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請容我告訴大家某些事..
2023/12/30 21:41:22瀏覽125|回應0|推薦10

........其實..人..真的是善變的..但我相信..在人的善變之中..還是會有不變的基礎..

這個不變的基礎..來自於人生的歷練..來自生活的智慧..來自於錯誤的累積(因為知錯,所以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以前的我,其實很害怕錯誤..因為我害怕我的錯誤會拖累別人,也害怕自己無法承擔錯誤的責任..

人,能不犯錯是最好的..但只要是人,就不可能不犯錯(這裡的錯誤排除有心,故意的犯罪)..

現在的我,只要犯錯..我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從錯誤的經驗中獲得至少一個正面的領悟..並期許自己不要去犯同樣的錯誤..

我知道我很善變..但我的善變是【有所本】的..因為我的善變..是建立在一個【不變的基礎】上..

而這個【不變的基礎】..其實也一直在進階..一直在進化..因為我的人生一直在繼續中..

我相信..你(妳)..也跟我一樣..只是..我們的時間..不一樣..........

(此文寫於201609143)

.....呵..知道嗎?其實我真的從來沒有對我的孩子們說過..你(妳)不能犯錯!我跟他(她)說的話是:【你(妳)不能去做..『明知道是錯的事』】!

犯錯..其實是無法去避免的事!不論在我們人生中的哪個階段,不論我們幾歲(即使我們有機會可以..能夠..活到100歲,也一樣的)!

重點是:我們會犯什麼錯?可以..能夠..犯什麼錯?

我是一個可以容許別人犯錯的人!因為我知道自己也會犯錯!也不可能不會犯錯!但是..這種【容許】..是『無心之過』..是『非故意』..【不包括】..【任何】..【故意且惡意的任何欺騙、偽善與傷害】!不論如何欺騙、如何偽善與如何傷害!

我的孩子們常常在說,我總是常常在說重覆的話!其實我知道!但是..即使我常常在說重覆的話..【還是有人聽不懂】!【真的】!

很多時候,其實我只是換湯不換藥的說..其實說的都是【同一種東西】!但是..真的有人會聽不懂!如果你(妳)有常常在關注我..其實你(妳)會發現..很多時候..我確實常常在重覆著說著某些話!

那些話..為什麼會不斷的重覆?有幾個原因..

1.確實是因為有人聽不懂,所以我才需要..不斷的重覆!其實我說的並不只是在網路上,還包括在現實生活裡..也一樣的。

2.有些事之所以不斷的說..是因為即使經過時間的河..我依然有或存在..同樣的想法、同樣的觀念、同樣的價值觀..所以即使經過了時間的河..我依然在說著同樣的話。

3.有些想法、有些觀念、有些價值觀..是我想要傳承的東西..不論我想傳承什麼!也不論我想如何傳承!不論我..對誰說!不論我對多少人說..都一樣!

我常說我是一個善變的人!但是我的善變,是【有所本】的!不論【我的本】..是什麼!其實我也是不變的!不論我如何不變!最近..其實我的某些東西..也慢慢的..在【質變】了!不論我的【哪些東西】..慢慢的在【質變】!

呵..人類..請容我告訴大家某些事..哪些事呢?

1.純淨..如果可以..能夠..不受到污染..不受到【不良、不好、壞與惡的影響】..純淨會【始終純淨】..不論人類如何認知、解讀、詮釋、感受、體會、理解、明白與懂得..【什麼叫做純淨】。

2.純淨..即使曾經受到污染..曾經受到影響..不論如何污染..如何影響..若是自己可以自我淨化或可以..能夠..【被淨化】..純淨..依然可以..能夠..【繼續純淨】。

3.對自己不誠實的人..早晚..遲早..會被世界淘汰..不論..如何淘汰;對自己不誠實的人..早晚..遲早..成魔..不論..如何成魔..也不論..會成..什麼魔。

4.只有對自己誠實的人..才能確實的..成人..成神..成聖與成佛..不論成..什麼人..什麼神..什麼聖與什麼佛..早晚..遲早..而已。

5.唯有愛..可使萬教歸一;唯有愛..可以真正的淨化世界..不論如何淨化;唯有愛..可以..能夠..化解..仇、恨、怨..不論是什麼仇..什麼恨與什麼怨。

6.這世上只有3種東西..可以..能夠..穿越與穿透時空..這3樣東西是..愛..恨..與願..你(妳)的愛..恨..與願..有多深..有多大..就可以..能夠..穿越與穿透的..多遠..與多大的世界..不論你(妳)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世界。

7.有人說人只能賺到自己所認知的錢..其實..還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人..只能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所認知的世界..你(妳)如何意識、發現與看見..就如何認知..其實這件事是一體兩面的!請問..你(妳)..意識、發現與看見了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8.生命的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是沒有上限的!你(妳)如上的上限..是來自於你(妳)每個人生階段..每個當下的層次與程度..你(妳)是如此的..我..亦同。

9.如果愛不再純淨..是因為..愛無法再繼續..維持純淨..這時..愛有3種選擇..一是為了維持自己的純淨..只愛自己..或只愛與自己..一樣純淨的人;一是放棄自己的純淨..同流合污..於是自己與自己的世界..【開始污濁】;一是開始分門別類..開始分化平衡..不論如何分門別類..不論如何分化平衡。

10.真正的好與善,有真正好與善的回報..不論如何回報;真正的壞與惡,有真正壞與惡的回報..不論如何回報;偽善..也會有偽善的回報..不論如何回報..請問..你(妳)..想要哪一種回報呢??

我不知道大家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報應】..我告訴大家..現在的我..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報應】..所謂的【報應】..【是】..【怎麼報】..【就】..【怎麼應】..

我曾經說過..你(妳)可以不說與不做!不論你(你)不說什麼或不做什麼..都無礙!但是..只要你(妳)..說了也做了..卻說了..對自己不誠實的話與做了對自己不誠實的事..你(妳)的世界早晚..遲早會全部崩解..因為..你(妳)..對自己不誠實!

可是..不論你(你)說什麼與做什麼..當你(妳)..總是..一直..對自己誠實..即使你(妳)的世界..曾經崩解..不論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崩解..即使崩解..你(妳)的世界依然會擁有一個基本的殷實基礎!因為..你(妳)..對自己誠實!願你(妳)理解..明白與懂得..我的表達!

祝福地球..祝福世界..祝福人類..不論我的名..為何!我..是..人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20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