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逝的疼惜
2006/02/13 01:18:07瀏覽305|回應0|推薦6

她是個養女,在我父親的老婆未生下前,外婆跟外公先抱了她回來養,盼能帶來好運生個兒子;她有著那憨直的個性,疼我像自個孫子似的疼,她嫁了個公務員老公,養了一群兒女,我父親的老婆總瞧她不起,嘲笑她不識字,不懂算術;但我喜歡她那純真的疼,不求回報的愛.

她住在公家宿舍裡,那日式的房子在個庭園裡,裡面分成了幾戶,而在那大門旁還有個狗籠,總有隻大狗趴在那,每次我去都要阿姨家的人來帶我才可以,而一進去那裡,我除了阿姨家就是跟那鄰居閒扯幾句,就是不能再出大門,除非有人帶,不然牠會把我當成壞人似的猛吠.

那年暑假,去她家玩,姐姐中午回來吃飯,買了冰棒要給我吃,很高興的吃了一支,剩下的就被她鎖進大同冰箱的冷凍庫裡,站在冰箱前,看著她把它鎖起來又聽到她對我的警戒”妳不可以偷吃,等下去睡午覺起來,晚點再吃,不然會肚子痛”,驚愕於冰箱的冷凍庫竟然能單方的鎖起來,而不影響其它的運作,在她跟姐姐們的催促下,我被押著去睡午覺,睡到一半醒來上廁所,我偷跑去要偷吃,但只能看不能吃,只得乖乖回床做寶寶.

因為年齡的差距,她疼我像孫子,那天她一家子突然跑來我家說要帶我去逛夜市,一路上她都在問我”你要什麼?你想吃什麼?”還會拿起那店裡的玩偶給我玩,問我要不要,後來被逼急了,剛好手上正拿著一個可以任意變化的頑皮豹的玩偶,就要了它,她問我不要那個比較大型的,但我堅持只要手上那特意挑的小玩偶,在付帳的時候,她怕我反悔的一直問我要不要那大的,最後她付了我手上那小的錢,走離開店家,她們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回去換買大的,可是我怕買大的會增添她的負擔,所以還是堅持原則的不肯,回到家因為它我挨了頓罵,沒多久放學回家,它已經被某人故意丟棄了.

跟她沒什麼連繫,小時候因為功課較不重,可以偶爾挪出個幾天,去她家度假,大些就沒了那輕鬆的假期了,那天聽到那疼我的大阿姨過世了,礙於狀況的不予許,我只能站在那館的對面巷子口,在心裡為她默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7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