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個月役期的阿兵哥打成一團
2023/09/02 21:13:39瀏覽90|回應0|推薦2


民82年1月4日
狗吉拉帶著三輛M151 1/4T吉普車 從斗六梅林的砲兵基地去大埔基地支援裁判組

到了大埔 把1/4T交給裁判組 我就躲在福利社中乘涼看書
結果從田中來的支援駕駛與從梅林來的支援駕駛 一見面就互相嗆聲 接著幹起群架

當時的狗吉拉算菜鳥預官 不知道要裝瞎 就上前去解紛
結果雙方照打不誤 拉扯間把我的眼鏡擊落在地 我的眼角也被扯傷
於是我大吼一聲 "暴行犯上 毆打上官"
(沒人教過我這兩句話 我也不知道哪裡聽來的)
他們才嚇得一咤眼鳥獸散
我鬆了一口氣 我一點小傷換來平息群毆 書生預官的我 覺得賺到

歷史上 咱們一直都是內鬥在行 外鬥俗仔
從春秋戰國、三國魏晉南北朝、五代十國、民初軍閥 到台灣移民的漳泉械鬥
連一個萬華龍山寺與青山宮之間這麼短短不到200公尺距離 也可以分成兩群幹到死傷慘重

狗吉拉
當年念的北市同一學區雙園國中與萬華國中之間 沒有任何理由 一見面就是勒索打架

前兩天
四個月役期的阿兵哥打成一團
一群女翅仔脫光一位女高中生 對她集體暴力霸凌
加上路上隨時有一堆棒球隊
我就一直想不通是甚麼深仇大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