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娘不肯露臉
2010/11/22 01:23:06瀏覽169|回應0|推薦1

那天出門辦事回程看到有趣的天象
那兩朵雲中間有條擦痕
還發現月亮剛出來時那尚未圓滿的臉
那好像有點側著臉看人的感覺
(我每次看月亮總認為上面有人的五官)
急切切的把它們拍下
回來一看那擦痕看不到
那月娘的俏麗也看不清
討厭~照相失敗
沒關係~至少我曾欣賞過它們的美

最近看了本”我比別人更認真”這本書
裡面有段內容我認為直得再思量及省悟自己的處世方式.
反饋有多少時候是具建設性,不帶威脅,對事而不對人?
例如:上司告訴不幸的部屬,他做錯了什麼,而不是如何做得更好,還具體指出對方必須改變的個人特質(態度,性格),這些背後全都隱藏著呼之欲出的解雇威脅.

雖然我常是對事不對人,然而人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說出口的話自然不好聽,於是對方的反應就是實質上的威脅、排擠、散發不實的謠言,於是沒有機會從根本去解決問題,老被那些題外話給弄得團團轉.

一直以來我身邊的人常用那例子裡的對應方式對我,總要求我要改變個人特質,而不去探究事情的原因,幫我解決問題,只會求被傷害後的我要忍氣吞聲不該要求得到應有的公道,因為這是生存之道.

這兩天心情很不好,想到那居服鑑定人員講的”給妳只是在浪費社會資源”跟其它的總總負面訊息,再感受到那心痛喘不過氣來的難受,真想乾脆一口氣別上來算了,省得浪費資源,偏偏時候未到,我還在這急喘著,痛著,我這個笨寶呀~還是去看看卡通消消那負面訊息的好,嗯那部好看哩?航海王看到第幾集了?華視突然沒播柯南了,一點都不尊重消費者嘛,討厭~討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46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