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印度噶舉祈願法會義工行(五)
2010/01/25 20:54:32瀏覽545|回應0|推薦8

12/22, <龍樹親友書>第三天圓滿日,

上午一堂課即將圓滿結束.....

但法王似乎只講了內容的1/10,ㄏㄏ~

法王就和大眾說,這樣是講不完ㄉ,所以要用念過去的方式,

如同口傳一般!

ㄏㄏ~真是快速的教授啊~^^

法王說:

"實在沒時間講完了,西藏有種傳統,如果真的沒時間講完,

把經書放在頭頂,就算得到灌頂或口傳,

或者我手一揮,大家就算都得到了(開玩笑的),

我看接下來我還是口傳吧。"

法王真的很幽默哩!

最後法王作結語時,講ㄌ一段很感性的話:

"這本書,是在幾千年前,

龍樹菩薩對他親近的朋友樂行國王,表達關愛的一封信;

幾千年後,我們聚在一起,讀這本書,

這是第二次關愛之情的傳遞。"

我想,在座每個人聽了一定都很感動吧!

關愛之情的傳遞~

是啊!經法王的提醒,赫然發現原來這包括了法王及龍樹菩薩的慈悲關愛!

實為深遠的傳遞啊!這是多大的福德因緣方能遇到呢?

教授圓滿,大眾一一上台接受法王的摩頂加持~

哇!好開心啊~被法王摸頭耶!

一定加持力百分百ㄉ啦~哈哈!

  

下午3:00在德噶寺大殿召開,以僧眾為主<噶舉各寺院環保會議>,

第一次和這麼多位阿尼坐在一起耶~好特別的感覺!

會議開始先由"環境保護"主要負責人德基女士致詞,

講環保的理念以及介紹網站.

接著由喇嘛嘎桑報告噶舉各寺院執行環保的實際做法.

前面由這兩位先報告,都報告很久.....很多人都在頻點頭嚕!

換法王時,

法王就說,前面講這麼久,很多人都打瞌睡ㄌ......我就不要講太多ㄌ~

ㄏㄏ!法王真的很可愛哩!

這位現代上師,還運用powerpoint幻燈片來當教授工具哩!真是現代......

法王很是幽默地對著大家說,

我現在要跟你們直指空性ㄌ.....不直指不行ㄌ.....

ㄏㄏ~真的很幽默!

但我也真的很認真地看和聽......想必法王真的要引領我們見空性!

法王就放著幻燈片,

引導大家的視覺和想像力從一院綠樹漸次飛上天空,

拉遠再拉遠,宏觀再宏觀,

最後終於看不見自己安身立命的地球;

然後再鑽入一片樹葉的內部,

拉近再拉近,微觀再微觀,

最後到組成物質最基礎的成分:夸克(就是佛家說的「微塵」),

然後再鑽入夸克,會發現什麼都沒有了……

 最後一張幻燈片寫著:空性

哇~還真的見到空性二字哩!

法王真的很幽默又很現代耶~~~

不過我覺得真的是很精彩!短短時間讓我由物質空間深深體會空性之理.....

的確有震撼到!

 

然後舉行<環境保育網站>開幕儀式,請法王啟動使用儀式~

法王點選進入首頁,

http://www.khoryug.com

再點入環保開示影片~

最後由蘇嘉SUJA學校藏族學生合唱團,獻唱藏文版"世界啊",結束環境保育會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run&aid=372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