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型狗飛行日記 地方篇
2013/02/28 20:36:50瀏覽356|回應1|推薦4

早年時的狗吉拉 也跟型男喬治克隆尼一樣 有個飛行日記

除了出差的行程之外
狗吉拉與前妻每年至少會出國去渡假一到兩次
所以過去十多年裡  亞洲各大都市大概都去看過
(我不喜歡搭太久飛機 所以超過四小時航程的都市  我都不去)

以下就來浮光略影一番 


到漢城   就是吃人蔘雞啦
其實   我覺得那隻"雞"普普而已   
大概是我口的敏感度太差  吃啥都差不多味
倒是人蔘  可以大口大口地咬  感覺自己是有錢大爺  吃人蔘免錢一樣



各地方各式的小吃  是狗吉拉與前妻的鐵胃必定嚐試的項目
在漢城  東大門附近小吃很多 
我手上拿的這玩意 是薯條熱狗一起油炸出來的東東




漢城的必到景點  東大門
其實 我只瞄兩眼就跑了  把握時間嗑小吃比較重要


冬季去漢城  根本是去找罪受 
空曠地區的那種乾冷  不只是溫度計上的數字冷而已
不過  裴勇俊 能跟英俊又年輕的狗吉拉比嗎??

見鬼了
大家都覺得  是的  可以比


 

狗吉拉服務公司的金主是日商  但是我卻只去過東京一次 (而且是自費去玩)
可見日本人多摳門  都不會照顧"不重要"員工去總公司開會或教育訓練之類的

 

狗吉拉有位五年級大姐級的女同事 下週就要拋家棄子去泰國出差一年半了
狗吉拉很感謝公司 
公司真是太體諒我了  讓我舒服地待在台灣上班  照顧老媽 

所以 這些曼谷之行 當然是我與前妻自費去玩的囉
狗註
我生平唯一一次被鬼嚇到不敢睡  就是在桂河旁的飯店裡發生的
所以奉勸大家  帶好你的十字架 佛祖 可蘭經 茅山符咒再去泰國
 






狗吉拉到公司服務滿一年後  按慣例應該到美國的總訓練學院去受訓兩週
沒想到  輪到我的那年  因為時程因素 臨時把我轉到菲律賓去受訓
切.......
所以只好到馬尼拉南方約200公里外的 Banyon Tree Resort 去住了兩週
天天吃三頓buffet大餐+各國風味套餐+水果飲料
說真的  三天後  我就怕了 (美國訓練學院吃的是很粗糙的高中式自助餐)
這是我房間陽台的view 其實住到後來  爽到不太想回來了




吉隆坡 
ㄟ.......    雖然常有同事去吉隆坡出差個一年半載的
但是  狗吉拉這回還是靠自己的鈔票 帶著前妻去玩的
像兩顆大玉米的國油大樓  當然是必到之處啦 








距今最近的一次出國渡假(2008)  狗吉拉去的是吳哥窟
不論進出柬埔寨  都是經由金邊市
所以金邊中央市場的小吃攤 又是狗吉拉與前妻的鐵胃必定拜訪之處  
(鴨仔蛋 敢吃嗎??) 


 

中國大陸是狗吉拉早年出差的密集重點地區
我因公去過天津  北京 上海  蘇州  崑山  廣州  深圳  東莞等地
自己花銀兩去渡假 則去了武漢 重慶 南京

武漢人推薦的東湖  那裡有個楚城與楚江台  不錯玩



(鄧小平時代)最新製造出品的  新瓶舊酒觀光區 : 黃鶴樓


趕在長江三峽汎水淹掉之前 
狗吉拉與前妻去過一趟長江三峽之旅
尾程到達了久仰的陪都重慶市 
這是全中國最大的直轄市  人口比台灣還多 
但是真正的市區  其實不大 一點點而已
從著名的鵝領上一眺望  大概就是這麼大了 



天津有個有名的台商集團 ...X師父 
狗吉拉曾經以個人休假的時間 去輔導過其中幾個事業部的研發部門
就在那裡  我看到了我生平裡的第一場雪 


也吃到了好像有點名過其實的  "狗吉拉不理"包子
還好耶  以我無感的口慾而言  一樣普普而已 



甚至  狗吉拉還研究了一下我偉大國軍當年偉大戰車M48的死對頭
.....俄系的69式龜甲萬戰車 (看砲塔像不像)
好漢不吃眼前虧  我投降    先



上海
台灣人去大陸玩 大概沒有沒去過的吧
這張    不用多說了 
造形美  結構差的  "東方明珠塔"



台北或台灣那個都市裡好像沒有上海路吧!!!! (有嗎???)
上海倒有個台灣路



狗吉拉在上海出差時  住的飯店不錯  謝謝公司
雖然 此地是張江  其實離市區還很遠咧  (離浦東機場反而近)



全世界唯一商務運轉的磁浮車 最高時速達500Km/Hr 當然要搭一搭囉

 

當年  貴州行程還沒被發掘之前
狗吉拉就與前妻去過了黃菓樹大瀑布
貴州省門戶的貴陽市  其實已經很進步 但是台灣人大多莫宰羊

 

狗吉拉在2006年前後 在華南的珠三角一帶出差混了近兩年 
出差期間大多住在東莞的一處高爾夫俱樂部裡 
就是在那裡  讓狗吉拉心生起" 我居然也能買得起房子"的意外希望

這就是我在東莞清溪的住處 (類似)
而且  重點是  .....我買得起



在東莞時  狗吉拉的鐵胃繼續發揮功能
晚上最愛自己溜去吃路邊的麻辣燙
當地客戶與一同出差的同事  倒是沒有人敢吃



在東莞出差那段時期裡  一逢假日  狗吉拉就往深圳跑
所以華強北路電子街  女人街  海鮮街 東門商圈都是我的常去之處
而且我一定會去好好地品嚐 攤販八哥賣的道地 "酸辣粉"  




在約十年前  深圳是令狗吉拉第一次深切感到中國大陸已非吳下阿蒙的都市
看到十年前的這相片  有同感嗎??







廣州 : 南方的革命大城  狗吉拉去過黃埔與附近的工業區出差很多次
廣州的白雲機場 是整個大陸經驗裡 最讓我讚嘆的機場
晚上  珠江上也一樣有著花枝召展的俗豔遊挺



順帶一提
廣州的荔枝 超大顆的 
這相片沒有玩弄透視效果  看看那隻筆  就知道誇張的程度了


每趟出差中國必經的轉機地香港  以及 崑山 蘇州等地  我反而忘了留影
拍謝拍謝

以上  走馬一番
現在  狗吉拉因為自己中年單身與照顧更年長老媽的兩大因素湊在一起
無法再為公司出差效勞  但希望藉此留影 記得我已往的浮光略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3/03/02 15:32

人在家中坐...即能跟隨著狗伯周遊列國...好美....

難怪狗伯的視野及智慧總讓人讚嘆.....

原因是....行萬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