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一詞對我太沈重太悲慟-生病篇
2005/12/07 08:44:23瀏覽239|回應0|推薦4

她找了半天找到一間套房要她媳婦先幫我去簽契約,事後才要我去補簽,房屋權狀等財產證明都被她硬壓在手裡,而那房子的位置是在頂樓,雨大時還會漏水的狀況發生,然後又是位在大樓的尾端逃生梯前,往好的想是逃生時夠便捷,但我住進去後諸事不順,沒多久我就突發腦疾要開刀診治,當醫生要我住院檢查時,我打電話要求她幫忙處理住院的事時,還要我再三的請求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那次開刀沒成功,不到一年我無法自行起床,趕緊打電話告訴她,她不相信過來我我的情況,過陣子在她的幫忙下我改到其它的醫院開刀,這次是開的較成功吧,但是留下了長期的後遺症,我失去了運動的平衡感,很容易跌倒受傷.

住院期間的幾件事:
一、手術後我無法自行上廁所,都要人扶持,有一次她嫌我麻煩任我在病床上叫了半天都不理,隔避病床的要幫    忙,她就說"不用我會幫她用"但是她卻是繼續躺在那躺椅上沒動,我也體諒她的辛勞就要按鈴要護士幫我她又不準,說我不夠體諒護士的辛勞,但我要上廁所呀,後來隔壁病床的看不下去了,用行動要來幫我了,她才趕緊來病床扶我起來幫我上廁所.
二、出院那天,她的寶貝二兒子開車來接我,不巧他感冒了,我坐在輪椅跟她在醫院的門口櫃檯前等他去停車場開車過來,她就邊等邊說"可憐哦~感冒了還要走那麼遠的路去開車來接妳回去"說了差不多快十次,連那櫃檯小姐都看不過去,怎麼兒子感冒到停車場開個車就一直喊可憐,女兒生病剛開完刀要坐那麼久的車回去就不可憐?
三、第一次住院時隔避的阿婆請了個女看護,看護有次聊天說到她先生是怎樣的虐待她,她生活是過得多苦,常常是吃粥配花生米,或是醬菜,我看到她聽時的神態就知道完了,她鐵定在心裡盤算著在我出院後要怎麼虐待我!果然當我出院後,她就要我自個想辦法生活,雖然她每個月會送點食物過來,但是卻大都是快要過期的 ,然後當我要生活費時,她就先罵個痛快再拿出個二,三仟塊給我過活,試問要醫療費跟生活費每個月那一點 點錢夠嗎?而她卻向人訴苦宣說她每個月得罪兒子媳婦的拿了三萬塊給我,而我卻仍在向她發脾氣.天啊!當時我的手邊根本沒超過三仟塊以上的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19611