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一詞對我太沈重太悲慟-公所就職篇
2005/12/07 12:02:30瀏覽300|回應0|推薦6

雖然拿回了財權但我沒想要任意的浪費,我參加公共工程就業方案,順利在區公所謀得一個暫時性的職位,但不幸的是那個公所恰巧是我申請調解的公所,照理她們應該瞭解我的不幸不會傷害我,結果她們是只片面的相信她的話就把我當成了十惡不赦的人那般的排擠跟虐待,剛開始我還不知道她們為何要那麼的排擠我,像是明明我都是準時上班,工讀生是遲到上班,她們就說我是不準時上班,同一部門聚餐,她們會通知工讀生並幫他們準備碗筷,就是不會通知跟幫忙準備碗筷給這個被她們排擠到三樓調解室工作的我,工作吃苦有我的份而享樂就沒我的份?後來別人看不過去向它的上級單位投訴,她們就怪我怎麼可以去投訴,有什麼資格投訴,像是我莫名奇妙的遭她們的欺負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她們是在執行正義,那天我照舊在調解室打著資料,有個調解委員進來了就大聲說"天底下那有女兒告母親的,真是不孝"然後在調解室的員工暗示下他才閉嘴,這時我才知道為何我工作的地方的人對我都冷眼對待,甚至排擠虐待我,她們不會去追問事實的原由,只願聽信謠言而傷害一個無辜的被害者我,最後離開因為明明不可能一個人打完那十幾萬筆的資料,而她們卻是在我工作盡責過頭手受傷後,連讓我去看醫生都是勉強同意但不願意讓我休息,於是我只得每天在那裡左手疼用右手,右手疼換左手的苦熬著,但是她們仍覺得不夠,怪我速度慢,說她們也不願意逼我但是上級有交待所以...,但當上級打電話詢問我時,我問這個工作要我一個人打完實在不可能,上級說根本不可能要求我一個人打完那龐大的資料,要我放寬心,這時我才知道,那些工作人員根本就是藉故在欺負我,她們可以中午休時間沒到才十一點半就已經叫來便當甚至吃完了,可以在上班時間四處閒逛聊天,而我工作累了起來上個廁所活動一下,就被她們盯著看,天啊太寬以待己嚴以待人了吧!

那天在我事前曾告誡我有腦疾無法直接吹風,如果風要調整到會吹到我頭的地方要先讓我知道,我好戴上備用的帽子以免妨礙到工作進度,不知道工作人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忘了,我在無知的狀況下讓頭吹了幾個小時的風,回來後頭難受的不得了,隔天就去醫院看診,當我打電話回去向課長請假時,他口氣裡那嫌我給他添麻煩的樣子,讓我深深的覺得沒必要為這種工作地方的人在一起了,就提出辭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