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酒茶醉客風流
2015/02/12 14:28:19瀏覽126|回應0|推薦0
在西風瘦馬的古道上,在翰林風騷的文海間,在賢人論墨的頌歌裏。還有黃昏落葉啼鴉下那千年不變的孤傲風格與似水柔情的惆然悲調。驀然,只有花開葉落,在吟頌著五千繁華央曲。滴在指尖的風華年少,在春秋歲月裏反復癡守著寂寞孤獨。我做別塵世間那一抹別樣的煙火,在書山墨海裏遨遊,參悟著古籍裏所說的滄桑易變,世事無常,感受著激情的揮毫潑墨,百味人生。

當二十四橋的明月瘦成了一葉扁舟,你是那纖手扶琴女子,意韻流瀉,一道平川,潤我倦笑。當醉倒沙場的豪情萬丈,橫掃落葉的氣魄,洗刷著歷史的塵埃。便是我煮茶論句的雅煙,淚染天涯的情懷。當一頷一首嬌顏輕妝嫵媚蒼生,我又是哪一座城樓之下的歡飲的將軍,蹁躚的寒霜,還有散落千年斑駁的城牆。我融化在嫣然一笑的柔情中。

風聲在千山五嶽蕩漾著,聲音隨著那幽谷的馨香漸行漸遠。暗研花開的柔情深深相應,廂案中那一盞挑夜的燈火,是誰深邃的雙眸,揮舞著一夜傾城詩章?演變著塵世的暮雨方舟,誰又在蛻化中昇華?暮落烏啼時,西風卷簾處,那一抹嫣紅點綴了一世春秋。一剪寒梅在冷風中惆悵了千年仍舊暗香如故時。或許,我就是那朝代裏打馬天涯的布衣浪子。已經不記得在哪朝哪代哪年哪月那一天,桃花楚楚布衣風韻在風中飛揚,馬蹄聲聲在古地上暗自垂芳,輕舞飛揚的桀驁在水中任意漂泊。

詩酒茶醉客風流,千年乾坤浪蕩客,當恒古漫長的風雅,刹那芳華,沉覓在鏡花水月的煙雨浮沉中。驀然,陌路兩茫茫的企業培訓一世紅塵路上,為何相遇相牽還尋不見你的影?窗前明月依舊,寒風依舊,只有高閣高寒處,寂寞的梧桐深院。那葉子落了又繁,繁了還落。是誰訴說了離別的情衷。聽遠處笛聲悠悠,可惜情愁若痛。看近處細水長流,可惜離苦似煙。是誰將紅塵看破,是誰將文字淺薄,又有誰能熄滅這人間煙火?寂寞空靈的孤獨,心與心做了一次又一次的短暫相聚,我的半生流浪,定格在哪一生一世一年一月一天一時一分一秒的刹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gtert&aid=208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