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脾氣的居服員害我氣喘發作又少做復建
2010/12/02 17:49:48瀏覽213|回應0|推薦1

近兩日狀況又不好了無法在早上起來,今日起來感覺狀況更不對,果然到了下午氣喘漸重,因為考量到傍晚回來溫度降低對身體不好,就要居服員帶風衣出門,而她的回應是”外邊溫度27.8度,不用帶啦,它那麼重”結果她把它折一折放在屋裡,我說”妳不讓我帶它出門哦”她說那”不用啦”我知道她是不可能帶的,就直接出門了,到樓下,我想還是該帶同時感覺黃居服員以自個的身體狀況認為不用帶,會硬逼我不要帶,於是我忍著怒氣要獨自上樓拿東西,關電梯門,她按電梯的開,我按關,她又按開,我說放開,意思是我要上樓,下了樓,她不爽的責問我在做什麼,我拿著風衣不開口,因為被她氣得喘不過氣來了,(即使我有在樓上特別再吸了氣喘藥)只能睜著眼看她,她看到我拿著風衣,就用在樓上說過的話(臉上的表情是妳很煩吔)的口氣重述一次,我再度跟她講”我氣喘發作,怕...”但她不聽,一付你跟我當場把話說清楚不然別想出門,我深深覺得自己的感受被否決掉,而且再度被人威脅,那心是很受傷的,而且她又怒氣沖沖的說”要不然妳就換人呀~”,那再次的威脅,很傷人!

因為氣喘不過來,講小聲她沒聽到,講大聲了她說”妳幹麼那麼凶,重來沒有人那樣對我”,我要凶嗎,我氣喘不過來了捏小姐,再說了,怎麼有人服務的對象,都上樓超過半個小時了,
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於是我想她人已經離開了,就打電話請管理員幫我把輪椅推上來,在電話裡聽到她的抱怨聲,問管理員才知道她大小姐在管理室前坐著,她是我的居服員一個說要跟我做朋友的人,卻會在我氣喘發作的時候,一點都不想弄清,更不在乎我的情況的只顧自己情緒的在別人那抱怨著.我知道即使讓她上樓必然是兩個人鬧得不愉快,我不想再去承受更多不該承受的負能量,於是我當下請管理員幫我把輪椅推上來,管理員上來,我問她人呢,他說她人走了.

今天的情況,我第一次打電話去居服中心反應情形,中心的人的回應是要再問黃居服員,當時我認為只是一時的溝通不良,而我又不方便再下樓,就要居服中心幫忙要她上樓來,結果超過半個小時她人都沒上樓,那感覺更不好,我再次打電話去居服中心,社工說她換電話了,所以打之前的電話沒人接,社工說會再找她,第三次打電話去居服中心,社工說黃居服員感覺很挫折心情很不好,今天沒辦法服務,她心情不好,我更差,她今天鬧脾氣害我要辦的事該做的復建都沒法完成,更害我氣喘加重的不舒服,那身心上的壓力跟傷害怎說;再者居服中心說今明兩天沒辦法補,要補得等下個禮拜,意思是補的情況未明,試問換成你,在我這種情況下,心裡會不會有壓力.

我的身心已經承受了許多的負面能量,我有必要在維護自己的身心不再受傷的情況下,去承受她所給的負面能量嗎?

今天怒氣攻心的獨自上下樓(坐電梯、扶著牆壁走),又打了這麼多的字,像人遇災難時的自然反應,也尤如那廻光反照的情形,是一股作氣的氣勢,再來我就慘了,不知道它又要把我折磨成什麼情形,唉~在不被衪招換的情況下,也只能無奈的承受了

補充重點:
她說帶我的風衣不必要而且重,但卻將她的背包放到我的輪椅把手上,我是因為身體跟天氣的變化考量而決定要帶風衣,雖然有另一件很薄透明的,但它充其量只能擋小雨用沒辦法擋風禦寒(上回出門穿著它,晚點溫度變涼了,我冷得縮起手,知道了它的效能),她嫌風衣重,只帶自己的東西,卻不帶我這個病人該帶的禦寒衣,合理?為何她的東西不能放在我的屋裡,改拿我的禦寒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465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