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印度噶舉祈願法會義工行(四)
2010/01/11 18:30:16瀏覽551|回應3|推薦9

21號,第二天上課~

我們今天比較早到德噶寺,因為要早點排隊入場啊!

因為比較早,所以有看到小喇嘛們在大殿前作早課哩~

這張我猜是..."稍息"~


這張我猜是..."立正"~

大家站ㄉ好挺啊! 真有精神~

 

早課完就會右繞大殿,且大聲共持文殊心咒!

"嗡  阿惹巴札那帝"~

聽他們持誦會感到很有power喔! 因為大家都唱誦ㄉ很大聲!

德噶寺中有上百多位ㄉ小喇嘛...每ㄍ都很可愛哩!

只是有挺多ㄍ都感染到癩痢頭.....是因為環境問題ㄇ?

接著我趕緊匆匆用ㄌ早餐,就馬上去排隊等入場ㄌ~

排隊真的不能太晚...這樣才能坐比較前面咩!

一開始上課...

哇~中文翻譯直接播放耶!終於不用努力聽那沙沙不清ㄉFMㄌ~開心!

只是這樣會花掉法王ㄉ講課時間.....真是難兩全啊!

  

(此張照片出自官網)

中文翻譯就是照片中左邊這位堪布丹傑~

我覺得他真的翻ㄉ很好哩!講話很溫和文雅~真是令我佩服...

  

(此張照片出自官網)

(我就在台下~~~有看到我嗎?ㄏㄏ)

今天的課程中,有人提問~

問:"我真的不想這麼故(問題字條上畫了一個哭臉),但看到那麼多蚊子,還是忍不住去打它們,怎麼辦?" 

法王答:"這有環境因素的不同,環境乾淨的地方,蚊子就少;環境不乾淨,這種考驗就多了。我也遇到這種問題。但生命不在體形大小,都是有生命的,都是有情眾生;如果只是因為身上的一點點痛苦,就忍不住想加以殺害,只要想想它也是有情眾生,還做得下去嗎?人類有智慧,應該可以找到避免殺它、也能不被咬的方法。要知道大到像大象那麼大,小到像蚊子那麼小,都是一條命,我們都不應加以殺害。我也遇到蚊子很多的問題,以前會點電蚊香,但因不確定到底會不會傷害蚊子,後來連電蚊香也不敢點。最近我想到一個新辦法,就想「讓你咬吧,帶著愛心和布施心,讓你咬吧」,這樣我圓滿了布施,蚊子你也吃得飽飽的、開開心心的,豈不兩全其美?"

聽到此,我真正感受到法王之甚深慈悲~ 

有誰真正願意布施給蚊子ㄋ?? 

我住ㄉ飯店房間裡也有用電蚊香.....一聽到法王這樣說,

也感到很慚愧與反省.....於是也拔起不敢用ㄌ~ 

沒想到,蚊子們也都很溫馴......都不會來叮我們哩!還好還好~ 

只是有次在飯店中,看到一位修行者,居然拿著殺蟲劑對著蚊子噴...... 

真是阿彌陀佛啊!!! 

怎麼這麼大ㄉ反差啊?

果然我們要跟對善知識才行~法王真的是如法教授我們啊!且以身作則!

他真正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之中!

 

(此張照片出自官網)

法王還開示道:

關於「懺悔」,我有些想法特別想提醒。如果過去造惡業,想懺悔不再犯,我們可以向「懺悔境」、也就是三寶、上師、阿闍黎前發露懺悔,這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放下,自己要原諒自己,否則我們即使在上師、三寶面前懺悔,但心裡不放過自己,緊抱著過去的罪業不放,還是會覺得很痛苦,修持都提不起勁,這是不行的。......要放下,從心裡釋放自己,繼續往前走,別因曾犯錯就讓自己不能前進、不能修持,不要這樣。至於不相信輪迴的人,也要勸他們,不必對今生犯的錯,死死抓住不肯放。不管你相不相信輪迴,抱住過往的罪業,不肯原諒自己,這樣懺悔是不會發生作用的。

在藏文中,懺悔有「斬斷」之意,就是和過去的罪業一刀兩斷,不再執著於心中,不肯忘懷。就像密勒日巴大師年輕時曾造重大惡業,殺死35人,但他不曾因此懷憂喪志,反而轉懺悔之力為修持的動力,終致成就,所以懺悔完就要往前走,努力實修才有意義。

聽到此,真是深深打入我心.....

因為自己仍然會如同上師所說ㄉ.....抓住過去的罪業,無法釋懷......

會起輕視自己的心!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不夠格學佛....等等心念都會出現,

唉!

這樣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啊!

必要如上師所教授去行......

和過去的罪業一刀兩斷,不再執著於心中,轉懺悔之力為修持的動力,

在菩提道上,努力勇猛精進才是!

法王開示的每一句,都讓我有甚深受用!實是萬分感恩~

後面法王針對瞋心講了一ㄍ挺好笑ㄉ小故事...

有個主人買了一隻雞,放在地上,他的狗就跑來繞著雞轉,嗅嗅嗅,一付很饞、很想吃的樣子。主人就很氣的對那隻狗說:「你敢對牠做什麼事,我就對你做同樣的事!」結果那隻狗想了一想,就舔了那隻雞的屁股一下!主人當場傻眼,因為他不是說「狗做什麼,他就對做牠同樣的事」嗎?所以嗔恨真是一點好處都沒有呀。

這故事讓會場充滿ㄌ笑聲~~~

法王自己都笑ㄉ很開懷~~~

今天聽課時,我ㄉ頭還是痛......真是考驗啊~~~

 

我們飯店挺兩光ㄉ,到ㄌ晚上8:00差不多就沒熱水洗澡ㄌ~

所以晚上7:00我和室友就先回飯店洗澡,然後再去正覺塔繞塔~

正覺塔晚上9:00就關門.

我們8:00去~

晚上去繞塔ㄉ感覺真好!我很喜歡......

 

因為有種歸屬感,寧靜感,清新感~

正覺塔這裡磁場真的很強!這裡可是佛陀成道處,

亦是金剛座之處,這可是即使整ㄍ地球毀滅,然金剛座亦不壞喔!

隨便用相機一拍,都是出現很多明點哩!

一ㄍ明點就是一ㄍ佛菩薩的壇城喔~~~據說.....

 

到這正覺塔是一定要貼金箔啦!

莊嚴淨土哩~

 

一定也要在佛陀成道之菩提樹下靜坐思惟感受一下~~~

這裡一定都有很多人在此修法ㄉ.....(借我們照一下相做紀念咩!)

 

感覺真的好殊勝啊!

我站在佛陀曾經在此證悟之處啊~多麼無法想像啊!

然而佛陀一直也沒離開過此.....

自己與佛陀相契於此,心中感觸無法言語!

 

正覺塔,由下往上觀望~是如此宏偉之感!

在此繞塔,實是一大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run&aid=3677238

 回應文章

小草惠
真的是...無法以筆墨形容了!
2010/01/19 10:46

實在, 很難用自己有限的所學來形容當下聽聞法王佛法的感動..

法王不但佛法懂得多, 就連把佛法實際到生活裡也是令人佩服再三。

太了不起了! 真不愧是大家的法王!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嚴!!
2010/01/13 01:20

太了不起了啦!!

^"^湛心完成了了不起的事呢!!

我想分享照片與法王的法與幫助大家心靈淨化

不也是法布施嗎?

此時,亞希淇的心充滿充實的心靈

^"^~~有機會,一定要去印度親眼看看這不可思議的佛境!!


renrun(renrun) 於 2010-01-14 01:05 回覆:

ㄏㄏ~真的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讓大家對佛國淨土生起嚮往ㄅ!

還有對法王的信心!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殊勝
2010/01/12 19:28

真是殊勝啊~

能聽聞法王開示~真的很幸福吧~

小喇嘛也很莊嚴可愛耶~~


renrun(renrun) 於 2010-01-14 01:07 回覆:

真的很幸福哩!

希望你有機會也能親臨法王座下~

小喇嘛個個都很單純可愛活潑哩!

那ㄍ寺院裡有上百ㄍ小喇嘛耶!

在那裡當義工,都能和他們近距離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