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不同面向..是分別..但是..同時..也不是分別!
2023/12/24 17:24:29瀏覽83|回應0|推薦2

以前我會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給了別人。但現在我學會多關注自己。我不再為了別人就忽略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我也不再為了別人就先把自己當下真正想做的事放下(至少我會做到一個階段,再去處理別人希望我做的事)

現在我常會希望給身邊的人一個觀念,先讓自己好,再讓別人跟我們一起好‥‥先讓自己好的觀點,來自於生活的體驗。

有時,我們可能會對某些人的習慣、某些人的某些個性或某些人的說話方式感到不舒服或覺得不喜歡,雖然我們不需要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但如果某個人常常跟我說,他(她)不喜歡我的什麼(如果這個"什麼"的出現頻率太高,我會去反思為啥我會重覆出現這樣的言行)‥‥

我曾經說過,我不會因為愛一個人就希望去改變別人,除非那是確實不對、不好或不應該出現的言行。只要不是太離譜的,我通常只會跟對方說一下我對該言行的想法或感受‥‥是不是需要調整、修正,其實是看對方自己怎麼去解讀或認知這樣的言行。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會隨意為他人改變言行的人,一旦我【認定】這是對的,這是可行的,這是可以的,或這是‥‥【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為啥要改變?!當然‥‥當我如此說,並不代表我會死不認錯‥‥

我的意思是:當我的言行,既不犯法、不對他人造成什麼不當的影響且我的言行、習慣同時幾乎與他人【無關】時‥‥老實說我覺得我【不需要因為別人對我的觀感】,就去順應別人的觀感改變自己的言行‥‥因為這是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別人不能也無法代替我去過我想要的生活或我想要的人生。

我不期待去改變別人,當然我也不希望別人過度干涉我‥‥但若我因為某人或某事而改變‥‥除了發現、覺得必須調整、修正言行外‥‥絕大部份的原因會是因為愛。

把自己的所有需求建立在別人的觀念、習慣之上,這是很愚蠢的事。因為到頭來自己會發現,我們總是祈求他人對我們的關心、注意與愛但我們自己卻從來沒有真正的愛自己‥‥這是錯的。

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會去愛別人的人。

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說他(她)會懂得如何愛別人‥‥

對不起,我不相信。

(此文寫於201306263)

我發現..很多人不懂得先愛自己..卻願意先愛別人..這樣不能說不對..但我覺得如果愛人是建立在這樣的前題下..這樣的愛是不會長久的..

因為人忽略了自己真正的需求..不管那是什麼樣的需求..

如果我們對人的愛,是建立在忽略自己真正的需求上,這是不可能長久的..

我知道我又在說同樣的話了,但我真心希望..你(妳)能確實理解我說的。

(此文寫於201606267)

....呵..說真的..當我不太能接受一個人的本有或存有的時候..其實我不太會說的..除非我們算熟或很熟..否則..當【這個人】..跟我不會有太多連結..或基本上不會有連結的人..聽只是聽..看只是看..不論我在哪裡與人連結都一樣!我說的不只是在網路上..其實現實生活也是一樣的!我現在會跟大家區分所謂的『網路』與『現實』..是因為..【我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把網路世界當現實世界的!然後..很多人..【依然覺得】..【網路只是網路】..

呵..雖然不論我在網路上的何處..都與我在現實世界【無異】!但是【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的!所以..我用大家都能理解的說法來跟大家說!

其實我不只一次說過..手機、電腦、平板裡的世界..【之於我】..是活的世界!因為我知道..是人..在使用網路上的帳號!不論【同一個人】..在網路上會使用多少個帳號!不論不同的人..會【如何】使用自己的網路帳號..即使【不同的人】..【只使用一個帳號】!

既然談到帳號的使用..在這裡我再跟大家談談我的想法!有在關注我的人或對我有基本的知道、認識與瞭解的人都知道..其實有時候在【同一個網站或同一個軟體上】..有時候..我不會只有一個帳號!不論我對我的帳號如何使用..來..有個問題我想問問大家!

其實即使在同一個網站或同一個軟體上..當我有不同的帳號時..不論人們是否知道..我的不同帳號是否是同一個人在用的(大家要能讀懂我想表達的意思唷!)..其實我在我的不同帳號裡所分享的東西不一定會是一樣的!但是..請問..大家覺得..那是『分別』嗎?

我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想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是分別】..【但是】..【同時】..【也不是分別】!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我的不同帳號..是【我的不同面向】..不論大家是否能從我的網路暱稱中意識、發現與看見我的不同面向..只要她確實被獨立出來..【她】本身..就是一個【獨立的存在】!這是【本質上的分別】..但是..這個【本質上的分別】..又因為是從【同一個人身上所分別出來的】..所以【同時】..【她也沒有或不存在分別】!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我是這樣..別人..包括你(妳)..其實也是一樣的!

所以..其實在不同地方的人們所知道、認識與瞭解的我..是不一樣的!即使在同一個地方..不同的人..所知道、認識與瞭解的我..也是不一樣的!

在臉書或城邦的大家..會知道舞天晴、鳳舞與欣蘭..是【同一個人】..那是因為在城邦與臉書上..我讓大家知道..這些名字都..同時是我!但是..在別的地方..其實我不一定會說的!

但是..當我沒有說..就代表我在騙人嗎?呵..請問..不論我如何使用自己的帳號..只要我不騙人、不傷人、不害人..我有必要..什麼事都對別人說嗎?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理解、明白與懂得..我想表達什麼或我在表達什麼?

另外..雖然我在我的不同帳號的展現..不論我如何展現..不一定會一樣..但是..其實當我想要或願意..讓我的不同帳號有【一樣的展現】..不論我如何展現..其實..【也是可以的】!只是..看我..想不想、要不要或願不願意..而已!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理解我的表達?

我想說什麼?其實一個帳號會有什麼樣的【生命】..是看使用帳號的人..想要或願意..如何展現的!有的人..利用網路暱稱的隱密性..用自己用的網路帳號去做壞為惡!不論如何做壞為惡!其實..重點不是大家用了什麼名..而是大家用了自己所設定的名..去說什麼話或做什麼事!請問..大家有理解我想表達什麼嗎?

其實..【人的每一個面向】..【都是】..【自己】..【不論】..【好壞善惡】!不論每個人在網路上如何展現自己..其實..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言行..負全責的!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祝福世界!

呵..為了大家好..我再做一下補充..因為我們是在網路上互動..所以我用網路的例子來與大家說..有的朋友..其實同時知道我在網路上不同的據點!例如..有的朋友同時知道我的城邦、臉書或賴..然後有的人又同時知道我臉書的不同帳號與賴的不同帳號..不論這些朋友們如何認知與理解..我在不同地方的不同展現..

我曾經說過..其實不論我們如何認識彼此..我們都會有看不見彼此的時候!不論如何看不見!其實在現實地方..也是一樣的!不論我們彼此知道彼此在現實生活中的哪些地方活動..我們都有看不見彼此的時候!不論我們是什麼關係..可以是什麼關係..能夠是什麼關係!不論我們是否親近、是否熟悉!即使我們是親緣..也是一樣的!

所以有個問題..我想問問大家..暫且不論..我們是什麼關係或關係是否親近..即使我們是陌生人..請問..【當別人看不到你(妳)的時候】..【不論這個別人是誰】..【請問】..【你(妳)都會去哪裡】?【說什麼話】?【做什麼事】??

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祝福地球..祝福世界..祝福..人類..不論我的名..為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19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