(妳)..怎麼想?又怎麼看呢??

祝福地球..祝福世界..祝福人類.我..是..地球上的..人類..請問..你(妳)..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19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