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面對?誰肯幫我找房子?
2007/09/17 08:58:10瀏覽264|回應0|推薦9


這陣子身體狀況實在不好,有時候甚至於感覺到活不了幾天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隔天狀況就改善了些,這種時好時壞的狀況,讓我想出去工作不能,求救又惹人嫌,所以我實在是拿它沒辦法呀.

我唯一的住處因為法官的偏坦被法拍了,我行動不便沒辦法自個找房子,請社福的個管小姐幫忙找,她竟然要我自個上網找,我問可是看房子我沒辦法自己去呀,她不理我,照理講她應該常來關心我才對,但是她除了難得主動關懷問候外,連我難得打電話請她幫忙,她都用敷衍的心態在對付.

而且好奇怪社福單位的人好像都把我當成是個神精病的人在對待,面對我的求助要嘛就是帶著嫌惡的口吻的應付著,要嘛就是在我面前答應要幫忙,出了我的門就忘光了.

我找的房子必須靠近醫院,好方便我就診.

收到法院的分配款通知,我存了好久的錢,準時坐計程車前往,執行處的小姐卻對我說”你沒有進行點交所以不能領款”,我不懂,為什麼?去法院的詢問處問,那邊的人說應該可以領要我再回去問,但是我再回去,那個小姐卻只願意幫我打電話給買受人,執意要收到買受人的點交通知才願意讓我領錢,我回來後查偏了法律資訊都沒有點交才能領款的規定,去司法信箱反應,但是一直都沒有收到回應,看來這個什麼司法信箱是擺好看的.

我本來是想說,領了分配款就可以直接去看房子,看好就可以下訂的說,這下子不行囉,我就要把我的難處跟買受人說,但是買受人還不聽我說,任由代理人永春房屋的人來威脅我,逼我要在分配款的領款日前進行點交,否則那分配款就要變成提存,到時候傷腦筋的是我,來脅迫我搬家,我真是欲哭無淚呀.

我真的懷疑執行處的小姐是否跟那個永春房屋的小姐勾結好了,不然怎麼這樣的刁難我呢

我常常在想自個活著是為什麼呢?難道就為了幫助別人滿足自個的私慾?為什麼他她們有權傷害我?而我卻沒有權利自保?每次我的自保換來的卻是更大的傷害,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需要幫助跟人提出來就是神經有問題?這是那天居家服務的探視員來探視的時候,曾問我一個問題”你的神經有沒有問題?”我因為身體狀況不好,需要有人幫忙處理家務,陪著就醫復建,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問?

我是凡事儘量靠自己,但我總有脆弱需要人扶助的時候呀,為什麼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們就只會要我堅強,自個努力,在那邊說風涼話,明明能幫卻不願幫,算什麼社福單位?

在社會新聞裡常會看到那需要幫助的消息,但是在未上傳播媒體前,難道社福單位的人都不知道?還是知道了故意裝不知道?好像事情總要上了傳播媒體了權利才會獲得保障,不然就是你嘶聲力竭的呼喊都沒人理.

有時候我會想,那天我撐不下去了,自殺了,鬧上新聞了,那社福單位的人是不是又會在電視前面,說些馬後炮的話.

看到人燒炭自殺,坦白說有點羨慕,因為他們知道怎樣走逃避的路線,而我卻不懂,要在這兒一個人孤單的硬撐著,也不知道要撐多久?要再挨多少莫名無知的傷害?才能晴空萬里任我遨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23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