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飯司令大
2022/09/03 18:46:40瀏覽227|回應0|推薦0

吃飯司令大
慶祝 9/3 軍人節

當年在軍中吃飯  有四件事讓狗吉拉永生難忘



1
某次狗吉拉在砲601營部用餐時 餐盤裡有一格是一坨黑糊糊的東西
看著不知道是什麼
吃了  .....
...................還是不知道
看著營長黑黑的一臉懵  ........他也不知道

2
狗吉拉帶著整隻被打了石膏的右手 一到砲601營報到 就跟著下砲兵基地
在梅林外圍的廢棄工廠宿營
用餐時 放在剛燒過稻草的空地上的一鍋湯  表面蒙上一層厚厚的沙  不用加胡椒了
此時離狗吉拉碩士畢業還不到四個月  我真的傻了

3
那時候 狗吉拉趴在梅林廢棄工廠滿是稻草灰燼的地上
用左手拿湯匙想盡辦法吃飯
一直沒辦法把飯舀起來送進嘴裡
整個營部幕僚都在笑
暗!! 你們還是人嗎  我又傻了一次

4
後來狗吉拉被調到師部 在軍官連 每餐都是師部連準備好的自助餐 由軍官們自己撈
就有那麼一頓週六午餐
我被師長罰站在座位上 沒得吃
所以當值星參謀一聲"用餐完畢自行下餐廳"
......
我就第一個下餐廳 跑了 去趕1300的莒光回台北囉
報告師長 我還給你傻傻地站在那裏罰站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