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你(妳)..知道..自己是誰..嗎??
2023/12/25 22:02:06瀏覽52|回應0|推薦4

我時時刻刻都在問著自己:

我是誰??我想要什麼??

當我問,『我是誰』的時候,配合著【當下的時間】與【當下所做的事】,會讓我更清楚,『在那當下』,我應該要做些什麼或怎麼做‥才是最適合的‥‥

當我問,『我想要什麼』的時候,我會先想‥‥我已經擁有了什麼?我所擁有的東西,確實是我想要的嗎??

如果是我確實想要的,我會就我所擁有的東西,再去延申出與它相關的東西‥‥基本上,我不太去想,我沒有什麼‥‥因為我沒有的東西,並不見得會讓我擁有想要追求的欲望(慾望)‥‥

最近我試著對自己做『欲望(慾望)管理』‥‥儘管我的『欲望(慾望)』不會很多‥‥所謂的『欲望(慾望)』..就是『我想要的東西』,而不是『我需要的東西』‥‥

我需要什麼?!當我確實需要的時候我就會深切的知道‥‥所以這是不需要去想的‥‥但【如何去想】【我想要的東西】‥‥卻是一門學問‥‥

因為在我們認知『想要』的過程中,我們會清楚的【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在當下的情況;認識自己有什麼,沒有什麼;認識自己的『想要』‥‥

雖然我不太去想,『我沒有什麼』,不過我們還是要確實知道自己沒有什麼,才可以在去想『想要什麼』的時候,清楚自己該往什麼樣的方向走去‥‥

我慢慢發現,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重要。因為它會讓我們重新調整、修正我們的人生步調‥‥它會讓我們重新排列我們的人生走向‥‥

不要害怕對自己承認自己的『想要』;不要害怕對別人表達自己的『想要』‥‥其實確實瞭解自己的『想要』‥‥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因為『清楚知道』‥‥所以會讓我們少走很多冤枉路。

(此文寫於201307136)

其實我現在還是常常在自問:

我是誰?我想要什麼?

我的心會告訴我答案..然後..我會在當下做出相對應的言行..

不管我的心怎麼變..我..從不忘本..

這是我之所以不會迷失自我的原因..

(此文寫於201607133)

....呵..其實..【同時】知道自己的想要與不要..【同等重要】!其實光是知道自己的想要是不夠的!在知道自己想要的同時..知道自己的不要..才是【真正的完整】!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如果你(妳)只知道我的好與善,卻不知道我的壞與惡..其實你(妳)知道、認識與瞭解的我..是【不完整】的!當你(妳)..【同時】知道我的好與善及壞與惡..還可以或能夠..確實的接受與接納我..你(妳)與我之間..才可以..才能夠..有或存在【真正的連結】!這是以你(妳)的角度來說的!其實從我的角度來說..也是一樣的!

當我可以..能夠..不只是..接受與接納..你(妳)的好與善..還同時可以..能夠..接受你(妳)的壞與惡..我與你(妳)之間..才可以..才能夠..有或存在【真正的連結】!我與你(妳)..或..你(妳)與我..也才可以..才能夠..確實的..成為【我們】..我說的是..【真正的我們】!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坦白說..我想要的東西..【仍然不多】!而且我想要的東西..大部份..嗯..絕大部份..與物質沒有太大的關係!呵..親愛的..其實我真的知道..我是誰..可是..請問..你(妳)..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為什麼如此問?

我舉個例子來說..【愛天使-戀塵】..是我從初入網路世界..就一直存在至今的..另一個名字!但是..不論【愛天使】這3個字後面是接什麼名..例如舞天晴、鳳舞、Durga或任何..我想要用的名..其實她們【都是】..【愛天使】!另外..雖然【愛天使】..是我在網路上的代名詞..但是她是出自於欣蘭..所以..愛天使是欣蘭..所以我是誰?雖然知道、認識與瞭解我的人知道..愛天使是在說我..或舞天晴、鳳舞、Durga與任何你(妳)所知道的我用的名字..都是在說我..但是其實..她們都是欣蘭..所以..我是誰?呵..從根本上來說..我是欣蘭..只是大家知道..欣蘭在網路上..【用過哪些名】..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想表達什麼嗎?如果你(妳)沒有真正瞭解我想表達什麼..請你(妳)問我!因為現在與大家在分享這些東西的人..是我!請理解我在表達什麼!

什麼叫做【本】?這個應該不需要特別說明吧?不論你(妳)如何說話、做事..若是你(妳)沒有確實【認清】..【自己的根本】是什麼..想要知道【自己是誰】..是..不可能的!甚至我可以如此說..【絕對不可能】!所以我想問問大家一個問題..

請問..你(妳)..知道..自己是誰..嗎??

如果..【愛天使】..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愛天使】..不論【愛天使】用的是什麼名..那是因為..【愛天使】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自己是誰】!

呵..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祝福世界..祝福..人類..不論..我的名..為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19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