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隊裡的阿飄
2023/06/06 19:48:47瀏覽116|回應0|推薦2


狗吉拉來分享一下我部隊裡的阿飄故事 (北宜 事很多)

狗吉拉當年曾在北宜公路的制高點圓通寺(與台北圓通寺同名)駐守過半年
駐地營房二樓的連長室大門 正對著對面山坡上的一古墳 正好同一高度 面對面
那年冬天 我部隊(砲601營)移防去斗六砲兵基地受訓
砲兵602營就派了兩個砲班來看守我們營舍

沒幾天後 聽說該連連長精神出了問題 後送軍醫院
該連士官接受調查時說
睡在二樓的連長 連著幾天晚上都無法睡覺 因為他說他一上床就被敲門 狂暴的敲
去開門後往外看 整個長廊卻沒人 整個二樓只有連長室裡的連長一人
而全部兩個班的弟兄 都睡在50米外另一端的寢室

樓梯口的安全士官與一樓的戰情軍官 都證實夜裡沒有人走動
大門口衛兵說 有幾天夜裡 遠遠能看到連長室外面有著淡淡的螢光

於是我出了個公差從斗六回到北宜駐地 去那個古墳頭燒紙捻香(我頸上卻掛著十字架)
然後 沒有連長的代守官兵才敢繼續待在我們營房裡
所有官兵全部集中睡一樓餐廳

妙的是 等我們部隊回防本駐地 我們從來沒發生過啥事
原來阿飄也會欺負外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