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型男飛行日記
2013/01/31 22:26:38瀏覽718|回應0|推薦3
型男飛行日記  up in the air
狗吉拉沒啥大道理要說   網路上的影評分析多得是   


                  讓狗吉拉很有Fu的一部片子

很少有這類"一般片"能讓狗吉拉有感    來講講劇情大綱  先

一位擔任資遣顧問的飛行常客喬治克隆尼(下稱 : 克隆尼)
常年過著他逍遙自在的獨身生活 
因為職業的關係  他全年都在搭飛機、租車並住在不同出差地的飯店裡
他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超級貴賓  到處享受著受重視與服侍的尊貴人生
他的人生目標有點與眾不同... 
要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 成為超級VIP
而他的全副家當都可以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裡 
對此  他感到瀟灑 自傲 自爽
就在克隆尼快要達到他的哩程目標時 
他的公司老闆因為聽從一位菜鳥美女流程效率專家的建議
決定叫顧問以IT視訊手段取代到處去跟客戶面面接觸的諮詢方式
因此克隆尼必須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 
回到公司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狗吉拉OS :  您好 我是顧問  我是來告訴你 ...  你被fire了

旁邊的這位菜鳥仔巴流程專家
明明很仰慕老鳥顧問克隆尼的功力 卻又不能表現在臉上!!
真辛苦這位菜鳥小美妹了
(狗吉拉想起以前公司的小美女們仰幕我的流口水表情)

在此公司營運模式正值變革同時 
克隆尼在一次出差中例行必有的一夜情裡 
尬上了一位素昧平生的"熟女飛行常客"
他居然(良心)發現自己的心靈裡  其實只有一片空虛

這位就是讓克隆尼這位超級自戀玩咖栽了大跟頭  
而且讓狗伯超心癢的企業熟女 
(看台詞就知道克隆尼........栽了 )

                  狗吉拉OS : 帥哥  你搞錯啦  我結婚了

狗吉拉年輕時也是東飛西睡的大帥哥顧問
(是睡在不同床上 不是不同人身上)
我與克隆尼唯一的差別是 :
狗吉拉出差時  晚上從來不去酒吧 夜店 pub之流場所
所以從來沒有下面這種畫面

          狗吉拉OS : 妳幾號房??  別囉嗦了吧!!

那麼狗吉拉出差時 在不同城市裡的晚上 都在混啥咧????
說來讓大家笑  我都在逛大賣場  逛夜市 百貨商場 或是泡腳哈拉
所以從來不曾有出差豔遇的狗吉拉 
只能回到飯店單人大房間裡 吃泡麵 想像這種美女
這....總比想鬼想到嚇成睡不著好多了 
(各位別鐵齒  飯店單人房睡多了 總會遇到一些毛毛的 .... 佛曰不要說)


     狗吉拉OS : 鴨迷鴨迷鴨迷  歐義兮

這部片的結局  說真的  有點出乎狗吉拉的意料
結局打了那位滿腦"我最厲害"的菜鳥小美妹一個小巴掌
也打了那位滿腦"我是天生玩咖"的克隆尼一個大巴掌
唯一的贏家 是那位讓狗吉拉幻想半天的"熟女"

大綱講完了  那麼這部片給狗吉拉的Fu 從何而來咧???
來自於 它讓狗吉拉直透透地
想起自己過去十七年來顧問生涯裡到處趴趴走的點點滴滴(不是掛點滴)
想起我花在旅程中睡不著只好發呆的時間(我不在旅途中看資料 假水準)
想起我死盯著空姐的背影 想不通那些把到空姐的男人用的是那一招??
想起在各機場出入境大廳裡耗掉的排隊人生
想起為什麼客戶總是不幫我把飯店check in時要收的押金一併處理掉
想起進入飯店房間前 總在猶豫要不要先敲門說"打擾了"
想起絞盡腦汁找話題跟不同城市的計程車司機哈拉的辛苦
想起該如何回絕客戶為我準備的中餐
想起...
想起... 
............
想起...
五十歲的狗吉拉   會是這個樣子嗎??



這是屬於到處跑的顧問才擁有的"中年維特的煩惱"
還差三年就五十歲的狗吉拉  現在是這副德性


狗吉拉到底是對電影裡那位熟女有Fu呢 
還是對克隆尼那Déjà vu似的顧問生涯有Fu咧!!

之後幾篇  狗吉拉回顧前些年裡跑過地方的浮光略影
再講吧

型狗飛行日記  飛行篇  http://classic-blog.udn.com/rexonhan/6560441

型狗飛行日記 地方篇  http://classic-blog.udn.com/rexonhan/6404319

型狗飛行日記  人物篇 http://classic-blog.udn.com/rexonhan/65606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