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形啊無形 我就爛命一條 你反倒該怕我吧
2023/08/24 20:45:10瀏覽84|回應0|推薦1

經由FB社團裡一些弟兄們的分享

狗吉拉才知道服役時的駐地(圓通寺)前面那條由北宜分叉出來的戰備道路
是本師(151師)工兵弟兄篳路藍縷與阿飄奮戰後的成果
話說 整條北宜過了石牌制高點之後 開始向蘭陽平原一路下降 開始著名的九彎路段
於是這段路旁向來就鋪滿了冥紙
車輛經過激起的氣流 讓黃白色的冥紙漫天飛舞 煞是奇觀

這整個路段 只有一盞燈 就立在北宜主線與本駐地戰備道交叉口的小小地藏廟旁 (請見附圖)
其餘部分 一入夜漆黑一片 夜裡幾乎沒車
若有車來 幾公里開外也老早就能看到車燈 免驚免驚

民國82年4, 5月時 當天氣暖和一點之後
狗吉拉和輪車管制士(我的屬下)在晚點名之後
常常就從營區走戰備道出來 到北宜主線上 就直接在烏漆抹黑的北宜上席地而坐
喝著啤酒 吃著蝦味先 聊未來
身邊都是冥紙 卻不感到害怕
狗吉拉還常常坐在地藏廟的小屋簷下 看著地藏老兄神像琢磨
(我那時候沒有宗教信仰 所以不知道祂是哪位)

狗吉拉一開始入駐時 當周日的22:00從新店搭末班公路局收假回營時
從叉路口下車走過那條戰備道時 心裡又幹又害怕
就算手裡有手電筒也不敢亂照 (萬一真的照到了怎辦)
但兩個月後 趺坐在北宜主線馬路上時 就算捧著冥紙撲滿自己的腳 也不覺害怕

從入伍那天開始 狗吉拉有著一股強烈的覺悟
我現在是全ROC命最賤的準生物
看著身邊軍士官兵弟兄們天天被罵 我已經被默化成價值觀裡毫無丟臉二字可言

所以 無形啊無形 狗吉拉就爛命一條 你反倒該怕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