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為什麼有勢無恐
2010/07/20 12:48:01瀏覽748|回應0|推薦1

新居服員來的第一周表現良好
但不知為何從第二周開始莫名的開始懶散起來
做事不再勤懇變成是散漫跟不在乎
明顯的感受到她那不屑幫我服務跟苛責的心
我感到莫名奇妙怎麼她會突然變成這樣?
莫非是因為那謠言
還是因為她那天清潔後地上留下一路線的髮絲
被我責問所以在報復?

我不是個不明事理的人,但那情況太離譜了,那髮絲是一路都有,如果只是一些的話,我是不會去在意的,畢竟它難處理嘛!但問題是它就那麼明顯的像斷軌的軌道似的,這裡斷幾截,前面一點再幾截,再前面一點再幾截,而它是已經清潔過後的情況,試問你不會感到奇怪怎麼回事?就算它難處理,但讓它成一個軌跡就有點離譜了吧.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講了一堆頭髮難處理的理由,讓人覺得她只是在推責而已,因為她清潔地板用了30分鐘,而地上卻還是髮絲處處,我身體不好,不想因為這種小事再弄壞自個的身體,就沒再理她後頭的解釋說明,後來她自個說”等下再掃一次”而她也確實做了,所以我就沒把這事寫出來.想說沒事了,誰知她下回來面孔從笑臉變成凶臉了.

於是我向她的社工詢問怎麼回事?為什麼她服務態度突然變得超差?
社工表示居服員有反應說擔心我出門流汗什麼的,想要我不要出門,問題是我住的地方空氣流通性不好,而且我也得出門曬個太陽吹吹自然風,對身體比較好吧.我感覺到是居服員嫌推我累,因為她剛開始推是輕鬆的,但當她態度變了的同時,也開始推得遲重起來,而這無形之中也帶給我壓力,讓我懷疑自個是否莫名的增胖了,又開始害怕吃東西會加重她的工作負擔而刻意少吃.

社工也表示居服員曾表示要向我提建議,但不知道可不可以?你提建議可以呀,但問題是我依照我的情況決定是否能做,你沒理由嫌我不聽話不是嗎?!

當天下午她逾時十分鐘未到又沒電話通知,我感到奇怪,打電話去居家服務中心問,她的社工人不在外出了,接電話的人表示會問怎麼回事,再幾分鐘她到了,擺個臉色給我看,我問”為什麼人沒到也沒電話通知?”她凶巴巴的說”我正在跟社工講電話,我接到通知馬上就趕過來了”我想她是不爽被人催,就把打電話的原因後果跟她再三的陳述,而她不鳥我的陳述,用那對付犯錯的小孩的態勢回應我,後來我問”妳今天心情不好哦?”她就凶巴巴的開始說”我做這麼久從來沒被人這麼說過......”,然後她就當著我的面打電話給居家服務中心的婉琦督導?

而這天她的服務就是凶巴巴的樣子,她說今天遲到的就從上回多做的部份扣,那上回寫二個小時,所以這次只做一個半小時,你算算我幾點得走,我”哦”了一聲,然後她跟我說上回的二個半小時,原本寫二個小時,要改成二個半小時,今天一個半小時,我就跟她說”幹麼那麼麻煩,上回二個小時,這回也寫二個小時不就結了”,她說那是違反規定的,說她是照規定在做事的人,(那妳的規定有讓妳不理會跌靠在牆走路的案主?有讓妳任她跌撞牆的規定?).

我不怕她打電話給督導,因為我個性單純直率,有什麼說什麼,絕不捏造或扭曲事情,而且是在她不顧我的安全跟否定我的情況的苛責我,服務態度前後差異大,才打電話給社工反應情況,我有錯嗎?她應該用那凶巴巴的態度對我嗎?

其實前面的文章多少可以感受到我不滿的情緒,然而我並沒有去投訴,只單純的發洩心裡的感受,我想也許她是一時的情緒失控,下回來那態度跟臉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誰知她卻是~

說真的~本來不想把它寫下來,但為了避免讓人再利用我的單純跟坦率扭曲事實的誣蔑我,也不希望讓人用我的病當藉口,否定我的感受跟陳述,我很想用錄音的方式陳述,但我不知道怎麼用錄音的方式發表,只得奮力的完成它.

我不知道今天她會不會來,而來的時候態度是怎樣?我只要單純的做自己就好!

我很想把生活上的事,心情的感受,用附檔(錄音陳述)寄給”人”的方式來分享未來的時光,溝通跟討論處事時的對錯,但~可惜你不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424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