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她是大妹我會後悔當年信任她的決定
2010/12/30 13:35:33瀏覽264|回應0|推薦3

她是被人操控的傀儡
依照別人的指令在做事、做人、交朋友、甚至維持不堪的婚姻
當年我認為大妹是個有自我心智的人
懂得信仰只是一種心靈的導師而不是傀儡師
當遇到挫折困境的時候,它可以啟蒙人的心智跟勇氣
但並不表示你必須受到同信仰的人的心靈操控
經過幾次的討論後
我尊重她選擇信仰的權利
然而多年後在別人的身上
我體察到一個迷信的人的可悲

開始懷疑自己當年的決定是否錯了?
大妹是不是只在我面前才會有自我意識跟情緒!
而在別人面前卻是受控於人的人?!

把對我的歉意表達不明的讓人認為是我在欺負她
而讓我再承受別人給的二度、三度的心靈傷害
甚至認為傷害我是應該的
這樣一個大妹不是我所認識的大妹
她更不值得我去愛跟等待!

若她今天真的生活不幸福
當初那決定是她自個下的
她自個就該有那勇氣去承擔跟改變結果
而不該讓他人來責怪加罰在我的身上

每回回想到她那天的表情,心裡就擔心她的不幸福,然而我是個單純的人,也許真的不明白夫妻之間的事,只是我所看到的夫妻在彼此之間是充滿慈愛的神態,而不是一方的驚恐焦躁不安跟另一方的超冷陌,但願已遠離的她,如今已有真的幸福生活,不再生活在那種精神暴力的壓力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474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