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錢看不向義走能叫律師?
2006/08/04 18:48:38瀏覽245|回應1|推薦4

陳水扁是個律師
謝長廷也是律師
多少個律師是表面正氣凜然
暗地裡計較的是
能不能累積勝績抬高人氣
能從原告跟被告那裡拿到多少錢
即便是擔任義務諮詢的律師
也是能推的推

明明你查法典可以獲得正義
但是沒有打官司經驗的你
一定會去找那律師問個心安
可是找律師要花錢
連生活都過不下去了那來的錢
找義務性的律師
他們是真心幫人還是累積勝績
我不多說
你不妨去試看看
有個法律扶助的單位
它的網站你不妨去看看
需要幫助的去那邊是找不到幫助的
你說有留言版
是呀你留了
得到的是什麼?敷衍了事!

無德的律師是懂得利用法律知識
玩弄法典
戲耍你我這種沒法律知識的人是一流
而面對有利的敵方是無力而為
讓人氣的牙癢癢卻又無可奈何的另類惡魔

有德有守的律師是會不顧個人私利
利用本身的資源
來維護社會的公義
但那大多是未出校門或剛出校門
憤慨熱血仍充塞全身的律師
而他們存在的期限是那麼的短
短到正邪、善惡都來不及留下平等的記號

在現在的社會上
什麼事都要走後門
即便你再有理
沒錢什麼理都是屁
所以習慣用冷陌的心看待別人的悲苦
”他又沒什麼好處給我,何必在乎他的死活”
這種自利的腐爛氣息
現在正散發在你我生存的空間裡
小心別吸多囉
不然會變成無心的屍人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3836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底深深的嘆息
2006/08/04 19:07

大家都說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又說什麼司法是皇后的貞操,

可是這大半年來我所見到的都是司法被奸人踐踏,檢調淪為阿扁家奴;

司法依然高不可攀,檢調卻早已矇蔽了良知自甘墮落與魔鬼共舞.

看某人家族吃乾抹淨醜陋嘴臉,再想想多少人掙扎在高物價的痛苦中,

還不是拜一大堆律師所賜嗎?正義? 我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