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一詞對我太沈重太悲慟-自立篇
2005/12/07 11:54:11瀏覽263|回應0|推薦4

第二次出院後,因為看她那不願照顧又要我幫她背黑鍋,於是為了便於就業自立,我不顧病體的四處尋問奔波職訓的機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供住宿方便我職訓又不會帶給她麻煩的地方,只是第一次需要她幫忙帶些衣服跟棉被等日常用品,她就抱怨嫌我給她們添麻煩,而當其他的同學出現時,她就變成一個慈母在叮嚀我要小心身體,當同學離開,她就又繼續的責罵,對於她的擅變,我習以為常了,心底對於她的演技是珮服萬分呀,不虧是曾立志要當演員的人.她邊罵還邊千交代萬交代的要我在休假的時候不要回去,免得她要到車站戴我麻煩,所以在受訓的期間我沒回去過,除了最後二次,因為要參加證照考試為了順利取得證照需要回來利用電腦練習,她不是心甘情願戴我,還是我跟她分析利害關係後,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到車站戴我,當然一碰面她就是一付臭臉的對我,幸好我有考到證照,不然她又不知道會怎樣的糟蹋我?

雖然有了證照但無法騎車的我在求職上畢竟有難度,我跟她說要買台三輪機車,她就說人家分析說我這種身體不要騎車啦會出事,我清楚其實她的心底是不願意付那幾萬塊的車錢,於是我要她幫忙買台腳踏車,她就說"妳的身體平衡感又不好,騎腳踏車危險啦,不要啦",她竟不願幫我自立又不願給我生活費,這樣的人卻還能在那四處扮演慈母的角色博取別人的同情,能不珮服她的心機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1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