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is is Halloween
2011/10/31 23:08:16瀏覽898|回應1|推薦8

狗伯N年前 看過一部經典的步進塑偶電影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將塑出的人偶  做動作分解  一次移動一格  一張一張地拍攝)

這部電影 讓我從此愛上了名導演 Tim Burton
(之前僅對他導的那部 Beetle juice 有印象)

後來他的所有電影我都會去看 
至今  他仍是血液裡有設計基因的狗伯  最喜歡的導演


在萬聖節的前夕
狗伯跟大家分享 從網路上收集到的一點點劇照

這些劇照傳遞出來的氣氛與精神 
應該已經足夠引起年輕世代的注意了吧


全劇中心主角   鬼王  Jack Skellington




Jack Skellington 在劇中有著幾種不同造型 個個有特色



這部電影是一部 歌劇式的敘事電影
不時依著劇情 穿插著好聽的歌曲

這是 Jack Skellington 站在高坡上
獨唱著他無法突破現況的憂鬱




Jack Skellington不斷地摸索著他手邊的東西  思考著不同的方案
到底該如何讓自己與徒子徒孫們 
能夠打破halloween的永世框架???




其實Tim Burton的高招在於
他創造了一位從此在西方世界裡一統天下的 Jack Skellington 造形
而且重點是  這個Jack從此活了起來   老少咸宜  每個人都能接受




最後 Jack Skellington 想到的解決方案是....
比照最受歡迎的耶誕節  把萬聖節..... 耶誕化






結果 Jack Skellington 動員整個鬼國  搞了半天
駕著他的骷髏麋鹿車 把嚇死人的鬼禮物  送到了小朋友手中 
(他自己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啦)
但其實  沒有人買帳 
Jack 還是失敗了 



不但耶誕化的萬聖節沒轉型成功
連聖誕老公公都被私自做主的三個搗蛋鬼給綁架
送給應該很恐怖 實際卻不然的 Oogie Boogie


綁架聖誕老公公的 Oogie Boogie 是戲中的大反派
其實他之被認為是大壞蛋  也很無辜 
因為他不過是在把其"鬼"的角色本份 扮演好而已





劇中的副線之一 是...
Jack Skellington 與 破布娃娃 Sally 之間的單戀愛情
其實 如果有這麼愛我的老婆  狗伯會照單全收




全劇的一大特色 是到處充滿著各種具形的鬼子鬼孫們
大家能在這裡 發現自己想像中的鬼 
被Tim Burton 徹底地活化了

比方說  Ghost town的市長 就是一個活靈活現政客丑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onhan&aid=5798325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超愛看電影的痴..也喜歡這部片
2011/11/01 09:30

鬼娃新娘...很可愛的片子

跟你說個秘密.我去美國還買了主角回家呢

他目前坐在我的書架上.常歪頭看我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rexonhan) 於 2011-11-01 14:26 回覆:

我文裡這部電影是 1993 年的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台譯 耶誕夜驚魂
當時我跟一位韓國美女去看的喔

妳講的 鬼娃新娘
是 2005 年的 Corpse bride
我也超喜歡那位新娘的 
我的感覺一樣是  只要她愛我 管她是人是鬼  我照單全收

妳買的是鬼新娘 還是 鬼王傑克??

這兩部片
相同導演  一樣風格
但不是同一部片喔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rexonhan) 於 2011-11-03 01:04 回覆:

世間男子若知道痴大美女愛鬼不愛人
大概都會急著去當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