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氣度凝固空中的霧靄
2015/07/20 15:13:00瀏覽117|回應0|推薦0
真想在你身旁永遠住下,夕陽露出一角之時我開始研墨,烹雪煮茶。

一間簡陋的木屋,一只汲水的瓦罐,一包葵花種籽,一把油菜籽,撒向南山以北窄窄的籬笆。心應該和中醫瘦身一滴眼淚接近土地,接近原野,接近動人細緻的丁香。

我喜歡,背靠著梧桐樹,傾聽粉紫的梧桐花悠悠的飄飛,傾聽,約翰?帕海貝爾顫動的腕下柔落的卡農,傾聽兩顆星子在雲間舞蹈。真想與青青草氣盟約,以魏晉的竹林相伴,躬身一角田埂拾撿遺漏的稻穗,然後,去山嶺採擷一籃帶露的刺莓,山竺,野棗;真想真想固守在寧靜的村莊,在太陽掛在樹梢的斜坡,在思維接近涼意的夜幕,種下一縷清和的月光。

懷念雪影上枝頭的時節,心總是眷念半枝寒梅的暗香,仰望葵dermes 脫毛花向榮的姿態,那橙黃的明媚便是你和我,寂靜與微笑。四角,青青蔥蔥的油菜,從生命的綠生長到成熟的黃,鮮亮中透出淺淺的溫暖。遙遠的天邊不見一朵絳紅移動,走過一片雪野,可以淘洗一生,淘洗我流血的內心,淘洗記憶裏的塵埃。在寧靜與浮躁之間,黑暗與光明之間,自己與自己糾結,在村莊,在田地,在曠野,在生命低垂的光景。我篤信,身後一掬純淨便能夠,拯救自己受難的靈魂。

夢橫生兩岸,或許啜飲皚皚銀白,恬淡的氣息,高飛的光芒,才能辭別激光永久脫毛昨天的繁雜。我想像,撥開一個深境,誰能買下一縷清風,一抹月色?誰的氣度可以凝固空中的霧靄?一池思維的月色,與誰攬,與誰纏綿,柔曼。是你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gtert&aid=2623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