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無縹緲的浮華望斷了天涯
2015/07/07 11:40:30瀏覽213|回應0|推薦0

左岸是悲傷,右岸是快樂,而此岸的自己,即使望斷了天涯,依舊只是孤影在徘徊等待;

左手是青春,右手是年華,而彼岸是晴天,即使穿越了海角,還是被遺忘在歲月的雨季;

——題記

這個夏日,在城市的荒野中,尋找一種靠近,尋覓一種溫暖。而那些虛無縹緲的浮華與諾言終將被遺忘在歲月的雨季。

華燈初上,路上的影子多麼孤單。看著窗外如絲的細雨,似乎傳遞著無盡的迷茫與淒然。過去的那些歡笑,如今像一朵花兒,在大雨中夭折。眼睛微微濕潤,閃躲著刺眼的燈光。輕挑一簾的煙雨,獨上小樓。天之涯,海之角,來回的穿梭。總是在夢鄉中聽到你的聲音,在夢鄉中輕撫你的臉龐,夢幻中總有你的飄然,寂靜裏總會感覺到有你的溫暖。多想牢牢的抓住它,不讓它跑掉。哪怕,只是擁有一個瞬間,便足矣!

細雨霏霏的日子,總能讓人想起很多往事,是往昔的剪影,還是風中的牽念?翻開滿是塵埃的過去,光陰的故事如新香港慢慢凋零,浪漫而追風的痕跡,絲絲縷縷,每一個細微之處都能牽動著我的心。青春凝成一首挽歌,很多故事都沒有結尾,有些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因為在我們心靈中有時會近在咫尺,有時候會遙遠天涯。悲歡自飲,冷暖自知。

雨還在飄,指尖輕寒。翻開,書簽裏的花瓣,一如綻放的花般鮮豔,一如明日的花般凋零,或喜或悲。素衣白駒,指間流沙,卻不知,何處是歸屬?這樣的時候,忽然就難過起來,開窗探望,每個夏季仍然會有雨滴飄落,可是有些什麼,已經朦朧了夜色,淒迷的夜光撫過眉間心上,閉上眼,靜看萬物動態,不為已悲。

雨落在眉心,在心悸中凍結。我站在記憶的風口,輕喚一聲invision group 洗腦子凝,似乎你就在身旁,卻在不經意間觸摸到了臉上的淚。轉身,抖落掉塵埃,曾經的最美便一吹散落在風中。我還是我,而你已不再是你。黃暗的燈光,讓憂傷的音樂更加華麗,在時光的陰影裏更加絕望。坐在電腦前,那些文字一串串劃過心房,一段段往事飄來又飄去,柔柔的思念輕輕敲擊著歲月的痕跡,時光的腳步,一直低達心底幽暗的角落。看著冷月殘風。默默沉淪。我知道我並不快樂,在人群的喧囂中我悲傷而又無法躲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gtert&aid=255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