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型狗飛行日記 飛行篇
2013/02/02 22:22:47瀏覽336|回應0|推薦2

早年時期的狗吉拉  也跟型男喬治克隆尼一樣  有個飛行日記
(電影 : 型男飛行日記) http://blog.udn.com/rexonhan/6333626

那十多年裡  其實我花在機場裡、飛機上、巴士上的時間  不比在客戶那裡蹲的時間少
狗吉拉飛來飛去  也跟型男喬治克隆尼一樣飛成了VIP 
所以  為我印象裡的旅程  留個記錄也好

年輕時 好奇心重 我在飛機上喜歡坐窗邊的位置
看到了許多令人大開眼界的鳥瞰風景



記的第一次搭飛機看到雲海與千變萬化的光影表演時
真的有小興奮了一下
但是這麼多年來 我居然也對於美麗的雲海 感到慢慢的麻木了



從南方回台北  飛機一定會降低高度 進入與台灣西海岸平行往北飛行的階段
此時 只要是靠右的窗口 就能看到高雄市 台南市  嘉義機場  彰濱工業區...
越過台中  一路到新竹機場等等明顯的路標

海峽上空看到的台中港

有一次
狗吉拉由廣州飛北京
在飛往北京的途中  隨意下一瞧  居然從空中看到了金門
這個我一輩子到現在都還沒去過的鼎鼎大名之島
居然被我由大陸的反方向角度見著 (也就是中共軍機的角度)
也算吁晞造化 



早年裡 
被狹島裡抱殘守缺的民進黨與其同路人李登輝封得死死的三通概念還在作夢時
狗吉拉與所有的企業先驅一樣  不管去中國的那裡  一律得先飛香港
所以  香港機場附近的地景是我最熟悉的景象


香港  我又來囉






在香港赤鱲角機場下降進場時
看得到香港大樓的特色 : 高瘦  擁擠  平均單位面積很小



這十多年裡 其實無心插柳地見證了中國幾個大機場的翻新記錄  
原來寒酸憋三的革命時期老機場  趁著這股建設潮 全搞成了超英趕美的大機場

上海浦東機場




狗吉拉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的很多個黃昏之一





至於男人搭飛機時心猿意馬的重點 : 空姐
一般來說 不論機場大小 中國各機場的地勤小姐一律都很漂亮  身材也很苗條
(其實連海關與公安都蠻美的)
這種美麗  就是那種能讓我幻想 "要是我有錢.. 就能一親芳澤"的那種非現實的美
你看看相片裡那兩位地勤小姐多美  這還只是隨便一個已被我忘掉的小機場喔   



前幾年  狗吉拉去高棉吳哥窟走叢踢頭
發現  柬埔寨航空的空姐 
還處在我們印象裡 當年空姐樸素乾淨到可以直接去選美的那種概念中
(娶回來當老婆 會讓人羨慕的那種單純美)



至於日本的空姐
其實長像舉止都保持著日本仔那種"人前一套 背後一套"的傳統風格
就算是偽裝出來的氣質與長像(很會化妝)  也會讓人舒服到不行 
但是往下一看到小腿...就....OOOO.....唉~~~~
相片裡這位  還算"很"不錯的啦





韓國機場的高麗辣妹   真的很辣
不過因為狗吉拉當年念政大企研時  有個韓國女同學 脾氣很硬又很情緒化
所以 我知道...  高麗棒子還是看看就好 免得被K





很可惜  狗吉發最常搭乘的國泰的香港空姐 反而因為不當一回事 而沒留下影像
至於大陸各航空的空姐  因為我不想被押著丟下飛機去  所以 ...還是別拍的好


講到機上座位  雖然我是航空公司的VIP
但是狗吉拉在公司裡是倒數第三階的低級職員 
所以十多年的飛行裡 就是沒搭過頭等艙、商務艙之流的座位

唯一一次高貴一點的搭乘經驗
還是發生在自己跟前妻去大陸看房地產時的私人旅程裡
(我沒錢啦  是莫名其妙被升等滴)

頭等艙 很貴 但感覺也不很頭等 
........因為還有商務艙  壓在更前面

下一篇型狗飛行日記  狗再來回憶一下到處出差裡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