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印度噶舉祈願法會義工行(三)
2010/01/08 21:39:03瀏覽521|回應1|推薦8

12/20-22,聽法王教授<龍樹親友書>.

 

20號第一天上課,

寺門外早早就好多人在排隊入場哩!

(此圖出於官網)

9:00開始上課,8:00前就開始入場,因為每個人都要透過侍衛搜身.....

不准帶手機,相機進去.....

所以每次都要花上一ㄍ鐘頭搜身入場~

(此圖出於官網)

這是我最苦惱的地方.....

因這麼久ㄉ時間,上廁所就是ㄍ麻煩ㄉ事~

因此,要上課前的半小時,我總是要排除萬難ㄉ走出人海去WC,

然後再經過搜身進去人海之中.....

每當經歷這些以前,我都要先心理建設許久......ㄏㄏ~

此次入場必須配戴金剛繩及徽章才能進入,還有一張佛卡~

我覺得那ㄍ徽章很好看耶! I like~

那可是法王為噶舉祈願法會設計的圖案!四個logo組合成ㄉ.

 

早上上課前,我們大夥兒還在忙挑菜~

且以為惠青會帶我們進去吧~

結果都快上課ㄌ,惠青居然沒來帶......

完ㄌ~都快9:00ㄌ.....大殿裡頭肯定客滿......

我們匆匆跑去......哇! 真的客滿啦!!

只能坐在大殿外的內廊.....嗚.........看不到法王ㄌ~

上課時,我們需要聽收音FM的翻譯.....可是不知為何一直收不到?

就是聽不到中文翻譯啦~~~結果早上這堂課就泡湯ㄌ.....完全沒聽到啥.....

只聽到法王的藏文以及我聽不懂ㄉ英文~真是無言啊!

 

下午學乖ㄌ~早早就去排隊.....

3:00上課,我1:30多就去排.....快2:00始入場,

嘿嘿,我坐到第四排耶~好前面啊!也很中間...

看法王真是超清楚ㄉ~好開心啊!

(上六圖出於官網)

只是.....收音真的很不良!所以似乎又聽不多上課內容.....真是沒輒~

幸好上課前我去請了書-<龍樹親友書>,還可以看看裡頭的內容...


此書封面就是龍樹菩薩,這是法王畫ㄉ喔!實在太莊嚴啦~

而且法王還是用中國寫意畫的方式哩!太厲害ㄌ~

最後有人問問題,其中有一ㄍ我印象深刻:

他問:"有一段時間沒見上師,就會痛哭流涕,這是瘋了嗎?這是一種煩惱嗎?"

法王答:"瘋?怎麼算瘋...有正念是不會瘋的.

信心的力量是很大的善念,思惟上師而掉下的眼淚是很大的功德."

法王還開玩笑說:"如果你有很多這種信心的善功德,請分一點給我."

法王也太幽默ㄌ吧~

 

今天一整天都頭痛,這也影響我上課狀況.....

晚上請惠青和我朋友幫我刮痧......

                               希望明天能改善,讓我好好上課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run&aid=3668272

 回應文章

小草惠
法王, 真有你的
2010/01/11 15:19

這太好笑了拉真的耶!!!! 哈哈哈哈

renrun(renrun) 於 2010-01-11 18:54 回覆:
你是指"請分一點給我..."這句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