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印度噶舉祈願法會義工行(二)
2010/01/07 20:29:12瀏覽819|回應3|推薦6

 

12/19, 第二天早上,導遊帶我們到街上吃早餐,

還真是特別的經驗,因為是道地的印度早餐~印度餅配咖哩加酸奶~特別吧!

說起來印度咖哩還真的好吃~而且辣ㄉ喔~~~

吃早餐時,

得知下午要見法王,大家整個很high,

於是決定要去藏人區攤販買些紀念品,屆時可請法王加持......

還有些人要回飯店梳洗打扮......真是慎重對待啊!

西藏人擺好多攤位喔~琳瑯滿目的飾品與念珠,讓人看ㄉ目不暇給.....

還真的很難挑選哩!

不過,金剛繩是一定要買ㄉ,請上師加持後,回台灣就可以給很多人帶嚕~

  

中午到德噶寺用餐,

是我們台灣去的兩位大廚師煮ㄉ,蔡師傅和楊師傅,

真是超感恩ㄉ~沒想到來到印度,居然還能吃到台灣麵線...太幸福啦!


這是德噶寺裡的喇嘛,正坐在草地上休息~

 

德噶寺中ㄉ舍利塔~

旁邊ㄉ小屋就是我們挑菜ㄉ地方喔!

 


這是幫我們打理一切ㄉ可愛惠青~辛勞你嚕!

此為醫務室裡頭.....


德噶寺一景~

我覺得很多角落都很美,所以一直拍照...ㄏㄏ!


德噶寺大殿四周,東西邊各有一排轉經輪喔~

很喜歡來順時針繞大殿,一邊繞一邊轉經輪.....感覺很殊勝!心也很寧靜!

這樣繞,可不只是繞大佛殿喔!還有許多上師及大寶法王都住在這樓上哩~

所以繞的時候,全部都在其中囉~真是太殊勝啦!


拍張長距離的,讓大家看ㄉ更清楚那兒的景觀~


這些轉經輪,都是從尼泊爾來滴~很莊嚴耶!

 

我好喜歡啊~~~

 


德噶寺側門路邊,有ㄍ阿嬤住在那,賣現煮奶茶,

惠琪一直誇說很好喝,我朋友就想來試試囉.......

因為是現煮ㄉ,等到我快睡著ㄌ.......


路邊小孩~(沒穿褲褲...)


下午3:00大夥兒開始上工挑菜囉~

好多小喇嘛來幫忙耶!

第一次跟小喇嘛們近距離接觸與合作,實在好特別也好開心,趕快幫他們拍照留念~


說真的,他們動作好快啊!

果然是訓練有佳!讚嘆讚嘆!


真的感覺他們都好單純......

相信他們以後都各有所成,廣度眾生!


台灣義工菩薩們,正在用起司......

挑菜結束後~大家急忙整理一下自己,

因為5:00將要覲見我們親愛ㄉ法王啦~~~

 

好期待,好興奮,好緊張啊....... 

 

要見法王,都要登記護照資料,每個人進去都要搜身,

不準帶手機,相機.....

還真是不方便......

但為了見到親愛的法王,這些都要努力撐過~

 

來到印度ㄉ第二天就能見到法王,實在太幸福啦!

 

因為已經5:00ㄌ,法王忙ㄌ一整天,顯得有點疲倦.....

和我們講不多話.....

 

但是我們光是見到就超開心ㄉ~

 

我們進去時,法王是站著幫我們每個人戴哈達,我們都跪著獻哈達,

法王還說不用跪.....可是我們豈敢.....還是都跪哩.....



不好意思~這台相機是我朋友ㄉ,畫素不高,看不太清楚.....拍謝!


法王正在幫我們簽名~~~^^


別人的墨寶,想請法王簽名.....怎麼可能嘛~又不是法王的墨寶......


法王在幫大家皈依~(念中文喔)


來ㄍ大合照吧!

只是在照相時,法王突然說:"這都是假ㄉ,不要當真....."

哇~突然感覺法王好嚴肅啊!

都能在每時每刻融入佛法義理,這讓怠惰ㄉ我非常羞愧......

聽說隔幾天,生命電視台ㄉ團去見法王時,大家合照的時候,

有人說:"來~笑一個..."

法王就說:"笑什麼...不要亂笑!"

 

天啊~~~讓我這個聽ㄉ人也感到好嚴肅啊!

 


見完法王,回到工作崗位上.....

這ㄍ小鑼,是喇嘛們集眾用ㄉ喔!


此為噶舉祈願大法會的總職行長喇嘛~

他來看望我們哩~旁邊是惠琪~


台灣義工菩薩們,很開心為眾喇嘛與貴賓服務喔!

哇~我ㄉ相機又拍出明點啦~在那ㄍ喇嘛衣服上有一個很明顯.....


喔喔~這是小喇嘛的寮房,超多明點ㄉ.....


小喇嘛專心看我ㄉ鏡頭.....ㄏㄏ!


喇嘛們晾衣服ㄉ地方......


 小喇嘛洗澡剃頭的地方~

小喇嘛用完晚餐後念誦經文~

舍利塔~

因為我的頭有點痛,晚上回飯店時,

就在門口ㄉ水果攤買現榨石榴汁......ㄟ~衛生問題...我已經想不了這麼多ㄌ.....

快讓我的頭痛消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run&aid=3664954

 回應文章

小惠
叫你攝影師
2010/01/08 15:05

你真的可以當大家的攝影師了耶!

拍照技巧太高超了!!

你們好好哦!!!!   法王簽名耶!!!

renrun(renrun) 於 2010-01-09 22:24 回覆:

你太稱讚我ㄌ啦~

我還要多學習哩!^^ 只是拍照經驗比較多而已.....

你們沒給法王簽名嗎?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殊勝
2010/01/08 14:46
真是一趟殊勝又法喜充滿的旅程吧~~
renrun(renrun) 於 2010-01-09 22:24 回覆:

沒錯~

太殊勝!

太法喜啦~~~^^


汪洋中的水手
感動!感恩!
2010/01/08 12:17

噶瑪巴千諾!

很感動耶!

VIP的餐點服務,超發心的!

隨喜!隨喜!

感恩啊...................好棒的分享!

renrun(renrun) 於 2010-01-09 22:25 回覆:
我自己也好感動啊~~~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