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印度噶舉祈願法會義工行(六)
2010/03/10 23:04:55瀏覽785|回應0|推薦6

12/23,今天算是大家休息一天吧~

明天就是噶舉祈願法會開始嚕!

不過, 我們還是很努力滴挑菜, 煮好吃的餐點給賓客用喔!

 

話說德噶寺中養了幾隻孔雀~這隻是母ㄉ~


我偶然看到狗狗在追這隻孔雀, 然後牠就逃啊逃~就飛到屋頂上.....

哇喔~第一次看到孔雀飛哩! 真特別!


介紹一下這間小房子~

這是德噶寺的醫務室喔! 寺中大小喇嘛身體出狀況就到此報到啦~

台灣有發心的阿姨來當小護士, 幾個月來細心滴照顧著小喇嘛~~~

從窗戶看進去的就是那位發心阿姨喔~真是隨喜讚嘆!


這位喇嘛就是德噶寺的總管喇嘛~磊些喇嘛!

他很辛勞地監工, 讓德噶寺一點一滴地落成, 為眾人所依~~~

實在很偉大哩!

 

挑菜之餘, 休息一下ㄅ~~~

來到寺旁, 有西藏人在賣小吃, 麵.....


挺特別ㄉ, 有點像河粉, 但它很軟......所以讓我不太習慣~太軟ㄌ......

 

今天最期待的就是下午, 法王要和所有的義工見面~在德噶寺大殿裡,

義工有上百人哩! 而且啊~台灣人佔多數哩! 真是很幸福耶~~~能發心當義工!

法王沒有說很多話, 主要是鼓勵大家~

希望大家以利他之心,照顧每個遠道前來的人,

在他們的心流中,種下祈願的善種子、善習氣......

我們要趁當義工這幾天,讓自己好好靜下來,

整理一下自己的心、自己的生命,做個人修行的年度總清點。

中間是有很多可愛表情哩~可是不能照相.....

法王送大家義工服, 以及漂漂ㄉ絲巾~~~上面有logoㄉ,

我選ㄌ紅色.....想說回去送老媽~

法王將絲巾取叫"天衣"~ 真是美ㄉ名啊!

 

見完法王後, 我們又繼續去作義工嚕~

結果看到小喇嘛們正在剃頭洗身哩!




他們都選在下午洗澡ㄅ~因為有太陽, 才不會冷.....

小喇嘛幫小喇嘛剃頭耶~真是厲害!

 

到了要吃晚餐時, 一ㄍ小喇嘛敲著小鑼.....應該是晚餐集眾吧!

來拍一張小喇嘛們用晚餐的處所~

再拍一張小喇嘛們的寮房~

真的都很簡單樸素哩!

 

接著, 我和兩位朋友去見嘉察仁波切~

他的外表看起來很是嚴肅! 可是我卻不感害怕~

反而覺得很親切~好像見到阿公般ㄉ親切~ㄏㄏ!

我向仁波切請示了問題,

可是仁波切太累, 後面還有很多人等著見, 於是仁波切要我明天再來~

能見到仁波切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已經久仰大名很久嚕!

 

晚上再到正覺塔~

正好看到一位法師正在幫佛陀搭法衣~

真是殊勝啊!

我朋友看到時倍覺感動, 馬上衝去買一件來供養~~~

這時正覺塔都快關門了.....

我也真是佩服她哩!




明天就是祈願法會了~

正覺塔被布置ㄉ好莊嚴啊! 金緞帶~花串~~~

看得滿心歡喜!

希望來參加法會的人, 皆法喜充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run&aid=384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